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轉型綠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同與歐洲能源交易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助台企業接軌歐洲碳議題

大同公司及旗下專注能源事業的子公司大同智能,於9 / 13偕同歐洲能源交易所(European Energy Exchange, EEX)、德銀遠東投信、台灣低碳社會與綠色經濟推廣協會,以及國內大型金融集團,分享全球淨零碳排發展–台灣企業因應之道與商機。共同探討了台灣特殊的碳費與自願性碳交易的碳訂價制度,以及如何適當配套來幫助企業淨零轉型。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把碳想成錢,就會有動力…陳其邁攜手產官雙軸轉型,推動高雄淨零經濟起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今周刊主辦的2023「第六屆國際高峰會」,針對產官攜手迎戰淨零轉型挑戰帶來專題演講。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近年快馬加鞭速度從重工業城市邁向智慧科技城市,任內聚焦8大領域、超過50項科技創新應用,在短短3年,智慧城市施政滿意度民調從敬陪末座,到突破居六都之冠,關鍵力量在於公私齊力推數位與淨零雙軸轉型,迎接淨零商機。

日期:2023-06-29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220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2-20

財經時事

留意綠天鵝風險,華南銀行靠綠色金融實現百年永續

「不只疫情這隻黑天鵝,我們更要擔心綠天鵝的出現。」華南商業銀行副總經理張炳輝在《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上提出呼籲,並以銀行業者的角度,講述綠色金融如何加速綠能的推動。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應對氣候變遷 太陽光電2025年20GW就位 中央地方聯手力拼 全臺縣市發「陽」光大!

2021年除了疫情持續警戒,世界各國對永續環境的重視更甚以往,臺灣跟進全球,同步喊出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為此一目標,中央與地方擴大聯手,透過簡化行政流程與推動專區劃設,於2025年讓再生能源能占比20%迅速就位,又以太陽能扮演先鋒要角,加速實現光電20GW的裝置容量目標。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今周觀察 發行人談企業家如何以文韜武略領導者格局在疫情時崛起

#AD新冠疫情來襲以及中美關係惡化,造成全球經濟衝擊,當面臨世界大變局,企業主又該如何在逆境中突破重圍,成為突破逆境的造局者?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拼太陽光電推動有成 台南、屏東、高雄立標竿

近三年太陽光電建置,光是排名前七名的縣市,總量就已經超過3GW。2021年隨著漁電共生、不利農業經營區、工廠屋頂及畜禽舍屋頂等大型專案的加速推動,相信未來縣市的太陽光電設置能見度,民眾一定超有感。

日期:2021-08-31

財經時事

從「製造」蛻變為「科技鴻海」 郭台銘:台灣不能只有一座護國神山,最起碼要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

鴻海(2317)研究院今(4)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宣示將從「製造的鴻海」,蛻變為「科技的鴻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致詞時表示,台灣應該多幾座「護國神山」,不能只有一個台積電,「我們希望能夠,不一定是趕上台積電,最起碼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台灣轉型綠能有望?丹麥風機之父:台灣可以成為亞太地區再生能源的新標竿

面對全球暖化影響,各國愈漸注重再生能源的推動與落實,《今周刊》於 6 月獨家直擊丹 麥風場最新的發展,今(20)日舉辦第三屆轉型能源綠色經濟國際論壇,邀請到被稱為「丹麥風 機之父」的 Henrik Stiesdal。

日期:201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