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輸尿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手搖飲當水喝,20歲妙齡女腰痛掛急診「取出300多顆腎結石」!醫揭7大風險因子:不治療恐癌變

國人愛喝手搖飲,每年可喝掉10億2000萬杯,有些人甚至把手搖飲當白開水喝,卻忽略可能引發腎結石危機。台南有位20歲妙齡女子,平日常把手搖飲當白開水喝,日前因發燒、右腰疼痛就醫,發現腎臟長出0.5至2公分大小不等的結石,手術取出後竟有300多顆!醫師提醒,7大因素恐提高腎結石風險,特別是男性結石比例比女性高3倍,5年內復發率更高達三分之一。

日期:2023-12-10

職場生活

【實用】肚子痛是哪出問題?用疼痛位置判斷腹痛原因!胃腸肝膽科醫師告訴你急慢性可能症狀

在粉絲團和Google張振榕診所的留言區裡,曾經有一位可愛的病友留言給我,他說我的醫術精湛、看診細心、根本「新店胃神」,我看到留言時嘴裡說不敢當,心裡卻暗自高興了很久。回想當時診斷這位病友的情形:他說自己時常肚子痛,他老婆說應該是應酬太多、外食太多導致胃炎,所以請他來我們診所就醫。他跟我說上腹跟右上腹的肚子會痛,有時候吃完飯就會不舒服,吃了胃藥後效果還好,沒有改善太多。聽完他的說明後,種種的跡象讓我幾乎已經是往胃科的方向診斷和檢查了,當天立刻安排照胃鏡的時間、日期,但就在這時候,我偏頭一想,他說自己右邊肚子偶爾也會隱隱作痛,這句話讓我不放心地多問了一句……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咖啡、可樂上榜!醫列「6大飲品」是尿路結石大地雷:這2種辦公室最常見 全台15%人都中過

炎熱的夏天到來,走在路上幾乎是人手一杯清涼飲品,但要當心了,泌尿科醫師提醒,有6種飲料容易踩到「尿路結石」的地雷,據統計,台灣有10%到15%的人有結石體質,建議大家一定要養成定時補充水分的習慣。

日期:2023-06-08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抗癌1年半在妻兒旁闔眼…88歲金馬影帝病逝!膀胱癌常伴隨「這症狀」,醫:近半數有1壞習慣

金馬影帝楊群昨(24)日凌晨因膀胱癌病逝,享壽88歲。楊群被外界譽為是「影壇長青樹」,生前曾2度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殊榮,在1990年後便慢慢淡出演藝區,晚年定居洛杉磯;抗癌一年半的他仍不敵病魔而撒手人寰,在妻子和子女陪伴下逝世。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她感冒打點滴竟成植物人…護理師2動作成疏失!第三代抗生素和「這藥物」48小時內千萬勿混打

一名女大生因為感冒發燒到醫院就醫,經過檢查後,醫師認定是右側急性腎盂腎炎合併敗血症,要她趕快住院並施打第三代抗生素治療。在抽血過程中,因為發現女大生有低血鈣情形,於是醫師又叫護理師替她打葡萄糖酸鈣,沒想到女大生最後缺氧性腦病變、終身癱瘓,形同植物人,家屬憤怒提告,近日判決出爐,認定醫師、護理師與醫院皆有疏失,須賠償家屬1551萬1722元,全案仍可上訴。

日期:2022-09-29

職場生活

小便後看一看 顏色、泡沫都是身體警訊 敗腎不分男女 先看尿液檢測五指標

你一天跑幾次廁所,每次上完是否就急忙沖水,卻從不仔細觀察尿液呢?但你知道,透過觀察尿液的顏色、泡沫⋯⋯等細節,可以盡早察覺腎臟問題。

日期:2022-02-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7期|新廠折舊「校正回歸」後,太醫獲利成長可期

「校正回歸」近來成為熱門新詞。其實中小型企業砸大錢蓋新廠,因為折舊攤提大增,往往拖累獲利。待新廠效益顯現,獲利腳步再逐漸跟上來。這段青黃不接的時期,往往就是撿便宜貨的大好機會,堪稱是「校正回歸」在投資上的應用。

日期:2021-05-24

職場生活

婦女腰痠1個多月 結石引腎水腫! 醫術中抽出「抹茶拿鐵」色膿尿

一位年紀60幾歲的婦人,因為腰痠疲倦長達1個多月都沒有改善,到院醫師檢查後發現有「腎水腫」的狀況,後續抽血發現腎功能只剩下50%。醫師趕緊安排手術,術中將輸尿管中的結石打通後,也把阻塞在腎臟的尿液抽出,顏色猶如「抹茶拿鐵」般的驚人膿尿!

日期:2021-03-04

品味人生

腰背痛、腎臟痛,如何分辨?醫師教你一招辨別

經常腰背痠痛,可能與長時間久坐久站、低頭族導致肌肉僵硬等有關,但也可能是腎臟正在喊救命!

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