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車諾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78死,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全球關注…為何他說失水產生的核災遠比反應爐更嚴重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周四(1/4)上午9點,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珠州市、輪島市災情嚴重,部分區域幾乎被夷為平地,可能有上千戶房屋全毀,目前縣內仍有約3萬戶停電。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日本核廢水10/5第二波排放!實測泥土含高輻射銫,福島農夫心憂排海持續數百年...

「他們打破了承諾。」——出身自日本宮城縣的清水義廣坐在位於福島市的辦公室,向記者表示。2015年,日本政府與福島市的漁業團體進行談判,承諾未經協商同意下,日本將不會排放核污水。可是,上個月排海正式開始,引來許多當地民眾抨擊。清水憂心,政府這次打破承諾,未來他們能否在30年內完成排海、實現廢爐,都令人生疑。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賴品妤父親辭雲豹能源董座!賴勁麟900字捍衛:對手抹黑不擇手段、為達「核能復辟」自私目的

近日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因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多家能源公司代表人引起爭議,賴勁麟周一(8/21)下午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他決定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賴勁麟表示,為避免自己的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因為他們正在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綠能)政策,並藉機醜化抹黑選舉對手,「我已向雲豹能源董事會提出: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雲豹能源也發出聲明表示,賴勁麟已向董事會說明,為避免其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政策,經審慎考量並顧及公司長期發展規劃後,主動辭任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董事會為此表示惋惜並尊重賴勁麟先生決定。 董事會受理賴勁麟先生辭任後,依照公司法由董事互推自然人董事廖福生擔任代理董事長行使職權,至新任董事長選出。 另外同時接獲李退之獨立董事辭任書,辭去獨立董事職務,將儘速召開股東臨時會,補選董事1席、獨立董事1席。 雲豹能源強調,公司體質健全,集團營運不受影響。本公司經營團隊秉持誠信務實的原則與精神,為公司發展竭盡努力,持續為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貢獻心力。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潔淨能源轉型革命開始!再生能源發展關鍵在儲能系統,造價竟比核能還貴?

《今周刊》今日(7/24)舉辦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能源新賽局X供應鏈減碳大對策」,邀請到澳洲潔淨能源委員會前任首席執行長Matthew Warren發表演說,論壇中他以國際能源專家的觀點分享了世界各國正面臨的能源挑戰以及他對於台灣能源轉型的看法。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保衛台灣只需要軍隊?Google與微軟告訴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一年 網路攻擊已開打!

台灣的安全不再只是軍隊的責任,也不能只仰賴軍隊。戰爭與科技進步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隨著資訊科技及網路技術的飛快演進,如今戰爭手段不再只有飛機、飛彈、大砲或戰車等看得到的硬體。肉眼看不到的資訊作戰、網路攻擊及駭客滲透等,已經成為有心人、團體或國家橫跨平時及戰時的騷擾或攻擊手段,也常常是軍事攻擊前的戰爭手法。從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之前,已經多次、經常性網路攻擊烏國目標的手法可以看出,網路作戰或資安,早已是確保台灣安全的重要一環,而且不是戰爭開打那一天才開始。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拍板!福島核電廠130萬噸核廢水最快春天排入大海…年花235億管理、能填滿500座泳池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周五(1/13)已決定,從今年春季到夏季將把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已處理的130萬噸核廢水排放到海洋中。

日期:2023-01-13

投資理財

降低油價抗通膨,白宮祭出史上最大石油儲備釋放計畫:半年內每天釋出百萬桶

編按:華爾街週四 (3/31) 迎來通膨過熱的經濟數據,加上白宮宣布史上最大石油儲備釋放計畫、中概股退市危機再起,烏俄兩國恐爆發核戰,眾多利空消息環繞,美股大跌作收。拜登政府表示,5 月起的半年內將釋出每日 100 萬桶、持續到秋初共可釋出 1.8 億桶儲油,以對抗通膨、壓低油價,專家警告此舉可能在短期內壓制高漲的汽油價格,但長期成本不可忽視。美國總統拜登形容這波釋油意在度過眼前危機,以「對抗俄國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對汽油價格造成的影響」,他預估此舉可讓目前每加侖超過 4 美元的汽油價格下降 10 美分至 35 美分。而台股受美股影響,周五(4/1)一開盤亦重挫236點,失守17500點,權值股台積電跌幅逾2%,股價最低來到584元,下跌11元,金融股相對強勢,包括台新金、臺企銀、富邦金等都維持紅盤,傳出要與兄弟合併的新光金大漲近5%,股價來到11.4元。新光金控傳出要和台新金兄弟各自爬山後,已快到「山頂會合」?新光金有內部人爆料,董事洪士琪提案成立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專案小組研究可行性,新光金表示,目前僅是董事提案,不是新光金「想嫁」、對方也未正式「提親」,董事會也尚未通過此提案,不過股價已具想像空間,讓小股民紛紛搶進。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車諾比核電廠遭斷電「核廢輻射恐外洩」?國際原子能總署最新聲明:這個步驟已經做了!

編按:俄軍占領的車諾比核電廠被指遭斷電,烏克蘭當局9日表示核廢恐有輻射外洩風險,對此,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發出聲明指,存放在該處的核廢料已經充分冷卻,停電對安全沒有重大影響。

日期:2022-03-10

產業時事

瘋狂普丁和全世界撕破臉,連歐洲最大核電廠都打!台灣要特別留意這3件事

俄烏危機持續升溫!據外媒報導,俄軍對烏克蘭境內、也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發動攻擊;對此,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示警,若札波羅熱核電廠爆炸,其嚴重程度,恐怕會是車諾比核災的10倍,呼籲俄軍應立即停火。

日期: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