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車電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MIH要出航!」鴻華先進挾鴻海、裕隆2大光環上市,能殺出一條血路?謝金河:高難度的挑戰

這個星期天的數字台灣,我邀請鴻華先進的總經理李秉彥來上節目,談談11月20日正式掛牌上了創新板的鴻華先進的未來。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經濟關鍵報告論壇》2023年怎麼走?王美花:台灣已打底做好基本功,到2024、2025仍持續向上

回顧2022年烏俄戰事、通膨壓力與地緣政治等諸多因素,影響全球經濟變局,今年已到尾聲,在2023年台灣如何逆勢突圍?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五(11/9)在《今周刊》舉辦的台灣經濟展望論壇上指出,各國面臨諸多挑戰、緊張情勢,但台灣在疫情期間的經濟、財政都控制得宜,內需服務業這幾個月也破紀錄成長,長期來看,台灣經濟仍有很大亮點。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企業交棒該傳賢、傳子?走訪台灣3大車電產業 謝金河:看到上一代傳承的用心

傳承:企業交棒的用心用了兩個梯次,走訪了台灣的車電產業,進入電動汽車的時代,很多企業應運而起,可以感受到台灣企業充滿彈性調整力的決心與用心。昨天到新竹工業區生產氧化觸媒,硫酸鎳及硫酸鈷的康普去參觀,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日期:2022-01-13

投資理財

口袋名單 半導體供應鏈、車電、鋼鐵… 好股還有好戲唱 業績佳、題材夯 趨勢產業成長股布局攻略

台股指數卡關,展望第四季,哪些趨勢成長股持續有「漲相」?半導體供應鏈、車電、鋼鐵股……,台股贏家親授第四季口袋名單。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缺貨狂潮帶動設備廠風華再起 ——兼論優質載板設備廠群翊

受到貿易戰與新冠疫情衝擊,加劇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的情況,生產區域化的趨勢已勢不可當。面對全球供應鏈的重塑,台灣將扮演關鍵性角色,在這波「亂世」中成為英雄。

日期:2021-05-12

財經時事

步入戰國時代的電動車產業

19世紀,第一輛電池動力車問世,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突破300萬輛,百年以來,電池技術的持續演進,充電設施的加速滲透,電動車即將展開飛躍成長,駛向更快、更遠、更安全的未來。

日期:2021-04-16

產業時事

汽機車產業鏈力挺AMPA 10月21日實體展 整合線上活動完整呈現臺灣企業韌性

AMPA三展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將於實體展期間推出一系列線上服務「AMPA Digital Plus Edition」,包含線上虛擬展、一對一視訊採...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麻省理工、柏克萊大學共同進駐的超級研究中心 藏身在北科大幕後?

美中對戰風雲再起,台灣身處風暴核心,該如何自處?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明年開始,台北將出現多家美國大學共同進駐的超級研究中心,未來台商要跟MIT、柏克萊合作,不必搭飛機,搭高鐵就行了,這個研究中心出現,代表台灣更有機會扮演區域研發中心的角色。

日期:2019-08-08

投資理財

台股上9000,窗外還有藍天!

全球資金行情延續,台股意外站上9000點,改寫今年新高;在這波類似去年萬點行情的走勢中,具有本業轉虧為盈、公司大幅轉型、經營者企圖心等特徵的潛力股,值得投資人留意。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特斯拉的十倍速效應——台灣汽車組件供應鏈全面崛起

電動車Model 3一出手就比Model S價格少一半,開出全面普及化的第一槍,當特斯拉訴求低價,會更需要台灣供應鏈的夥伴,台灣相關廠商將迎來巨大的變革時代。

日期: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