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軟體網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國黴漿菌疫情緊...網傳「12月起8類場所強制戴口罩」?疾管署澄清:過時資訊勿轉傳

近日網路社群平台、軟體流傳一則電視台的新聞畫面或文字訊息,指出12/1起8大類場所將強制配戴口罩,違者可處3000元至1.5萬元等,引起部分民眾轉傳、散布。疾管署周三(11/29)嚴正澄清表示,該內容是2020年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措施,為過時資訊,呼籲民眾勿上當誤信,也請民眾勿轉傳與散布。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少了中國市場卻增加更多盟友!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紛紛集結日本,「台日聯盟」將是未來20年大趨勢

地緣政治的衝擊,對全球電子業持續發揮巨大的影響,不過,在美中對決的態勢下,台灣可能失掉部分大陸市場商機,但卻開啟更多與其他盟友的合作空間,其中我最看好的就是台灣與日本的聯盟。台日積極展開更大範圍及更高層級的聯盟合作,將是未來20年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大趨勢。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同樣是工程師,「這職務」含金量最高!半導體高薪Top5揭曉,薪資14年漲逾3成...中南部快追上北部

104人力銀行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第二季每月徵才 2.3 萬人,與 2022 年同期 3.7 萬人相比,自高檔滑落 37.5%,不過,平均月薪 5.6 萬元,年增 3.1%,與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軟體網路業成為台灣前3高薪的產業。半導體若以職務區分,上游 IC 設計的「類比 IC 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 9.9 萬元;若依地區來看,可看出北、中、南薪資差距已逐步縮小,北部只比中南高出約16%,分析原因,猜測是與中南部物價相對較低,對於人才返鄉或南漂具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有關。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AI商機大噴出,台灣電子業狠打馬雲、趙偉國的臉,但新創事業卻面臨種種障礙

前兩天主持《今周刊—台灣大未來》的年度論壇,主題是談台灣的新創與人才,邀請到益鼎創投董事長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及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來演講與座談。其中談到不少重要議題,也曝露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的不足之處,這些討論對台灣發展新創及培育人才都相當關鍵,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對不起大家,我們只加薪220元!」這家公司向員工道歉為何被讚爆?內部信曝光,風向一面倒...

辛苦工作一整年,許多人殷殷期盼的就是過年前領年終,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年終可以領;也有人新年新希望是加薪成功,但經濟不景氣,能加薪的機會可以說是小之又小。中國一間公司近期發出內部公告,表示今年加薪金額僅人民幣50元(約新台幣224元),表示已盡了最大的努力並向員工道歉,此消息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這封內部信內容隨之曝光,只見信中提及,「公司非常抱歉,2023年調整薪資50元,這微不足道的金額,公司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請見諒。」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五類碩士高起薪,全由陽明交大、清大奪冠!3大方向顯示,未來十年台灣最需要這樣的人才

最近看到《遠見》與104人力銀行合作,調查「2022全台熱門研究所起薪排名」,鎖定近十年投入職場碩士人數最多的五大學群:資訊、工程、管理、財金、生科,找出其中「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輪流奪冠,這個排名結果透露不少訊息,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明年基本工資調漲至2萬6400元!民眾有感?調查數字會說話:實質薪資近零成長

基本工資連續7年調漲,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日前拍板,將自2023年元旦起,月薪將從2萬5,250元調整4.56%到2萬6,400元,時薪從168元調高4.8%至176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8)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勞動部報告「調整基本工資」一案。同意核定本次基本工資調整方案,自明年1月1日起,月薪調升至2萬6,400元,時薪調升至176元,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連續第七年調漲基本工資,月薪總調幅達31.9%,時薪達46.7%。

日期:2022-09-08

產業時事

陳時中昨說本土將破萬例,今網傳數字逾1萬3、新北翻倍上6700例?「3個原因不用太過擔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如果什麼事情都不做,在5/7將會有1萬人確診,而5月中旬台北單日確診數將會高達50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週三(4/27)表示,「明天(4/28)就過1萬了啦!不用等這麼久」。週三(4/27)台灣本土個案增加8822例,週四(4/28)一早在各LINE群組已經陸續收到疑似今天本土確診數字,而且各縣市數字都一目瞭然,其中本土數字正式突破萬例關卡,可能來到13428例,新北翻倍站上6741例,台北市則是279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嚴正澄清表示,近日社群軟體、網路流傳每日錯誤COVID-19病例數,例如今日流傳「本土確診13428人」等即為不正確訊息,每日疫情數據應由指揮中心公布,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指揮中心重申,有關COVID-19疫情相關資訊,均會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勿信社群軟體流傳消息,以免自身權益受損,且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會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日期: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