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軍國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荷蘭鬱金香為何有致命吸引力?

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在1630 年代的荷蘭共和國,條件十分有利於突然爆發的投機狂潮。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這次是真的!

沉睡30年的日本股市,在今年突然發威,成為亞洲股市漲幅第一的市場;其中的日本五大商社、軍工股、科技股、銀行股、傳產龍頭股等,都出現股價顯著上漲。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抓住人生的每一個大浪

以30年為一個循環,1990年至2020年的30年大運,似乎到了重要轉折點,日股與台股在今年5月成為亞洲最亮眼的兩個市場,從中抓住未來30年大浪,財富才會倍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他們應該萬萬沒想到,台積電會變得如此重要!」張忠謀會走到台灣半導體之父,得從這家公司說起...

張忠謀被稱為台灣的「半導體之父」,是IT產業界的頂尖傳說人物。他曾在美國的半導體大廠德州儀器(TI)服務超過20年,然後回到台灣創立台積電。以強勢領導作風將台積電培育成全球最強的晶圓代工廠後,於2018年6月,退出經營的主要舞台。即使他退出第一線,張忠謀對台積電的經營仍有絕對的影響力。半導體之父的發言分量舉足輕重,他曾公開表示反對在亞利桑那州設廠。在演講中說起台積電的競爭力泉源時,他提出了以下的論述。「重要的是主要經營高層必須是台灣人,就和對手三星電子的高層都是韓國人一樣。」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A股、港股雙雙重創,資金用行動表達「無聲的意見」!面對中國政府債務愈來愈高,當權者可能發動這件事

過去這個周末,多家券商、基金公司投資部門一邊盯著大會,一邊開會準備報告、擬定周一之後的行動方案,越看越沈重。看到一篇新聞實錄了20大會議關鍵時刻,政治局7常委亮相時,國際記者驚訝到連打字都停下來,好像空氣都凝結住了,大家都矇了。牆內的投資圈反應,在微信群裡有著同樣的詭異氣氛,整個周末,投資圈的對話群集體自動暫停下來,異常的安靜,應該是都看傻眼了,不知如何反應,擔心任何一句話都成了禁語,只能先龜縮起來了。周一的A股、港股雙雙重創,港股裡的國際資金佔比更高,摔得更重。以往這樣大跌行情,還伴隨著各種自我嘲諷的幽默段子,紓解賠錢的鬱悶,大家還有開玩笑的心情。這一次,段子手也無言以對了,連搞笑段子都不見了。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不是澤倫斯基…諾貝爾和平獎出爐!白俄人權鬥士、俄烏2人權組織共獲殊榮

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週五(10/7)稍早揭曉得獎名單,由白俄羅斯人權倡導者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俄羅斯知名人權組織「紀念」(Memorial)與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共獲殊榮,皆因在記錄戰爭罪、侵犯人權及權力濫用,與提倡公民基本權利方面的傑出貢獻而獲殊榮。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明國葬,預估花逾3.5億…日本啟動「弔唁外交」、吸納安倍留下的政治能量能否如願?

9月6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額外撥款14億日圓,其中將有8億日圓用於安保,6億日圓用於迎接來自約50個國家的外國政要。此前日本政府公布的國葬費約為2.5億日圓,加上此次額外撥款後,預算將暴增至16億日圓(約台幣3.5億元)以上。可想而知,此一消息引發日本社會不少質疑。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解封後全力保增長,小心「逃命波」!當企業只想裁員、百姓不買車買房,中國經濟恐在劫難逃

以前在日本開會時遇到一位在1990年入行的同事,他說從進入市場以來,每年底收盤日經指數都比前一年低,他這樣度過了快20年從業經歷,我還記得他訴說職業生涯的黃金歲月苦澀流逝時的苦笑面孔,這人內心夠強大的!

日期:2022-06-07

產業時事

當清零政策成為政治運動,連老上海人都說「全毀了」!中國經濟「越看越險」,什麼時候才是進場時機?

阿扁曾經說過,他很討厭吃地瓜,因為年幼家貧只靠地瓜果腹,以致於長大後對地瓜生出厭反感。在上海居家關了40多天後,我的潛力發展出了蘿蔔的N種吃法、自製了幾回醬脆瓜後,更能體會阿扁對於地瓜的厭食感,我大概有很長時間不想再看到黃瓜、白蘿蔔了。

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