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轉換心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忍住不吃眼前棉花糖其實是壞習慣!年近50歲最能打動我的一句話:珍惜到最後,往往都是一場空

前陣子我收到一份禮物,是可以到飯店餐廳用餐的雙人餐券。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會想等到紀念日時再用,或是想著可以轉送給別人,然後將這餐券收進抽屜深處,但這次我立刻就跟家人訂好吃飯的時間。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我心情有點激動,想在這份喜悅冷卻之前,趕緊用品嘗美食的喜悅延續好心情。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在收到好東西之後,先把東西珍藏起來,等到最佳時機才拿出來使用。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製香.調香.芳療 生活香氛學

生活有點烏煙瘴氣時,可以靠香氛轉換心情、調整空氣氛圍。跟著調香師、芳療師、製香職人,用氣味代替雙眼在生活中探索未知的面貌,香水、天然精油、線香等調香藝術,也是調製生活樂趣的療癒配方。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家暴離婚、3歲女兒發展遲緩...單親媽擺攤賣地瓜,被誤會「1個月賺20萬」遭檢舉,國稅局發聲了

新竹縣一名單親媽媽小雪(化名),長期受到前夫家暴,3歲女兒因為不太會講話、也不會表達情緒,診斷就醫發現不僅發展遲緩,還有自閉症、過動症以及注意力不足等;為讓女兒遠離家庭暴力,小雪最後勇敢與前夫離婚。在「愛的萌芽福利協會」輔導下,小雪與另外3名單親媽媽在夜市擺攤賣烤地瓜,而其故事被媒體報導後,單周周末營業額創紀錄多達5萬7千元,超出原本業績的10倍之多;然而,地瓜攤卻遭人檢舉違規因此還停業2天。國稅局回應,無營業登記證固定攤販,均應予設立稅籍,同時也強調,若收入未超過起徵點,不會課徵營業稅。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熱愛大自然、臉皮如銅牆鐵壁…歐都納徵才老董開出10條件:符合「這5點」就快來!

本土運動休閒品牌歐都納(ATUNAS)是許多運動、登山及野外旅遊的朋友心頭好,這兩天在臉書廣為流傳一則貼文,為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親自發想的徵才廣告,程鯤表示,由於人力銀行求職網都太制式化了,想多接觸到潛在人才。

日期:2023-04-09

職場生活

整天廢在家別罪惡!「無所事事過一天」其實是很棒的時間利用

「緩急適宜地工作」是什麼意思呢?

日期:2023-03-06

投資理財

利率飆14年新高,房貸族慘了?股魚曝「戶頭剩5萬」背更高利率…該不該先繳清,她揭1原因

美國聯準會(Fed)日前一口氣「暴力升息」3碼,令整體經濟邁向更艱困的道路,跟隨著聯準會的腳步,台灣央行也在6月16日拍板升息半碼,繼今年3月後央行二度升息,最直接影響的正是房貸族;有專家不諱言,看央行升息的速度,很有可能最快在年底前,「房貸利率將上探2%,追上14年前、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日期:2022-06-21

財經時事

年輕人存錢好難?39歲以下青年2成零存款 28歲YouTuber遇疫情存款剩不到5千

近年,面對物價通膨與疫情雙重夾擊,年輕族群找工作、存錢更加不容易。一名28歲的YouTuber莊董,疫情間存款一度剩下不到5千元,身上還有40多萬元學貸要還,只能努力「斜槓」撐下去;37歲的真真,年僅15歲就開始工作,卻因負債、被欠薪、生病等因素,存款三度歸零,靠著健身調適心情。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從「心」出發,巧思調理產後生活

迎接新生兒的到來是每個家庭一大樂事,然而懷胎十月對媽媽來說,除了身體會產生巨大變化,在生產過程中也是耗盡體力與心力;坐月子,不僅為調養生息以及改善體質的最佳時機,若能藉由專業產後護理照護身體,便能掌握產後復原關鍵期,以絕佳狀態踏上育兒之路。

日期:2021-12-07

產業時事

「讓人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失去味覺」 61歲男星罹舌癌「剩半年可活」!拍美食節目留住記憶、抗癌3年重生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合演的《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電影中,扮演「最強綠葉」的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因這部戲一炮而紅,細膩如變色龍般的好演技,接二連三的作品讓他擁有好萊塢黃金配角的美譽。不過,身上流著義大利血統的圖奇,「美食」才是他的歸宿所在。然而,老天像是對他開了個大玩笑,熱愛食物的圖奇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舌癌,由於腫瘤過大,醫師判斷無法動手術切除,「恐怕只能再活6個月」是醫生給的最終結論。如今3年過去,圖奇依然好端端地在這接受訪問,他是怎麼熬過來的?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空氣中的探險 解憂香氛

疫情在家,擁有更多獨處的時刻,此時的人們,更需要氣味的引導,轉換生活的氛圍,而香氛就是最佳的輔助工具。看調香師們如何透過不同香氣,形塑風景、營造芳香療癒的環境,增添生活的儀式感。

日期: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