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轉投資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泥(1101)股價11月漲幅近9%,2024年能不能存股:除了中國水泥報價,還要看「5大貢獻金雞母」完整解析

編按: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週三(11/29)在第四季中法說會中,針對過去二個禮拜陸續宣布的數百億投資,親自對外界解釋台泥的新佈局。台泥11/27晚間宣布擴大對土耳其OYAK以及葡萄牙Cimpor二個低碳水泥廠的持股,進一步擴大台泥低碳水泥全球佈局。張安平說明,擴增投資土耳其和葡萄牙低碳水泥廠都是零負債,營運績效也相當不錯。台泥在法說會後,週四(11/30)股價漲逾2%,過去這一個月以來,股價從32.1元一路攀升到34.95元,漲幅接近8.88%,台泥現在還適合存股嗎?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2021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市值排行 雙勢猛進 半導體大國對決、電動車合縱連橫

電動車、半導體,這是本刊2021年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市值排行的兩大關鍵字。過去一年,中國的蔚來市值大幅成長,台灣的鴻海MIH平台正式落地;而雖受美國制裁,中國「半導體國家隊」市值排名卻不退反進,台灣IC產業則已邁入下一發展期。突飛猛進的「電」、「導」企業軍,將如何刻畫未來一年中港台三地的產業與經濟地貌?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穩住金寶兵符 許勝雄下半場的二挑戰

老牌電子代工大廠金寶,因為一樁總經理下台案,再度引發接班話題。只不過,這個老字號若要重新尋回自己的一片天,恐得先正視集團內部的危機與挑戰。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聯發科密推3金雞登陸 千元股價有譜?

IC設計近半年股價表現可圈可點,千金股話題不斷,全球手機晶片二哥聯發科,近日更因一家外資報告目標價上看千元,而大受矚目。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繳五億學費 凌華誓當「邊緣運算 」一哥

凌華今年引入友達成為單一最大股東,繼而與鴻海合資,進軍自主移動機器人市場。看似蓄勢待發,為何凌華董事長劉鈞說,這一切都是「從錯誤中學習,Lesson learned」?

日期:2020-07-08

投資理財

跟著10檔投信買超股 搶賺作帳紅包

年底作帳行情蠢蠢欲動,《今周刊》從「法人作帳」與「集團作帳」兩個角度切入,精選投信近期重押或明年展望佳的集團股,搶賺年底紅包。

日期:2016-12-08

投資理財

用拳擊策略靈活攻守 年領百萬股息

曾經是月薪四萬元的銀行職員,財經部落客冷月在歷經數次投資挫折後,靠著「拳擊」策略及「斷捨離」心法,讓他邁向穩健獲利之路,達到年收百萬元股息的財富自由目標。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十一檔中國長假受惠股 逐漸加溫

在全球各國紛紛推出救市方案下,股市相繼走高表現,其中中國稱「金九銀十」的十一國慶長假即將到來,由於長假多能帶動汽車、房地產、行動通訊等高單價產品的零售買氣,航空、3C通路及汽車股的後勢值得留意。

日期:20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