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載客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報復性旅遊帶動旅天下營收創新高,今年配6.2元股利,殖利率破6%...插旗紐澳:今年業績更樂觀

旅天下去(2023)去年繳出亮眼成績單,合併營收28.2億元,年增1247%,超越疫情前2019年合併營收近14%,每股稅後盈餘(EPS)8.65元,擬配發現金股利4.5元、股票股利1.7元,總計配發6.2元。2023年營收、獲利、每股盈餘及股利都創歷史新高。旅天下董事長李嘉寅表示,去年交出還算合乎預期的成績單;今年1、2月營收為6.54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47%,整體對業績表現很樂觀,預期營收會大幅成長。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年中獎金誰最大包?台積電豪灑500億、平均每人領74萬...汽車龍頭不輸科技業,一文看哪個產業最多

上市櫃公司員工小確幸,年「中」獎金(2023年員工酬勞)來了!護國神山台積電將發出總額500.9億元的員工酬勞制霸,也是唯一發放百億年中獎金的企業。據統計,上市櫃公司今年將發出10億元以上年中獎金的企業約18家,其中科技電子業占15家,傳產業僅3家,包括統一、中華電信、長榮航空。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謝謝台積電!這家唐吉軻德業績衝上熊本冠軍 百貨公司免稅品銷售飆新高 華航、星宇通航也幫大忙

台積電果然是帶動地方經濟的重要火車頭,不僅在台灣是這樣,如今在日本九州的熊本落腳,也成為地方經濟及觀光的重要動力。隨著台積電設廠刺激國人對熊本的興趣,華航及星宇航空也開始直飛熊本,帶來許多台灣旅客及前來洽公的台積電供應商,使得在熊本縣過夜的台灣旅客人次,數字躍升逾七成。零售業更直接受惠,距離台積電廠區車程僅十分鐘的一家廉價商品連鎖店唐吉軻德,業績直接衝上所有熊本門市的冠軍,而在市區的老牌百貨公司鶴屋百貨店,免稅品營收也飆上歷史新高。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一個廉價航空,為何能發出14個月超狂年終?台灣虎航打趴長榮航、星宇的秘密:抓到這2棵「搖錢樹」

台灣虎航年終獎金10.8個月,最高可以拿到14個月,是航空業界最高。虎航董事長提出2大關鍵策略,力拚下一個營收新高。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比疫前還旺!旅天下加盟+包機雙軸奏效,去年營收暴增12倍…赴紐澳設合資公司:訂單能見度到Q3

年底一向是旅遊旺季,旅天下(6961)受惠於賞雪、聖誕旅遊主題、雙12產品特惠檔期接力、推升業績,12月合併營收2.55億元,年增249.11%。第4季合併營收站上8.92億元,年增666%,與疫情前2019年增加46%相比,旅天下2023年整體營運較疫情前更為亮眼。旅天下累計全年自結合併營收,衝至28.22億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1247%,甚至超越疫情前2019年全年度累計合併營收近14%,創下歷史新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從32年前當航空海外代理商,到旅天下一路創業…他用「讓利」揪打群架,啟發點竟是日本便利店

7月31日,第一家以「通路門市」與「產品」加盟為主的旅行社登錄興櫃,也是台灣第7家上市櫃旅行社。旅天下總經理李嘉寅在興櫃前法人說明會中表示,除了國內通路,更預計將加盟平台計畫推向全球。他的夢想很大,但這並非無法成真。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台灣人太愛北海道,旅天下函館包機載客率99%...總經理李嘉寅:未來瞄準二線城市佈局全日本,不同機場進出

疫後旅遊市場需求暢旺,日本為國人海外旅遊首選,旅天下聯合國際旅行社主攻二線城市,再搭配四季主題,吸引旅客一遊再遊。今年5月旅天下獨家取得台灣虎航函館包機,每月平均載客率高達99%,銷售成績亮眼,訂單已收至明年第一季。旅天下總經理李嘉寅強調,目前和虎航函館包機合約談到明年3月,但會持續下去。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日本一直是台灣虎航的主力市場,尤其二、三線城市旅運大爆發,其中北海道向來為國人最愛的日本旅遊地區之一,經由與旅天下合作推出獨飛函館、花卷旅遊產品,台灣虎航快速佈局北海道及東北航點,旅客得以深入體驗二線城市之美。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燦星、虎航「秋田包機直航」冬季限時啟動,3小時踏入雪國!五大必訪景點、美食一次看

燦星旅遊與台灣虎航將於今年12月10日至明年3月開啟到日本東北秋田的直航班機。燦星旅行社總經理殳蓁蓁表示,燦星在疫情後的策略是以包機為主,並以藍海的日本二線城市為主,「秋田是燦星旅遊進軍日本東北的第一站,進軍日本的第二站,以及與台灣虎航全球包機的第三站。」秋田包機直航預計推出32班次,她說,期待每一班都有9成以上的載客率,載客超過5千人次。殳蓁蓁表示:「受惠於包機盈利的注入,促使7月單月的稅後毛利已經超過1至6月的虧損,燦星旅遊成為真正賺錢的企業。」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日本最後秘境」高知包機太受歡迎,延長到明年3月底…坂本龍馬、愛玉發現者,美食還是日本第一

日本四國高知縣被稱為「日本最後秘境」,有好山好水的大自然風景,還有讓日本結束長達250年幕府統治,走上現代化國家的靈魂人物、也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歷史人物坂本龍馬的家鄉。高知因不易抵達,較少台灣旅客前往也較不熟知。今年5/10高知縣和台灣虎航及燦星旅行社推出包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旅遊。高知縣知事濱田省司表示,高知包機航班啟航後,5月載客率為87.7%,6月達96.4%,7月更是接近100%。「桃園—高知」包機航線太受歡迎,高知縣、台灣虎航及燦星旅遊決定延長包機時間,於10/28至明年3/31推出秋冬航班,每周三、六出發。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