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載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賣7棟房籌資 開3D電影車巡迴全台 用微笑克服逆境的「一輪超人」

「台灣超人」,是指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記錄三十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故事。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520卸任後有安排?王美花不談未來去向:很高興能在這位子上!第一時間致電郭智輝聊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4/17)將於520後卸任經濟部長職務,她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活動時,對於已任公職40年,是否在卸任後有所安排,她只強調「很高興能在這個位子上」。王美花透露第一時間已與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通電話,她的任務就是要盡量向郭說明各項業務,讓新部長能比較快上手、進入狀況。她肯定郭身為企業家擔任公職,做非常多犧牲,很高興郭的熱情與為國家承擔責任。對於王美花卸任後是否有規劃,以及有媒體評論認為以王任內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專長,之後可繼續發揮長才,轉任貿協董事長。對此,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影/馬習握手16秒,馬英九說了「中華民國」又改口:發生戰火是不可承受的重,習近平:沒什麼心結不能化解

今周刊編按:「馬習二會」週三(4/10)下午4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笑容燦爛握手後輪流致詞,隨後進行閉門會議。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兩岸在1992年達成各自方式表述,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為了兩岸人民福祉,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只是不知是否太緊張,馬英九在致詞時一度把「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後緊急改口。馬英九也提到,兩岸如果發生戰火,對中華民族都是不可承受的重,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兩岸爭端,避免走向困境。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皇家禮炮頂奢鉅獻《53年藝術珍藏系列二代》,跨越威士忌與藝術的非凡臻品,全球限量21件!

皇家禮炮的誕生,承載著1953年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登基盛典榮耀的時刻及21響禮砲的致敬聲。極具品牌意義的1953年,皇家禮炮特別推出了《53年藝術珍藏系列》, 與英國頂尖藝術家合作,精選珍稀53年以上年份酒液,將這一系列超過半個世紀的歷史幻化為獨特非凡的藝術品,並以全球限量21件,致敬21響禮砲所代表的頂奢尊崇。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40申購之亂!銀行員崩潰:阿姨解百萬定存「要跟排隊的人買一樣的」...進場沒想清楚4件事「賠錢剛好而已」

編按:近日存股族的共同話題就是「你買00940了沒?」,主打高息、月月配、10元發行價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3/11啟動申購以來,申購單如雪片般湧入,首日衝破650億元、預計3/15募資結束為止,可望吸金破千億,震驚金融業,股民笑稱「好久沒看到號子這麼多人了」。這股「00940之亂」銀行行員最有感,一名行員在「股市爆料同學會」分享,他所在的鄉下分行平日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自從00940開放申購後,一上班就一坨人衝進來要匯款,這也就算了,連原本來辦其他業務的阿姨,看到申購洶湧的人潮,證券戶都沒有就喊著要解百萬定存「要跟他們買一樣的」。也有客戶拿房子權狀衝進來問抵押利率幾%「我要全借了,幫我匯到這裡」(沒錯,又是要買00940),還有一個年輕人詢問「為何提款卡只能轉3萬,我買了10張00940怎麼辦?」對於這場高股息熱潮,元大投信也罕見發聲明呼籲,投資前應充分了解產品特性,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妥善規畫個人財務決策。投資達人陳啟祥提醒,為什麼大部分的散戶投資都會賠錢,原因非常簡單,就是他們不把錢當錢看,如果你是新進入股市的散戶,那麼請你務必要好好思考以下4 個問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打開手機,人人都在談繁花」中共情報員之子如何攜手名導王家衛,掀華人世界最熱話題?

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股價急漲的這段時間,正是《繁花》在央視與騰訊平台火熱播放的日子。股價波動或有巧合,但無論如何,這已成了近期兩岸財金界高度議論的「繁花現象」之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