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輕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7.2大地震》清水橋斷裂「花蓮成孤島」,華信、立榮增開航班…台鐵、公路清明疏運如何應變?

花蓮近海周三(4/3)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後續餘震不斷,台北捷運上午全線車站停駛約40至60分鐘,桃園機場捷運因應地震,全線一度暫時停駛。此外,蘇花公路、中橫公路、台11線35.5k等道路皆傳出有發生山崩的情形阻斷,目前無法通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往花東的鐵公路全部中斷了,現在正在調度海運接駁。而台鐵預計宜蘭-鳳林間西正線,今日24時完成單線搶通,明(4/4)首班車起恢復單線運轉;東正線預計明日中午12時完成搶通。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分享一張攸關花蓮臨時疏運措施的圖卡,希望大家能一起分享圖卡,給有需要的國人知道。至於新北環狀線受地震影響,一度全線停駛,並於中和高架路段發生位移狀況。經搶修及列車測試後,預計於17:00開始運行「板橋站至產業園區站」,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行,班距為16分鐘。根據地震專家指出,釋放能量的威力約32顆原子彈。這起地震也造成許多災情,由於正值清明連假返鄉,是否會有所影響?《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黃色小鴨吸金140億,皮卡丘陪你去旅行⋯IP角色襲台掀10兆可愛旋風:前3大IP曝光,最受歡迎的是它

一個普通紙杯,加上寶可夢、Hello Kitty或米奇的圖樣後,就變成粉絲爭相搶購的商品,神奇效益,更讓超商、航空公司到政府等,都搶著合作。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預售屋漲不停,最會漲的不是雙北竟是「雨都」!單價超過30萬背後原因曝光…宜蘭花蓮也逼4字頭

近2年全台各縣市預售案房價漲幅,591新建案統計漲幅居冠是雨都基隆!去年預售屋成交行情每坪為32.5萬,漲幅高達16.6%;宜蘭、花蓮價碼則是直逼3字頭,年漲幅超過1成;南投、台東、屏東、新竹市及雲林年漲幅也有近1成成長。從成交均價分析,前10名中,六都及新竹僅占3席,分別為台北、台中及新竹市,房價年漲8%至13%。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趕不上氫能趨勢 建置落後歐美、亞洲鄰國 障礙沒移開 中油加氫站只聞樓梯響

台灣公布二○五○淨零碳排路徑,氫能獲得政府青睞。然而,台灣中油布局多年的加氫站,面臨法規、選址、民眾抗議等挑戰,將氫能轉接到民用交通載具的「最後一哩路」,始終走不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虧損18億美元不堪負荷 花旗CEO「這是關鍵的一年」宣布大刀一揮:2年有2萬人要「打包回家」

今周刊編按:花旗集團 (C-US) 周五 (12 日) 公布第 4 季虧損 18 億美元,因為該公司提列補充政府存款保險基金和進行全面內部重組的費用。執行長弗雷澤(Jane Fraser)也表示,2024是花旗的「關鍵一年」,預計將進一步減少員工數量,宣布2年將有2萬人「打包回家」。

日期:2024-01-13

投資理財

反擊!美英空襲葉門叛軍,拜登:不容危及航行自由…航運股反彈走高,長榮、陽明漲逾5%

今周刊編按:紅海危機傳最新消息,美國聯手英國對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發動空襲,升高中東爆發更大衝突的風險,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次行動,是對「青年運動」持續襲擊紅海商船貨輪的直接回應,絕不容忍危及航行自由。台股周五(1/12)開低震盪,一度跌破17500點關卡,終場下跌32.49點,收在17512.83點,成交量 2793.61 億元,周K連二黑。由於紅海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全球最大貨櫃輪航商地中海航運公司(MSC)宣布調漲運價,航運股反彈走高,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海運(2609)、萬海(2615)一度勁揚逾5%,其他航運包含台驊、亞航、龍德造船、漢翔等也有買單敲進。終場長榮海上漲7.5元,收在156.5元;陽明海運上漲2.5元,收在51.8元;萬海上漲1.6元,收52.5元。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220萬跨年人潮,北捷拚42小時不收班!哪裡搭免費接駁車、「3階段管制」交通攻略懶人包

隨著時間來到年底,距離跨年進入倒數5天!各縣市的跨年精彩活動蓄勢待發,民眾關心的交通資訊也陸續出爐;其中,跨年重頭戲的台北市為因應龐大人潮,更擬定一連串的管制措施。《今周刊》整理出當前已出爐的跨年縣市交通攻略,讓大家開心跨完年後也能快速平安回家!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好市多起家厝要搬了!高雄第3家落腳何處?業者曝「已看過2地」...這間租金1年3億,選點條件有哪些

今年6月,傳出因為租約到期,位在高雄、全台第一家好市多將搬遷的消息。當時好市多總公司回應,確實有搬遷計畫,時間仍未定。週三(11/22)好市多人力資源暨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也表示,高雄店確實要搬家,但目前仍在都審階段。高雄目前有2家好市多店,分別為高雄店和大順店,王友玫透露,高雄有機會再開第3家,也說曾看過鳳山、橋頭等地,「以鳳山區人口消費力,確實可以支撐一間新店」,不過目前仍未找到適合的場址。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高雄市首獲永續城市優等獎!打造科技宜居、幸福有魅力的城市,靠「三力」穩健前行

高雄市在《今周刊》2023年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中,首度入選六都永續城市優等獎,更在過去4年的社會力、經濟力與環境力三項指標,均穩健前行,可謂是六都中表現最穩定的縣市。不僅如此,高雄市在此次調查中,整體民調分數更居六都之冠,包括在社福醫療、工商發展、節能減碳等方面,都獲得最多民眾的肯定,在在顯示出良好的城市治理,讓高雄市正往永續的目標急起直追。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從在宮廟裡辦合建說明會,到超過30家建商搶插旗 北市最後重劃寶地! 北士科燙金傳奇

(今周刊1401)短短兩年,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以後起之勢,成為多家建商、財團卡位的明星新標的。引人注目的包括金仁寶集團企業總部已進入緊鑼密鼓興建階段,文林北路上也聚集十餘家建商搶進推案;龐大的就業人口所衍生的居住需求,帶動房價飆漲,背後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傳奇故事,讓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