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身體老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發出求救訊號 卻被當成「老了愛叨念」 老人自殺率連升兩年 怎接住憂鬱銀髮族?

台灣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自殺死亡率,一直是所有年齡層最高,近兩年多來受到疫情影響,更是連年增加,但高齡憂鬱症患者的就醫率不盡理想,缺乏病識感、擔心汙名都是其因,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領到400萬退休金就在規劃!65歲退休公務員媽媽日本遊啟示:老後手心不向下,可以避免很多天倫悲劇

我認為退休金運用,應該從全方位的財富管理著手。什麼叫做「全方位財富管理」?「財富」的定義,精準地說應該不僅限於「金錢」上的投資,也應該要兼顧投資自己的「身體健康」與「精神上」的財富。都說:「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真正的財富」,沒有健康金錢只是一堆數字、醫療費和遺產而已。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晚婚不婚或離婚,「一人戶」成主流!六都322萬人自己過生活...最有錢又敢生的是這縣市

邁入新世代,獨活人口有增加的趨勢!台灣房屋集團根據行政院性別統計資料庫數據顯示,2022年獨立生活的「單獨生活戶」人口,六都總計有322.2萬人獨居,年增2.8%。其中,以新北市最多,達61.5萬人,其次為高雄42.9萬人,以及台北的41.3萬人。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滑倒沒再醒過來」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驚傳驟逝!跌倒是老人第2大死因,最危險地點是「這裡」

國寶歌仔戲大師、「陳美雲歌劇團」團長陳美雲昨驚傳離世,享壽72歲!劇團昨(3/4)深夜在臉書發佈這項噩耗,指出陳美雲當晚8點10分因步履失穩滑倒,就再沒醒過來,「她自仙遊去了!」

日期:2023-03-05

職場生活

「定製」功能醫學,啟動疫後健康機制

在近年一波波迭倘的疫情稍停後,大眾對自我身心的健康狀態越發重視,「功能醫學」的概念也為人所熟知。通過專業醫師的評估、全面了解個人生活狀態、習慣等,在健康檢查項目中加入功能醫學檢驗,是一種更為你量身定製、精準切入健康問題的方式。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日本政府力推的關鍵15問 及早發現衰弱徵兆 破除三大迷思 日本熟齡權威談失智保健

《今周刊》第五屆幸福熟齡論壇於七日舉辦,本屆論壇以「破框」為主題,邀請日本熟齡權威島田裕之分享如何打破錯誤概念,遠離衰弱及失智兩大高齡殺手。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肝發炎30歲身體老化成80歲!她練氣功修護疲勞肝

年輕時感染了B型肝炎,肝病這個隱形敵人從此困擾著藍小姐。多年來,她嘗試各種方式,吃藥、瑜珈、運動,最後她靠著每天練氣功,成功找回健康自信。

日期:2021-02-25

品味人生

風寒、虛寒易引發蕁麻疹、青春痘…… 中醫3招養出好膚況!

腸胃為後天之本,飲食習慣不良,不但會導致腸胃道失衡,也會反映在皮膚上。顧好腸胃,順時養生,擁有好膚質並不難。

日期:2020-03-03

幸福熟齡

中年後,這個「壞習慣」竟然加速身體老化!醫師:一個動作促進新陳代謝,遠離肌少症

據說,當人處在太空的環境裡,老化的速度會比在地球上快十倍,因為太空是無重力的狀態。

日期:2020-02-20

品味人生

做家事膝蓋痛?骨科醫師傳授護膝8招,遠離關節退化

68歲的香港人盧女士擔任管家,每天都要做許多清潔打掃的家事,長久下來膝蓋退化,飽受退化性關節炎之苦,吃的止痛藥藥效愈來愈重,醫師發出停藥警告!

日期: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