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輕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誰是陳俊翰?生命鬥士罹罕病「因電毯釀災截肢」,卻被《賀瓏夜夜秀》戲謔…台大醫轟噁心提拒看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許多名人上節目訪談,包括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等,創造流量與討論度,然而日前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詞引起反彈。被影射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名列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6名。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也修剪此段影片,日後謹慎處理節目內容。而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了,真是個噁心節目。陳俊翰表示,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回過頭嘲笑台灣民主自由的選舉方式,覺得很荒謬。該名記者對障礙者的認識,或許跟中國社會發展有關,覺得障礙者不配出來參選,也沒有能力實現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只能是被拿來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這樣的理解與想法非常錯誤。「我比較介意的是,這位前央視記者拿身心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或疾病,訕笑揶揄,節目批評台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很不能接受」。

日期:2024-01-26

投資理財

台積電法說吃定心丸股價穩了?外資喊「最高有4成上漲空間」!台股漲不動,郭明錤曝AI股關鍵因素

台積電在週四(10/19)法說會上釋出好消息,認為2024年將迎來健康成長的一年,激勵台積電ADR上漲逾3%、台股周五(10/20)盤勢不好,但台積電股價仍維持1%漲幅。外資分析師對於台積電後市的看法,也一致樂觀以對,最樂觀者看好台積股價有近4成上漲空間。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又是兒虐!台南2歲童才安置回家3個月疑凌虐致死,檢聲押父母、另名手足將安置…4情形就是虐童

今周刊編按:台南市1名2歲謝姓男童周三(10/18)晚間由母親和陳姓同居人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身亡,由於男童全身到處都是新傷與舊傷,院方懷疑男童遭凌虐致死報警,檢警解剖男童遺體釐清死因,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將男童父母送辦,檢方複訊後晚間向法院聲押。據了解,謝姓男童去年4月疑遭虐遭到安置,今年7月結束安置返家,社會局9月訪視時又發現孩子身上有瘀傷,未料10月19日準備再度訪視時,孩子已身亡。對於男童疑似遭父母凌虐致死,市長黃偉哲怒斥虐童行為,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並下令安置男童的另1名手足。台南市府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確切死因仍待檢方相驗釐清,並進一步追究死者父母相關責任。根據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以下4種情形就算兒童虐待:1. 肢體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予過當的管教或懲罰,或任何非意外性、持續性之身體傷害,導致兒童少年死亡、外型損毀、任何身體器官功能損害者。2. 精神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加持續、嚴重的排斥或不當待遇,如對兒童少年不關心、刻意忽視、時常怒罵、挑剔、批評、恐嚇、輕視、過分要求等,導致兒童少年之智能、心理、行為、情緒發展受阻礙。3. 性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進行性侵犯、性剝削或利用兒童少年拍製猥褻之影片、圖片,使兒童少年受到身體及心理侵犯和傷害、或要求兒童從事性行為、觀看色情影片。4. 疏忽:包括該做而沒做:未提供足夠食物、衣物、住所、醫療照顧、義務教育等基本需求;或不該做而做:利用兒童行乞、犯罪、參與妨害健康的活動。或讓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待對時,任何人均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母親在電話那頭痛哭求我借錢給哥哥買房...女兒泣:我也過得很不容易呀,為什麼就不能可憐可憐我呢?

橘子小姐的家就像是一條「情緒發洩的食物鏈」:爸爸吼全家人,媽媽吼小孩,哥哥吼她。她活得很小心,因為她知道自己的人生沒有人撐腰。後來,她考到了一所很遠的大學,去了一座很遠的城市工作,她的目的很明確:逃離這條「食物鏈」。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豪門爭產手足相殘...為什麼大老闆們請律師白紙黑字寫下遺囑,還會讓子女配偶有遺產爭搶空間?

父親生前已經說好要把房子留給我,哥哥卻說女生嫁出去就不能分財產,這是合法的嗎?我竟然一塊錢都拿不到!

日期:2023-08-31

投資理財

台積電法說會變法會也沒在怕,外資仍看好股價衝740元!股海老手教戰:這訊號出現就買

台積電在周四(7月20日)的法說會二度下修財測,讓投資人悲嘆「法說會變法會」,不但台積電ADR走跌逾5%,周五更成為台股最大壓盤力道,台積電股價早盤一度跌近4%,最低來到557元,台股也陷入萬七保衛戰。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70歲日本爺爺曾飛F-15戰機,升空攔截共機!貴為日本參謀總長,為何他認為國軍素質仍優於共軍?

現年70歲的前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我國軍方的參謀總長)岩崎茂表示,中共軍力過去20多年來確實快速成長,但軍力是否強大並非只取決於武器裝備本身,軍人的素質及能力同樣重要。根據他多年主持日本國防,與觀察鄰近國家國防的經驗,岩崎認為共軍士兵的素質,仍低於台灣、日本或美國軍隊。岩崎並未輕視共軍力量的威脅,特別是共軍採用彈射器(而非滑跳式起飛甲板)的第三艘國產航空母艦服役後,他認為對於日本及周邊國家的威脅將高於之前兩艘。由於台灣及日本均面臨中國軍事力量的挑戰,以及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他認為日本不僅應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安全合作及交流,日方更應該好好借鏡台灣在抵禦中國網路攻擊(資訊戰)的寶貴經驗。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世上最有錢的人,不出10種套路!傳奇基金經理人教你跟著全美富豪「合法搶錢」

傳奇基金經理人肯恩‧費雪(KEN FISHER)2021年居《富比世》全美富豪排行榜第151名,同時是著名且多產財經作家,他在《十條路賺很大》一書中,以詼諧幽默口吻,分析富比世排行榜上的富豪們,包括他自己的致富之路,條理剖析優缺。目前已達財務自由、專職投資人麥克風(本名陳彥文)在Podcast節目中,分享他閱讀觀點。

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