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軍公教薪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央行利率連2凍、再下修今年GDP成長至1.46%!有第六波房市信用管制?央行一次說明

中央銀行周四(9/21)召開Q3理監事聯席會議,表示考量國內通膨緩步回降趨勢,且明年通膨率可望降至2%以下,加上國內今年經濟成長不如預期,預估今明兩年產出缺口皆為負值,因此決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因此,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875%、2.25%及4.125%。央行也預測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回升為3.81%,全年則為1.46%,低於6月預期的1.72%。展望明年,央行認為因全球商品貿易成長升溫、新興科技應用持續擴展,將使台灣出口及民間投資動能可望回溫,因此預測2024年經濟成長率為3.08%。此次央行並未針對房市祭出新一波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央行說明,該行已五度調整選擇性信用管制,且自去年3月來升息及調升存款準備率,加上政府落實「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的效果也持續發酵,因此未在動作。至於此次決議是否代表台灣升息循環已進入尾聲?央行總裁楊金龍保守地表示,雖然央行此次預測的今年、明年CPI、核心CPI增率都有下來,國內外主要機構也預測我國明年通膨低於2%,但仍有央行理事提醒還是要持續關注通膨。不僅央行理事如此關心,楊金龍表示,此外,美國聯準會(Fed)今天也是認為是否已結束升息循環,還是要看更多數據,且預期說還要再升息一碼,有此不確定性在,現在在預測上比較難,因此台灣也必須如此謹慎。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軍公教調薪4%後…基本工資可望調升3%!小英政府連8年拉升、明年月薪將衝破27K

勞動部8日上午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明年基本工資調幅,預估可望調升約3%,月薪達2萬7,192元、日薪182元。另外,勞資雙方的勞健保負擔也將同步跟著增加。據悉,勞動部將先召開會前會,今(4)日晚上更會先跟資方餐敘,正式為勞資攻防拉開序幕。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73萬軍公教明年終於調薪4%!蔡總統上任後第三度送大禮、經費增加280億

今周刊編按:73萬軍公教要加薪了!行政院會週四(6/1)核定明年1月1日軍公教加薪4%,行政院人事總處估算,軍公教每調薪1個百分點約需70億元,估加薪4%經費將增加約280億元,於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人事行政總處發出新聞稿表示,待遇審議委員會考量我國2023年經濟成長率較全球及主要經濟體相對穩健,另自2022年調薪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幅度至2023年底預計將達5%以上。且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亦持續成長,又為慰勉軍公教人員在過去2年防疫期間之辛勞及貢獻,建議2024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應適度調增。人事總處表示,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項目包含本俸(年功俸)、專業加給(教師為學術研究加給),及主管職務加給等3項,影響人數約73萬餘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在2018年跟2022年分別針對軍公教調薪3%、4%,明年順利調薪,是蔡英文上任以來第三度調薪。

日期:2023-06-01

財經時事

行政院政策大轉彎 軍公教明年擬調薪近4% 25年最高

明年軍公教薪資調漲政策大轉彎,從原先的凍漲,確定朝調漲方向研議。據悉明年軍公教調薪幅度可望逾3%,有望接近4%,預計行政院近期就會拍板定案,這不僅是蔡政府任內第二度替軍公教調薪,調幅也將高於上次的3%,預料將成為近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紀錄。

日期:2021-10-10

財經時事

你入對行了嗎?11年來僅這5大產業薪資「飆漲」,美髮、婚攝等23行業卻是越賺越少

明年基本工資與軍公教薪資可望雙漲,令不少人好奇,企業是否也會有調薪可能?對此,人力銀行透過調查發現,近6成企業人資認為,若軍公教明年調薪,公司不會跟進。

日期:2021-09-09

產業時事

你被調薪了嗎? 軍公教、勞工明年薪水雙漲有望 一表秒懂10年誰薪水沒漲!

近10年來,台灣經濟發展趨勢奇特,人均GDP成長不少、漲幅至去年為止達33.2%;今年漲幅更大,光今年5月人均GDP就較去年增加15.4%。然而,台灣的經濟果實卻未與全民共享,軍公教不僅10年調幅僅3%,部分行業薪資還較10年前倒退。本文整理101年至110年來各行業的薪資漲幅,看看到底有哪些行業薪資調幅未跟上台灣經濟成長腳步?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朱立倫 用5大政策籌碼 搏選戰搶民心

總統大選倒數八個月,兩黨初選也進入白熱化階段。捲土重來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從憲政體制、產業發展、年金改革,一直談到兩岸關係,嘗試說服選民,他為什麼是下一任總統最佳人選。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的7項議題一次講透 朱立倫:我用政策贏得民心

「非常多朋友,最近遇到我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現在所有的總統候選人中,你是最適任的,但你不一定是最受到民眾支持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專訪時,談起當前的政治氛圍,不禁嘆了口氣。

日期:201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