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轉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股短線有過熱2風險,想蹭行情可從哪些ETF、基金下手?一表整理16檔年報酬逾45%日本基金

日本負利率時代告終,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卻未變,在總體經濟等邁向正常化的氛圍下,為日股帶來持續上漲條件,但學者提醒短線過熱,須留意兩大拉回風險。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見同事被資遣或被逼退休成了他離職的稻草...38歲交大高材生轉行創業:我從研究8吋晶圓變8吋披薩

人生的路從來不是你設定好軌道之後,就不會偏離。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如何接納自己與孩子的不完美?「身障運動平權推手」姜義村從陪伴身障者運動中得到啟發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14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00940申購1張才1萬,買一定不會賠?為何說ETF要弄懂成分股?還有4指標要觀察

近日多檔高股息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申購熱到爆,元大投信募集的00940更讓這一波ETF吸金潮來到最高點,除了有券商昨天公告暫停受理申購,元大投信也罕見主動發聲明提醒投資人冷靜。金管會呼籲,民眾投資ETF必須了解所追蹤的指數和成分股,特別是成分股會隨指數波動,投資人必須先做功課,而不是盲目投資。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美股持續飆高,第二季還能進場?買什麼?這類ETF可以搶賺AI熱潮

2024年一開始,日股、美股及台股在AI及半導體類股領軍下,皆創新高!日股已經突破4萬點關卡,台股逼近2萬點,而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新高16273點,這是自1971年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輝達「頭號飆股」封號換人當?美超微衝千美元新高,1年暴漲1000%!領漲AI股能多久?高盛點評

AI伺服器及儲存技術大廠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即將獲得標準普爾500指數納為成分股,股價再次衝破1,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高盛雖相信,美超微確實是「AI贏家」,但這不代表投資人現在應買進這檔股票。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台股衝萬九,大家心癢癢 為何想賺錢必須「心要熱,頭要冷」?專家點出這三招

龍年開紅盤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台灣加權指數頻創歷史新高點,往萬九大關邁進。個股方面,除半導體與AI相關概念股漲勢凌厲外,資金也漸漸地擴散至其它類股,可謂百花齊放,方興未艾。在市場一片欣欣向榮的氛圍下,當然要緊緊地把握住這難得的行情,好好地給它大賺一番。然而,再好的行情、漲勢再凌厲的個股也會有回檔的時候,如果一昧追高,一買就遭遇過往壓力或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不僅要承受浮動虧損的心理壓力,也會耗損資金運用的機會成本。

日期:2024-02-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0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2—崧騰、藍天、超豐

這一期我們來檢討存股池報酬率表現最差的崧騰(3484),以及因為AI筆電題材近來大漲大落的藍天(2362),還有我們買在相對高點的超豐(2441)。

日期:2024-02-28

投資理財

專訪經理人》看好今年「債優於股」 年化報酬率逼近八% 債券巨頭PIMCO預測美降息新路徑

全球通膨下行、經濟成長逐步放緩,PIMCO預估美國聯準會將於2024年6月啟動降息;債市三大報酬特性皆已浮現,可望帶來不輸股市表現、波動更小的投資成效。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