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輸送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8成菜脯都來自嘉義布袋!翁章梁體驗一日蘿蔔農秀採收過程,大讚「窮人的人參」營養好吃

菜頭是台灣高人氣食材,除了菜頭湯、滷菜頭外,餐桌上常見的菜脯蛋,也是菜頭加工而來的,那你知道全台灣8成菜脯,都是來自嘉義布袋嗎?嘉義縣長翁章梁在IG上的「一日蘿蔔農」體驗影片,分享菜脯從頭到尾的製作過程。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高利率環境下IPO吹逆風 ——兼論輸送帶大廠鑫永銓

去年美國聯準會開始升息,高利率環境下,全球IPO市場步入衰退,顯示出企業僅靠成長性,而沒有扎實基礎,將難以取得高估值,投資邏輯勢必重整。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張忠謀一句話催生!這群從實驗室出來的工程師,如何花34年打造護國群山仰賴的自動化軍火庫?

34年前,盟立從工研院機械所獨立出來,但一群待慣實驗室的人根本不懂做生意。他們如何從一家被看衰的公司,成為物流倉儲到半導體製程,都仰賴的自動化設備大廠?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開車、開會心煩氣躁 暫停一下練呼吸 夏日養心 降低中風、心肌梗塞威脅

高溫傷「心」!氣溫愈高,心臟負荷愈大,中風、心肌梗塞等猝死機率大增。中醫教你炎夏如何養心、靜心,保持心血管暢通。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台北文華東方用它的玻璃瓶裝水!成本貴寶特瓶5成,華生為何砸2千萬做不討好的生意?

環保署公告,7月1日起旅宿業得分階段限用一次性備品。早在疫情前,全台前三大桶裝水業者華生水資源,就投入2千萬元打造玻璃瓶裝水生產線,每月至少可為飯店業者減少2千公斤的碳排放。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壽司郎屁孩有多慘?日媒曝近況...鄰居:他很聽話!上季海外業績暴增,全靠「這區」日賣10萬盤

日本知名連鎖壽司「壽司郎」遭17歲少年惡搞,舔醬油罐、口水沾輸送帶上的壽司等行為,造成店家商譽與股價重挫,公司市值更暴跌168億日幣(約新台幣38.7億元),至今事件仍餘波盪漾。後續這名少年的身分、就讀高中也被肉搜。最新消息指出,少年的鄰居向日本媒體宣稱,少年為了不給學校添麻煩,已自願退學。壽司郎的母公司、日本飲食集團FOOD & LIFE Companies近期也公布2022年的業績,季內純利率大跌80.2%,至6.71億日圓(約新台幣1.5億);而香港地區分店收入達到52.22億日圓(約新台幣11.9億元)。日本壽司郎週五(2/10)發出最新聲明,決定對惡搞的高中生提告求償,更提到自此事件後,公司仍持續收到類似惡作劇影片,因此表示「若往後有類似行為也將採取法律行動」,並說希望網友停止肉搜當事人相關身份,將一切交由法律制裁。(原文刊載於2023/02/09,更新時間為2023/02/10)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壽司郎「堅決不接受道歉!」17歲屁孩惡搞一舔成全民公敵 先前囂張態度全沒了...慘況曝光

日本一名金髮青少年,近日在知名迴轉壽司店「壽司郎」舔醬油罐、口水沾輸送帶上的壽司種種惡搞行為,讓壽司郎商譽大受影響、市值蒸發近170億日圓(約38億元新台幣)。而事發後,少年無所謂的態度更讓許多人看不下去,紛紛出聲痛批圍剿,該名少年父親之後出面鞠躬致歉,但壽司郎強調不會接受道歉,會採取法律途徑。而少年母親近日受訪時也透露孩子目前的身心狀況。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不讓壽司郎倒下!網友「用日圓下架」抗惡搞,社長淚謝…如果屁孩是在台灣,他說會有10種可能

日本連鎖壽司「壽司郎」遭到1名高中生惡搞,舔醬油瓶、以口水抹壽司的影片在網路瘋傳,造成店家商譽與股價重挫。對此,日本網友也發起「拯救壽司郎」活動,幫忙宣傳並消費,該舉動也讓日本壽司郎社長新居耕平透過官方推表示,「簡直要感動落淚了」。至於闖禍的高中生,有日媒訪問到當事人的父親,對方強調兒子正深刻反省,在受訪過程中,這位父親不時眼角泛淚,最後鞠躬表示道歉。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分享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許多事情,並不是道歉就能解決的,一件自己覺得好笑的、微不足道的行為,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也或許就可以毀掉一個上市公司。若這起事件發生在台灣,可能會有不同發展,他並列出可能的劇本。

日期: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