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軍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特斯拉公布Q4財報,投資人關注3焦點,紅海亂局衝擊成本?馬斯克有沒有吸毒?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於台灣時間25日清晨6時半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投資人將關注以下三大焦點。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普丁恐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德國機密文件曝光攻擊行動細節、目標,開戰時間點估落在此時

福斯新聞引述德國畫報(Bild)報導,德國國防部一份機密文件顯示,俄羅斯明年恐對北約(NATO)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以擴大烏克蘭戰線。

日期:2024-01-16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大選之後的投資策略 - 短空長不確定性增加

台灣4年一次的總統和立委大選在1月13日完滿結束了,每次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但是民主國家的精神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也不會是贏者全拿,我們要恭喜這次所有當選人。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賴蕭配勝選,拜登喊不支持台灣獨立、國台辦嗆「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春天軍演可能又來?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順利由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不過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國民黨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台灣大選結果全球都關注,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而在賴清德確定當選下一任總統後,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被問到對此事看法,僅簡短回應:「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拜登可能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將會派遣一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代表團中可能包括一些前美國高級官員,不過名單目前還沒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是透過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讚賞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與選舉過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4.8億重金利誘!中共策動我中校「開直升機叛逃」降落山東艦…邱國正:移送法辦絕不藏私

今周刊編按:國軍驚傳遭共諜組織嚴重滲透事件,有週刊報導,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1名謝姓中校飛官遭共諜集團吸收,要他在今年6月共軍軍演,山東號航艦行經台海中線時,秘密駕駛CH-47直升機降落共軍軍艦,屆時可獲得1500萬美金(約台幣4億8000萬元)酬勞。所幸在叛逃計畫實施前,檢調就先將人逮捕。對此,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高雄高檢署偵辦謝姓等員涉犯國安案件,是國防部與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全案已機先研採管控措施,降低損害。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一(12/11)受訪表示,中共對我們有很多動作及拉攏我們的人,的確有蠻大影響。國軍強化保防,很多個案都是主動發覺後移送法辦,不會移交法辦就不管,會同步做損害管控,一方面也會提醒檢調有這方面資訊。邱國正強調,到目前為止,國軍不會藏私或隱而不報,一定移送法辦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中共擾台,趙少康不解台灣人為何淡定…謝金河:販賣仇恨幾十年,但台灣絕不是地表最危險地方

有一種產品在台灣販賣幾十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最近火力全開,儼然成為侯友宜的上級指導員,最近他把瞄頭對準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她從科長變部長,王美花也不甘示弱回擊:趙先生很習慣炒作仇恨,他的話可以信,中華民國不知道滅亡多少次了!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日韓握手言和?岸田與尹錫悅約定攜手打造氫氨供給網絡,目標建構「氫氣全球價值鏈」

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後積極與岸田文雄對話,不但解除了日韓貿易戰時期的各種禁令,就雙邊歷史問題展開協商外,更積極促進雙方經濟合作,甚至達成共構「氫氣供給網絡」的協議。

日期: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