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身體痠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照護比飆至一比二十 病患等兩小時才能換尿布 響應新政亂了套 北市聯醫鬧照護人力荒

為提升民眾住院醫療照護品質,衛福部去年十月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本是一件美事。然而,全台試辦床數最多的北市聯醫,卻因未補足人力,讓照護人員身陷血汗處境。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不想當「冰友」!天生怕冷未必是「冷底」,進補忌越補越大洞…中醫教3方法改善秋冬手腳凍

小夏是辦公室行政人員,整日待在冷氣房內,很少進行戶外活動及曬太陽,也沒有運動習慣,因為怕胖所以刻意控制飲食,喜歡吃生菜沙拉、蔬果汁等生冷食品。她從初經起就有經痛症狀,最近經痛加劇,雖然熱敷後有改善,但經血顏色淡紅、而且帶血塊,排便軟散不成形,又相當怕冷,手腳更是冰涼…。

日期:2022-11-03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打造專業級健身中心 映象公司幫員工雕塑線條美

健身中心不時傳來教練的鼓勵聲:「你可以的,堅持下去!再舉五次就完成了。」練習結束後,教練細心的提出訓練上的建議。這裡並不是健身俱樂部,而是映象有限公司的職工運動日常。曾經因工作忙碌、壓力過於龐大,導致健康失衡的映象公司鄭金卑董事長,在體悟到運動對身心所帶來的重要性之後,便開始在公司裡積極推動職工運動。他認真地說:「公司每年都會讓員工進行詳細的健康檢查,當得知有許多同仁的健檢數字都和我一樣不合格時,我就決定應該要來推動健康新生活。」

日期:2022-08-08

財經時事

高端最嚴重的副作用是「過敏性休克」! 台大醫:全部疫苗都是...因果關係不能亂推論

高端疫苗昨(23)日正式開打!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天受訪時表示,所有疫苗包含高端在內,最嚴重的副作用就是「過敏性休克」,但發生的機率很低,僅僅百萬分之一,可能施打幾十萬人才會出現一例。他也提醒,隨著之後高端的施打人數增加,一定會有一些「不良事件」的發生,例如:猝死、嚴重過敏等。若是背景值沒有超過,就不能輕易隨便推論「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日期:2021-08-24

職場生活

拍腿能瘦腿,3分鐘疏通下半身循環,預防靜脈曲張、膝蓋退化

每個人都有氣不順的時候,但如果不懂得順氣的方法,一系列的問題都會跑出來,包括排便不順,容易腹脹、打嗝,氣往上跑;或是胸脇脹滿,胸口覺得有股氣堵著,讓人喘不過氣的感覺。

日期:2021-05-07

品味人生

現代人10個有9個脊椎提早老化!一天到晚腰痠背痛?這個動作學起來

每天長時間坐著工作,許多上班族都有腰痠背痛的問題,從頸椎到腰椎,整個後背特別痠痛。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提醒,不要認為腰痠背痛只是小毛病,休息休息就會好,如果長期腰背緊張、僵硬、痠痛,很可能是你的脊椎老化了。

日期:2020-04-30

品味人生

痠痛貼布亂用小心傷腎!錯誤使用易增加腎臟負擔

許多民眾習慣身體痠痛時,就貼一片痠痛貼布解決,雖然方便,卻可能忽視了貼布暗藏的健康危機!

日期:2019-04-20

品味人生

破除按摩迷思 不是「愈痛愈好」

身體痠痛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不少人尋求按摩來解套。專家提醒,各部位適用的按摩手法不盡相同,絕對不是愈痛愈好。

日期:2018-12-05

對外供稿

流感奪命拉警報 搞懂這些不中標

天氣逐漸轉涼,流感季節隨之報到,然而因為症狀和感冒相似容易被一般民眾輕忽,連綜藝大哥胡瓜也難以倖免。除了生活作息正常及規律運動可提升免疫力之外,應該盡早施打疫苗,另外也可透過中醫藥材、天然食材入菜入湯強健養生。

日期:2018-11-30

品味人生

感冒到底要不要吃藥?中醫師解析了

感冒可說是全世界最普遍的疾病,當然也是最易被輕忽的。它是一種以咳嗽、打噴嚏、流鼻水等上呼吸道不適症狀為主的常見疾病,所以在醫學上被稱為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鼻咽炎,有時也常合併惡寒發燒、頭昏頭痛、身體痠痛、咽喉腫痛、腸胃不適等。

日期: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