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軍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直擊〉劍指台積 「不在台灣也能做出最先進半導體」 揪台廠、牽安謀 英特爾強攻代工

在台積電攜手日本政府啟用JASM前三天,英特爾高調舉辦了晶圓代工服務大會,攜手美國政府強調晶片製造實力。英特爾這三年做了哪些改變,藉此爭取客戶青睞?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組隊產官學研共學共利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打造新兆元競技場 

隨著AI、5G科技快速發展,加上全球節能減碳潮流推動下,電動車成為新時代智慧移動工具,臺灣身為科技之島,從物聯網、雲端運算與半導體等軟硬整合,備足量能迎向電動車科技浪潮之巔,「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4日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B2國際宴會廳登場,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皆出席與會,共同見證電動車成為臺灣產業下一個兆元產業科技競技場。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制裁完全沒效?比亞迪輾壓特斯拉、華為重返手機市場,美中科技戰還有續集!

中美電動車市場龍頭之爭明顯逆轉,比亞迪及特斯拉日前公布上半年財報,不論是在銷售數量、毛利率或研發金額,比亞迪都明顯超越特斯拉。此外,比亞迪也展開海外投資及併購等佈局,這些重要數字及動作背後,代表中、美兩強在電動車產業即將展開更激烈的五五波廝殺戰,後續進展值得關注。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雙鴻、奇鋐、高力…AI伺服器帶動散熱題材,這檔飆股從8人公司走到今天,謝金河:底蘊深厚的隱形冠軍

低調的隱形冠軍這次公司參訪,我們的主題是伺服器週邊產業,這次我們到中壢工業區來看熱交換器的高力國際,又意外發現一家底蘊深厚的隱形冠軍企業。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終吉

在緯創子公司啟碁科技的2013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裡,林憲銘寫在「董事長的話」裡的第一句,是「辛勞而謙虛,君子有終吉」。後來發現,這話不是當時才說,早在更久之前的緯創困頓時刻,林憲銘也曾以此勉勵同仁。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聯聚勾勒台中商辦新地標 中維大廈問世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在台中七期重劃區也能看見!承接台中第一高樓「聯聚中雍大廈」的璀璨紀錄,聯聚建設第二件豪辦作品「聯聚中維大廈 Kuma Tower」,將與建築大師隈研吾共同打造。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當特斯拉「人形機器人」動起來那一刻,科幻成為現實!AI技術提升會增添什麼變化

人形機器人一直是科幻作品和電影中的經典角色,如今這一場景正在成為現實。在股東大會上,特斯拉展示了他們開發的人形機器人,名為Optimus。這款機器人展現出了卓越的技術和突破性進展,為人類帶來了更多的創新方式和實用功能。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從大谷翔平看日本人的敬業!相距12年再訪日,謝金河:股神巴菲特洩3大「投資密碼」

巴菲特的投資密碼年逾九旬的股神巴菲特風塵僕僕地到訪日本,距上次他首度訪問日本在2011年8月,已經相距12年了。年邁的股神巴爺爺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獨家採訪,至少透露出三個重點:

日期:2023-04-15

產業時事

成就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夢想 臺企銀扶植百工百業隱形冠軍

臺企銀旗下臺企銀創投、臺企銀管顧所募集的私募股權基金投資對象,以中小企業為主,並從中發掘潛力股,並聚焦在政府6大戰略與5+2產業,尋找產業的隱形冠軍企業,並透過融資成為合作夥伴,共享營運成果。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庫克超愛的橙色錶帶大有來頭!僅130名員工、資本額不到1千萬…它如何成為日本「隱形冠軍」企業?

根據《財訊》報導,近日,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推特分享他的日本參訪行程,揭露Apple Watch Ultra錶帶供應商,原來是位於日本福井縣1家有70多年歷史的家族企業─井上絲帶工業(Inoue Ribbon Industry)。

日期: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