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車輛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893、00895、00896、00901...從有錢人的玩具到中產階級也能入手!看好電動車ETF要怎麼選?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產業主題型的投資選擇,例如Meta所喊出的元宇宙,或者以Tesla為主的電動車等等,都是許多新興科技產業,也是投資相關業者所追逐的範疇。為什麼我會選擇投入電動車產業的投資呢?想想剛開始在街上看到Tesla是多麼的稀奇,總覺得那是有錢人的大玩具,然而到了現在,滿街跑得電動車不只有Tesla,還有其他的廠牌,入門的價錢也降低,一般中產階級也買得起,換句話說,就是跨入市場的門檻變低了,但滲透率方面還有很大的空間。因此相較於元宇宙議題,我更愛生活上就能看到的電動車!

日期:2022-10-01

未來,一直在進步

MIT 打造全台首輛 SAE Lv4自駕車 WinBus帶動產業升級 期許建立自駕產業生態鏈

近年自駕車議題成全球顯學,根據顧問業龍頭麥肯錫預測,自駕車的發展能大幅減少汽車交通事故。經濟部旗下財團法人車輛中心(ARTC)攜手國內廠商,打造MIT自駕載具,其中小型巴士WinBus一炮而紅,期望未來不僅可有效解決司機長時間疲勞駕駛問題,更帶動汽車產業升級。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劉揚偉搶占汽車產業3C化有利位置 鴻海要靠「三電」制霸電動車

鴻海推出的電動車開放平台MIH聯盟,快速吸納盟友的能力,堪稱前所未見,要讓傳統的汽車供應鏈DNA,快速轉為3C化的電動車製造思維。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車輛中心聯手台灣廠商 WinBus挑戰世界最長紀錄

第一台100%由台灣製造的無人自駕巴士WinBus預計在明年正式上路,串聯彰濱地區的觀光景點接駁,預計行經路程達12.9公里,若成功上路將成為目前「全世界自駕巴士行經最長路線」,也是台灣無人車發展的一個重大突破!

日期:2019-12-26

職場生活

北陸新幹線120節車廂泡水 專家:最壞狀況變廢鐵

哈吉貝襲日挾帶驚人雨勢,闗東地區短短2天雨量累積達1000毫米,流經長野市的千曲川潰不成堤,河水溢流至市區約10公尺深,JR東日本的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頓成重災戶。JR東日本今(13)日表示,北陸新幹線有1/3車輛泡水,專家說,這些泡水車廂最壞狀況,恐怕會整個報銷。

日期:2019-10-13

產業時事

產業把脈》路口監視器、動手術、無人巴……都是商機 物聯網打國際賽 政府如何助攻業者?

物聯網是近年熱議的產業關鍵詞,不僅民間業者早已嗅到商機,紛紛發展應用服務,地方政府也提供城市空間作為試驗場域,中央更是祭出補助,不惜砸銀彈扶植產業發展。但喧鬧之下,產業遠景與方向究竟夠不夠清晰明確?

日期:2018-01-04

產業時事

這兩人做出 台灣首輛電動賽車

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屏東大鵬灣賽車場開放會員試車的平凡日子裡,賽車道上,藍寶堅尼、保時捷……,一輛接著一輛車,伴隨著高速運轉的引擎爆裂聲,在眼前呼嘯而過。

日期:2016-03-17

產業時事

【影片】交通規則 城市設計大翻轉

今年1月美國底特律車展上,美國交通部長宣布6個月內,將建立自動駕駛車在全美國上路的法規標準,並開放2500輛自動駕駛車上路,自動駕駛車加上車聯網,已經被喻為將是智慧型手機後,未來世界的下一個破壞式創新。

日期:2016-01-28

產業時事

超智慧車來了

1月7日,下著毛毛細雨,本刊記者在陽金公路上測試新車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按下按鈕,汽車啟動雷達和攝影機,自動辨識車道方向;放開手,車竟然「看見」車道轉彎,自動修正方向盤。這不是概念車,是台北街頭看得到的車款。汽車已經逐步接手駕駛的工作,汽車自動駕駛,不是未來式,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16-01-28

產業時事

台灣綠能車元年 意外擦出三大戰火

今年九月,車市因傳統「鬼門開」而冷清,不過卻在環保節能的綠能大旗之下,意外點起了戰火。究竟台灣的綠能車市場發生了什麼變化,讓各大國際車廠競相降價競爭、搶攻政府訂單,甚至還出現涉嫌廣告不實、被公平會開罰的情節?

日期: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