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轉型創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展望會國內兒童資助計畫 精準對焦服務弱勢兒少與家庭 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領袖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獲頒2023年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社會共融領袖獎」,主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15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展望會以社會需求為核心,建立價值共享之經營模式,以及具有標竿作用及領導性地位。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全球併購交易急凍、創10年新低!杜英宗樂觀展望2024年:台灣將靠這點贏得國際目光

近年Fed為解決頑固的通膨大舉升息,使得2023年全球併購活動急速萎縮、交易總金額未達3兆美元,為10年來的最低。然而,隨著Fed升息進入尾聲,以及AI等新興科技持續加速世界變革,跨國企業仍需透過併購轉型、創新,改變市場競爭格局,預期2024年的併購案將會增加,尤其是能源、醫療、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此外,台灣近期的一些購併案,不少都是國際大廠自己找上門談併購,顯示台灣企業的經營能力及經營環境持續被世界肯定。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去掉ECFA奶嘴,台灣產業才會重生!科技創新是驅動力,謝金河:「世界的台積電」市值將向輝達看齊

選擇未來?還是回到從前?這兩天,中國指控台灣違反貿易壁壘,下一步可能終止兩岸的ECFA,在野陣營努力配合演出,好像沒有ECFA,台灣經濟就要面臨危機的樣子,我努力的想,問題有那麼嚴重?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iPhone賣不動了?蘋果創新如擠牙膏,為何股價漲逾40%...故事要從庫克默默買了100家公司說起

蘋果新機發表會日前結束,iPhone 15亮相、系列全換Type-C與動態島,並發表兩款Apple Watch。相較蘋果第一支iPhone整合所有最新科技橫空出世,如今每一代新機創新呈「擠牙膏」、還越來越貴,如最新一代機皇iPhone 15 Pro Max 1TB要價1599美元,台灣售價58,900元接近6萬元,令人咋舌。攤開蘋果公布的第三季財報,雖然iPhone、Mac等產品營收下滑,但服務營收卻比去年同期成長8.2%,刷新蘋果紀錄。蘋果今年股價漲逾40%,為何市場仍願意買單?這就要從蘋果近年的收購案中,一窺商業模式的策略來解答——併購。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預言台灣高科技業下一個繁榮!杜英宗:AI浪朝下,台鏈將吃到90%商機

2018年12月,筆者有事情到北京,那時擔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對中國的貨物課很高的關稅,我當時觀察到中國的高層每一個人都很焦急,氣氛非常沉悶。其實,這就是一個時代的轉捩點。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賴清德推「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揭7大主張,推動台灣生產經濟轉型創新經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四度發布「國政願景」,他以「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為主軸,發表一系列完整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內涵,希望讓台灣走出過去以「生產要素驅動」,走向「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其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的七大主張,包括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與韌性,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與發展、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發展護國群山,推動產業多元發展,創造包容成長,以及發展綠色成長新戰略。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高秀玲把他當親弟!統一超總座黃瑞典兼掌博客來,張天立人馬質疑「每週上幾天班、會領薪水嗎」

圖書通路龍頭博客來今年上半年歷經虧損、8月執行副總經理何禮旭還喊出砸10億元升級資安與平台系統,卻被爆出該筆投資董事會毫不知情、總經理頻換等茶壺內風暴。博客來昨日(9/4)傍晚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通過新人事案,由統一超商總經理黃瑞典兼任博客來總座,原總經理張頌宏則自請退休。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感謝優良觀光從業人員挺過疫情 觀光局長張錫聰:觀光業整備三年 臺灣歡迎世界

大疫之後,蟄伏的臺灣生命力蓄勢待發,交通部觀光局帶領觀光業在3年整備期間進行體質的升級優化,從業人員調整策略後堅守崗位,在國門開放的第一時間,從「心」啟程。

日期:2023-03-29

2022縣市長選舉

17萬票遠甩對手!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自行宣布連任:要讓未來的嘉義變得不一樣

編按:嘉義縣五合一選舉下午4點投票結束,選委會統計,縣長及公投投票率都是65%,比4年前縣長選舉投票率70.75%,今年縣長選舉投票率不算高,以投票率6成5計算,估計過半勝選票數13萬7千票。在開票過程中,民進黨嘉義縣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可以說是一路大幅領先國民黨候選人王育敏。依中選會統計,翁章梁最後以171,777票(62.85%的得票率)遠遠領先王育敏101,517票(37.15%的得票率)。對比2018年嘉義縣縣長選舉結果,那時翁章梁也是以145,288票遠甩國民黨吳育仁的84,243票。晚間7時52分,翁章梁便於臉書粉專自行宣布當選連任。他發文表示:感謝所有鄉親肯定,這次我們看到不論是青壯農、觀光業者、阿里山原住民、產業界及各村里普遍支持,我們會帶領這些力量轉型嘉義、帶動嘉義的進步。感謝鄉親再給我們四年的機會,未來我們會把嘉義轉型徹底落實,讓未來的嘉義變得不一樣。選舉一定有競爭,隨著選舉結束後就是合作、大家一起放下激情,同心為嘉義這塊土地努力!57歲的翁章梁,在2次競選政見發表會中始終強調「抓住機會,改善體質!我們往農工大縣前進就是在調整嘉義的體質。」 翁章梁曾表示,4年前,感謝鄉親支持我勇敢轉型創新嘉義的理念,感謝大家用選票支持一個農家的小孩選上縣長為大家服務,我始終珍惜鄉親給我的機會,想著如何打拚讓嘉義的明天比今天更好,讓4年後的嘉義變得不一樣。 嘉義從台灣進入工業社會後,這60年來隨著工業社會發展越快速,嘉義人的相對落後感就越強烈,如何擺脫嘉義發展的困境,讓想回來嘉義發展的孩子更有機會回來,讓喜歡嘉義環境的外地人,可以在嘉義找到發展的機會,這是每一個嘉義人的責任也是使命。 現在六個產業園區、4個重大建設及無人機國家隊同步啟動,對縣府團隊來講,我們追求進步嘉義軌道已經上軌,我們的腳步從來沒有停下來。嘉義轉型不能再等待,未來4年我們還有許多重要工作在等著我們。原文刊載於2022/11/2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持續更新)

日期: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