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輿論操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抓到了!中國利用以巴戰爭炒作疑美論,宣稱「美國把台灣推向戰爭」

以巴衝突也成為中國資訊操作的標的。專門研究資訊操作的智庫「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於11月22日發布報告指出,自以巴衝突爆發的第一個月內,中國趁機散播疑美論,宣稱「美國是以巴衝突的元兇、中國站在和平這邊」等,同時藉由戰爭恐懼塑造台灣政府不可靠的形象,製造台灣對民主治理、民主同盟的不信任。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數位平台演算法催生同溫層、強化社會對立 律師周宇修:平台管制仍有必要

數位科技與社群平台改變了政治與民主的運作方式,卻也為民主社會帶來危機。謙眾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暨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周宇修認為,對於數位科技帶來的種種問題,平台管制仍有必要,但最終目標應是思考如何建立一個能讓大家好好交換意見的公共平台,讓民眾能縱向接收資訊,也能橫向與他人討論。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星宇自救會涉內線?「翟建華是我校友,4月有重磅消息」…本人不忍了按鈴申告:從來沒做過

星宇航空近日股價劇烈震盪,有網友在臉書成立「星宇航空自救會成員」,其中一名成員宣稱,「星宇航空有救了」,因為星宇航空總經理翟建華,才讓他沒被套牢,他還宣稱4月會有重磅資訊,可讓自救會朋友翻身。對此,翟健華周二(3/14)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該名網友涉嫌加重誹謗及違反證交法散布不實訊息意圖操縱股價等罪。他表示,「從來也沒有做過」,該名網友的言論,已經構成了加重誹謗的罪行,所以今天按鈴申告,因為已經嚴重損害了,自己信用還有名譽。翟健華同時也與星宇航空聯合發出聲明,表示針對特定人士利用網路社群平台進行輿論操作,影射星宇航空相關人員有內線交易之嫌,企圖混淆視聽,引發投資人恐慌疑慮,此舉已觸犯刑法及證券交易法等相關刑事犯罪,並嚴重損害星宇航空商譽及翟健華執行長聲譽,對此違法行徑,星宇航空及翟健華絕不寬貸。有名星宇航空自救會成員在臉書發文,「星宇自救會的朋友我只能告訴大家,星宇有救了。之前我和我校友翟健華(正確為翟建華,為星宇航空執行長)交流,回想到20多年前,我在大學的時光彷彿就在昨天,那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今年2月給我推薦的星宇,我也有進場,好在我有內部消息,我才沒有被套牢。這是我實現財富自由道路上其中一檔好票。星宇在四月份有一個重磅的資訊,這是一次能讓自救會的朋友翻身的機會。」對此,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已跟翟健華確認,翟健華表示從未跟校友推薦買賣星宇股票,且他已經畢業30多年,非成員所說的20多年,根本是亂寫。聶國維說,有心人士發動網軍打壓星宇航空,這次更是指名道姓、涉及內線,是已經到了可以報警處理的程度。(原文刊載於2023/3/10,更新時間為2022/3/14)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台中傳「賭盤綁罷免」 一文揭秘地下賭博如何影響選舉?  為何警方好難抓?

距離10月23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罷免案投票倒數不到24小時,隨著國民黨與民進黨對決態勢升高,選區的氣氛也由冷轉熱,由於罷免結果呈現五五波,預估「中間選民」將成關鍵。然而,台中當地日前又傳「投票綁罷免」一事,有簽注陳柏惟罷免案過關與否的「PK」賭盤,藉由選民簽注賭盤行為提升投票率、並間接影響投票行為。警政署長陳家欽昨(20)日於立法院備詢時也鬆口,「持續蒐證中,若有比較成熟證據必會採取行動。」為何地下賭盤每逢選舉便如此盛行、又如何牽動選情?本文淺談地方賭盤運作,帶讀者一揭真相。

日期:2021-10-21

職場生活

拆解假輿論操弄法 半機器人也狂寫網評

網紅、素人暗樁與假帳號,三位一體的口碑行銷,如鋪天蓋地的巨浪,正將你捲入一波波的金錢輿論中。網路公益媒體《報導者》剖析行銷操作手法,揭開網路世界的真實面貌。《今周刊》特取得授權,刊載精華節錄。

日期: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