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輸入型通貨膨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通膨是什麼? 會影響升息嗎? 要清楚了解才能避免資產縮水!

進入2023年,在論及整體經濟情勢時,最常被提到的字眼,還是「通膨」(inflation)。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爆發後,各國央行為了減緩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紛紛採取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並釋放大量資金進入市場,帶動股市、房市上漲,但也因此引發外界對通膨的擔憂。對多數民眾而言,通膨最令他們「有感」的地方,就是物價上漲。究竟通膨影響有多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中國三角債捲土重來?

鐵路現代化工程計畫暫停支出,加上緊俏的放款市場和疲弱的出口,恐將重演中國90年代中期的三角債違約潮。

日期:2011-09-01

產業時事

熱錢再叩關 「彭淮南防線」恐失守

四月上旬,屢見新台幣匯率一開盤就大舉升值逾一角、尾盤隨即看到央行出手壓回的作法,顯見央行對三十一.五元似乎仍有所寄望,但從人民幣升值及台股題材營造的想像空間來看,失守的可能性恐怕並不低。

日期:2010-04-15

產業時事

彭淮南的十年央行路

新台幣匯率強勢升值,民生物資漲不停,央行總裁彭淮南坦承台灣出現輸入型通貨膨脹。在拚經濟、抗通膨的十字路口上,匯率、利率雙率政策將如何走,正考驗著新總統,也成了彭淮南的心頭大石!

日期:200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