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輻射外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車諾比核電廠遭斷電「核廢輻射恐外洩」?國際原子能總署最新聲明:這個步驟已經做了!

編按:俄軍占領的車諾比核電廠被指遭斷電,烏克蘭當局9日表示核廢恐有輻射外洩風險,對此,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發出聲明指,存放在該處的核廢料已經充分冷卻,停電對安全沒有重大影響。

日期:2022-03-10

財經時事

台灣福食解禁》蘇貞昌強調「3原則3配套」把關,深化台日關係關係 日本前首相安倍稱:已跨越加入CPTPP最大障礙

今年2月8日,台灣宣布解禁解禁福島5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食品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再次強調秉持3原則、3配套把關「絕不進口核食」,調整食品管制措施後,不只有助深化台日關係,更已跨越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最大的障礙。

日期:2022-03-01

財經時事

台灣把關標準較國際嚴格10倍》福食解禁最快2月下旬生效 通路商品受影響?業者這麼說 

行政院今(8)日宣布開放日本福島5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食品有條件輸入,預計最快2月下旬公告生效。通路業者及民眾選購商品會否受到影響?對此,各家業者皆表示會配合法規,或視消費需求考量。

日期:2022-02-08

公投專區

「核四重啟要15年,顏寬恆都當曾祖父了!」 呱吉:若核災恐影響900萬人 黃士修:3000億元核電廠白白報廢 要有人負法律責任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1)日舉行最後一輪公投意見說明會,針對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正方代表由提案人黃士修第五度親自上陣,反方代表由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上場。黃士修從發電成本比較、環境影響評估、揭弊、建照到核廢料等議題出發,不僅反駁之前反方陣營觀點,並力陳核四廠已經花了3000億台幣的人民納稅錢,民進黨政府執政五年來又不想徹查,他不能坐視核四廠就這樣白白報廢,要有人負起法律責任。邱威傑則從核四重啟需要經過安全分析、地質調查及環評等三大步驟指出,若根據正常程序,核四重啟還需要15年,遠高於反方代表聲稱的短短幾年,到時候「連顏寬恆都要當阿祖(曾祖父)了」,並強調不能把北台灣900萬人的安全當成賭注。以下依序就正反雙方代表在各自兩次意見陳述中的發言,做擇要摘錄。

日期:2021-12-11

產業時事

車諾比35周年》核災影響深遠.... 環保聯盟再籲「廢核」:以人民力量為核四送終

今(26)日是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發生重大事故35周年的日子。環盟創會會長施信民教授,他曾於1996年(車諾比核電事故後)與時任立法委員的陳其邁、市議員廖彬良、張武修教授等,到現場勘查此一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核電災變。施信民表示,此事故起因於人為操作不當,導致反應爐爆炸起火,釋放出大量輻射物質,前蘇聯政府緊急疏散方圓30公里內13萬5千人,但污染範圍更廣,烏克蘭、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等國高度污染地區總面積,高達台灣面積四倍以上,約900萬人受到影響,超過四十萬的民眾被迫離開家園,連北歐、南歐都受到輻射污染。

日期:2021-04-26

產業時事

國人核電意向調查》66%民眾支持再生能源取代核電 愈懂核安、愈挺綠電!

日本311福島核災發生屆滿十年,當年災情發生後,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立刻拋出核一到核三如期除役、核四完工不商轉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方向。根據《今周刊》在今年3月上旬進行的最新調查,國人對「綠電取代核電」政策方向的支持比率,仍然高達66%。

日期:2021-03-12

財經時事

311福島事故10周年》「我每天都提心弔膽,只求天佑台灣…」台灣核災應變SOP 為何讓監委與學者如此擔心?

福島核災至今10年,政府與台電雖曾針對核電廠進行問題盤點與改善,但在核災緊急應變的規範與程序,乃至於災後復原準備,仍讓監委與學者感到憂心。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防災因應〉監委、學者盤點十年進展 對比日本福島實況 台灣核災應變SOP恐不足

福島核災至今十年,政府與台電雖曾針對核電廠進行問題盤點與改善,但在核災緊急應變的規範與程序,乃至於災後復原準備,仍讓監委與學者感到憂心。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要核電還是綠電》今周刊「國人核能發電意向調查」 66%民眾支持以再生能源取代核電

今年是日本311核災十周年,2011年日本發生福島核災發生後,國內各界要求檢討核電政策,力促發展替代能源。十年後的今天,台灣社會對核電態度是否改變?《今周刊》於今年3月委請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意調查研究中心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66%受訪民眾支持政府目前以再生能源取代核電的政策。不僅如此,近45%民眾反對啟封核四,38.3%表示支持。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311福島事故10周年》核四捲土重來? 台灣若發生核災,4成民眾認為會比日本更嚴重

2011年3月11日,強震引發的海嘯,讓福島第一核電廠停擺失控,險些釀成人類史上最慘烈的核災;日本首相甚至擔心科幻小說中的「日本沉沒」,即將成為現實。最壞的劇本雖未發生,但足以讓人反思使用核電的風險與代價,台灣社會也因此出現前所未有的反核意志。10年後的今天,「非核家園」這項曾具高度共識的價值,卻屢屢受到挑戰;重啟核四,再次成為公投選項。究竟是外在環境發生劇烈變化,還是我們忘記了當年的教訓?

日期: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