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軍事恐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蔡英文是世界上最重要領導人之一」紐約時報:贏得可靠對話者的地位,北京排擠她是弄巧成拙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台海安全國際化

美國、台灣、中國三者時常以三角關係加以分析,這樣的分析方法雖過於簡化,但確實有用。美台關係之所以存在,主要是因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而美國政策同時影響台海的一舉一動,美國與中國彼此的威脅評估取決於每個國家對台灣的立場。但是時候不再執著於中美台三角關係的分析了。

日期:2021-05-25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危機:台灣掙脫中國困境的機會

近年來中國施壓台灣不遺餘力,不管是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台灣,或是威脅利誘台灣邦交國的例子不勝枚舉。近期令中國大為惱火的是,武漢肺炎危機可能成為台灣掙脫中國困境的機會。如果台灣能繼續有效的控制國內疫情,同時尋求與國際夥伴的成功合作,那台灣不僅能擺脫這場危機,進而改善國際地位。

日期:2020-04-13

產業時事

六四天安門30周年/蔡英文籲勿忘六四:台灣絕對會守住民主自由

今(4)日為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當時北京天安門廣場前發生流血鎮壓,許多追求民主自由的學運人士、路過現場的無辜民眾全都受害,但中國國防部長日前卻大肆宣稱鎮壓、屠殺是正確決定。對此,我國總統蔡英文指出,這都顯示中國沒打算反省當年錯誤,還想繼續遮掩真相,提醒大家「勿忘六四」,也向大家保證「台灣絕對會守住民主、守住自由」。

日期:2019-06-04

產業時事

從華爾街問鼎白宮 最有錢的總統候選人羅姆尼

八月三十日,美國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羅姆尼代表共和黨參加十一月六日的總統大選。這位美國史上最有錢的總統候選人,有沒有機會在六十天後,成為白宮新主人,帶領美國走出金融海嘯的陰影?

日期:20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