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軟體人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ppWorks School攜手CloudMile萬里雲響應數發部「T大使計畫」大舉招募新一代軟體人才

台灣數位人才培訓指標機構AppWorks School響應數位發展部「數位青年T大使推動計畫」,與國內領先AI與雲端供應商CloudMile萬里雲及其他數位業者,聯合開辦AppWorks School軟體人才培訓學院,即日起開放招募。CloudMile萬里雲深耕雲端與AI產業,高達6成員工為雲端科技及軟體人才,此次與AppWorks School共同響應「T大使計畫」,將派出資深工程師擔任業師提供專案輔導,並優先招募成功結訓的優秀跨域人才,強化軟體人才開發即戰力。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從KKMAN發跡,大家只知道KKBOX!」王献堂從投資人變團隊,做對3件事吸引大咖股東、打進日本

KKCompany回台掛牌拍板定案,將成為首家音樂串流平台上市公司,未來要發揮累積25年的軟體實力,搶進數位轉型商機。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軟銀與日本的下一步,台灣呢?

AI是推動各個新科技領域前進演化的共同能源,軟銀電信工程師與日本軟體人才的AI研發能力,均落後於美國,有必要在全球AI 競賽中,加入美國矽谷隊謀求共同提升。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Déjà vu

現在利率下降,與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狀況,似曾相識。手中有美元的人,可以找美股美債投資,或泅泳台股找機會。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調配方、護設備、升良率 都靠它 新創、傳產都在瘋 你想不到的AI應用

台灣企業導入AI的速度雖然較中國、東南亞慢,仍有小新創、老傳產早已跟上,他們用AI提升工作效率,準備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IBM向軟體人才招手!前進高雄5年喊募千人 「畢業即就業」深入在地校園培訓新鮮人

台灣IBM加碼在台進行戰略性投資,選定高雄落腳在台的第二大據點,並於13日正式啟動「IBM高雄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配合高雄市府「亞灣2.0」計畫,並預計於五年內招募至少1,000名在地軟體人才,透過結合IBM在北部的專業諮詢團隊,將為客戶執行數位轉型的服務量能延續到後段的委外服務,在台與客戶建立更深廣的長期策略夥伴關係。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連台積電劉德音都示警!大學理工科學生驚現三大危機 2030年台灣霸業如何撐下去?

台灣半導體霸業眾所周知,在IC製造及IC封裝都是全球第一,IC設計則是全球第二位,使台灣的全球影響力,遠遠超乎在國際政治地位上的侷限。但在許多半導體業高層的眼中,台灣早就不能高枕無憂,因為即使沒有當前地緣政治的因素作祟,台灣半導體產業已經面臨不少逆風。台灣能否到2030年仍掌握當前半導體優勢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人才,偏偏國內半導體業人才供給,現在就已經不足,未來只會更糟糕。根據多位半導體業高層的公開說法,台灣半導體人才主要來自國內大學理工科畢業生,而這一塊至少浮現三大危機:包括理工科畢業生人數逐年減少、攸關先進研發的博士生數量降幅比大學部畢業生還高;以及年輕學子「吃軟不吃硬」,資訊類系所(資訊工程、資訊科學)更受到大學理工科系新鮮人青睞,超越了長年受歡迎的電機系。

日期:2023-04-11

產業時事

迎戰數位轉型!WEB3、軟體公司攜手 CloudMile 萬里雲,善用雲端加速創新

蔓延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加速視訊及遠距軟體發展,也催動了數位科技進程,隨著各行各業對於軟體人才及技術需求與日俱增,更讓Web3.0不再是只聞樓梯響的未來預測。然而,面對變化快速、高度競爭的時代,企業該如何積極投入數位轉型,以科技力在產業佔有一席之地、掌握商機?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推特在馬斯克生態系的軟角色

馬斯克收購推特後,將對推特增加支付、社交網路、音樂、戲劇、遊戲與串流工具的服務,若再加上星鏈的助攻,預估推特的數位廣告收入與用戶數,未來會大幅成長。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價值200萬元特斯拉 被19歲青年抓出資安漏洞 還駭進13國電動車! 這家33年台廠看到新商機 「好多車廠找上門」

「如果有一天早上,你去開車,發現車子被(駭客)勒索,開不了車,這基本上會發生的!」資安巨擘趨勢科技旗下子公司VicOne執行長鄭奕立預言,這不是開玩笑,或小說、電影情節的想像,而是隨著全球進入電動車及車聯網的時代,愈來愈可能發生的狀況。為了不讓假想成真、開拓車用資安新商機,並協助國內廠商進入全球電動車的供應鏈,趨勢科技本月將成立五年多的車聯網資安事業獨立出來,成為100%持有的子公司VicOne。這也是繼之前成立工業物聯網資安子公司TXOne(睿控網安)後,創立33年的趨勢科技迎向未來的另一新策略。

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