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輕度颱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犬」颱風清晨正式生成!專家曝下週「連3天」影響台灣最劇⋯這天開始水氣變多

中央氣象署發布颱風消息,原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清晨2點增強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

日期:2023-09-30

職場生活

中秋連假才開始 小犬颱風最快周末生成!彭啟明:這三天不會接近台灣,下周再來注意

今天(9/29)是中秋節,也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說,今天持續受北方高壓影響,為東北風環境,天氣型態大致與昨天類似,迎風北部、東部有地形降雨,中南部則為午後熱對流降雨。不過,林孝儒說,今明兩天的環境水氣略有些增多,迎風面的降雨有機會再廣泛些,中南部午後也要留意偶有較大雨勢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三颱共舞」北台灣當心了!海葵接棒蘇拉報到 不排除侵台發海警...專家:大雷雨「這天起」連下5天

強颱蘇拉陸上警報才剛解除,關島東方海面又生成第12號颱風「鴻雁」,雖然中央氣象局預估鴻雁將往北移動,但暫時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在「鴻雁」前得先注意的是「海葵」,因為蘇拉剛走,海葵已經緊接在後,甚至強度有不斷增加趨勢,不排除有侵台機率、發布海警。氣象專家表示,週六起一連5天,午後恐怕常有「大雷雨」伴隨「劇烈天氣」應多注意。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颱風杜蘇芮侵台機率80%!強度將轉中颱...海陸警何時發布、有可能放颱風假?預估暴風圈這天籠罩全台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何時開始會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週一(7/24)將從輕度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同時會轉向加速,最快週二(7/25)早上發布海警、晚上發布陸警,週三(7/26)和週四(7/27)影響最明顯,目前預測登陸地點為台東,並透露週三、四颱風假機會高,但還是要由地方政府決定。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隨著杜蘇芮颱風接近,路徑仍有南北調整空間,不過接近台灣的時間會是颱風最強的時候。也因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交通部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表示,7月25日至27日台東往返綠島、台東往返蘭嶼及後壁湖蘭嶼航線全部停航,請民眾多加留意。

日期:2023-07-23

職場生活

杜蘇芮直衝台灣搶登陸「全台都有份」!週四估變強颱 專家:慎防大雷雨「這地區」會先下

輕度颱風杜蘇芮,目前路徑朝西北西前進,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預估下週一就會逼近台灣發布海警,而杜蘇芮很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杜蘇芮強度不斷在增加,到了下週四強度可能會直逼強烈颱風,提醒民眾要慎防局部大雷雨。

日期:2023-07-22

職場生活

泰利颱風今生成,連四天炸雷雨「716大遊行恐成落湯雞」!專家:未來十天「還有1個颱風」

隨著高壓減弱,南方熱帶系統開始活躍,氣象專家指出,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凌晨2時中心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約550公里的海面上,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估週六(7/15)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不過,由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系統持續活躍,「未來10天除了泰利之外,預估還會有1個颱風形成。」

日期:2023-07-15

職場生活

午後防大雷雨!颱風1400天沒登陸何時來?吳德榮:未來10天「至少2個熱帶擾動」,影響時間曝光

台灣自從2019年8月下旬白鹿颱風登陸後,已經超過1400天沒有颱風登陸,創下歷史最長紀錄,面對颱風季即將來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各國模式,未來10天熱帶擾動的模擬,菲律賓、台灣東方海面至南海一帶,將轉變為大季風低壓環流盤據的型態,「其中至少有2個擾動活動的跡象」,應持續觀察。至於天氣部分,週二(7/11)平地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提高,要注意局部性大雷雨;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8度。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西半部沿海不少地方有對流發展,臺北盆地內也有小範圍的降雨,本週持續不穩定環境,午後局部雷陣雨。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谷超」恐變中颱,這天起午後防劇烈雨彈!專家示警2原因可能致災、是否侵台氣象局最新說法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6/6晚間已生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目前預估路徑先往西北方走,大約在距離台灣1000公里處開始北轉,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氣象局預估不排除增強成中度颱風,不過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近期天氣概況,今日至週五(6/9)各地晴時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近山區發展,擴大至部分平地;週五起鋒面逐漸接近,加上偏南風,北部、東北部、南部和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六(6/10)鋒面更接近,天氣更不穩定,各地午後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颱風「瑪娃」最快今晚生成!預測路徑、對台影響曝光 這天鋒面再襲伴隨「劇烈天氣」炸雷雨

全台持續受鋒面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但降雨範圍會慢慢減少,降雨強度也逐漸減弱。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關島南方海面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對環境有利於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專家賈新興也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可能在週六晚間到週日生成。

日期:2023-05-20

職場生活

奈格颱風最新路徑曝光!「這1天」最接近台灣 各地降雨趨勢一次看

輕度颱風奈格最新預報資料出爐!根據氣象局說明,路徑再度往西修正,更加遠離台灣,並指出除非未來有明顯偏東修正,否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是非常低。

日期: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