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轉職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5歲是換工作最掙扎年紀,薪水至少高1成再動…40歲後才換跑道,1個條件不怕沒處去!

不少人都會想找工作、跳槽幫自己加薪,獵人頭大師晉麗明觀察,今年轉職潮會比較雷聲大、雨點小,「很多員工在年後都會想轉,今年是人心思動,至於人才跑光的現象,倒是還沒看到。」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面試被問「請說出你3個缺點」,這道萬年題怎解?資深HR教3種回答:把短處說成優點

往往每年春節的年後,不論是離職或跳槽,職場上多會經歷一波轉職潮,要如何在下一間公司有好的面試表現,是許多面試者相當苦惱的問題,除了得好好做一番功課,也不妨參考人資專家的說法,或許會大有助益。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30歲做到2件事!45歲不被職場天花板卡住 獵才專家:挑難的工作,讓你無可取代

許多上班族會思考轉職可能性,但真的會越轉越好嗎?上班族該如何為自己的職涯鍍金,提升競爭力?若是主管職,轉職前又有哪些必須考量的要點?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領完年終準備離職?40歲後轉職換工作該認清7件事:別掉入「高薪領得多、但領不久」悲慘下場

根據104 獵才「2023 經理人動向大調查」的資料顯示,近7成主管有意轉換工作舞台,而在農曆年轉職潮已具體投入行動的有20%。同時,超過七成的經理人為了培養不同專業、獲取更高薪資及布局第二職涯,準備跨出既有的舒適圈,積極爭取跨界(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發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日本終身雇用制崩壞!為何中年上班族吹起轉職潮,不再信奉「為公司一生懸命」?

日本的終身雇用制崩壞後,不僅年輕族群不買單父輩們經歷過的終身雇用年代,連中年以上族群也開始不再信奉「為公司一生懸命」,就可以有更好的薪資福利匯進戶頭,他們紛紛點開轉職網站,尋找事業第二春。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美國就業市場火熱的結構性因素

缺工嚴重的產業有可能發展自動化,或由資訊科技的軟硬體,填補人力短缺的生產力;或許3至5年後,美國各行業擁有最強大的人力解決方案,投資機會也將隨之而來。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麥當勞3/1調薪!起薪逾4萬、調幅最高11%!徵千名正職人員「免經驗」:2-3年就升襄理

正值年後轉職潮,根據求職網站調查,高達94.2%的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創下 14 年以來新高。台灣麥當勞周三(2/8)宣布,3月1日起全面調升正職管理組起薪,其中餐廳襄理自3.6萬元調升逾11%、起薪超過4萬元(含輪值津貼),預計招募逾1000名正職人員,且無經驗也可以來應徵。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年後轉職潮來了「沒讀理工也能進台積電」 護國神山大開逾300職缺搶才、薪水職位曝光

年後轉職潮來臨,「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也啟動年後徵才計畫,除了「春季校園徵才」計畫即將開跑,在人力銀行也開出超過300項職缺,其中部分職缺不需要理工背景也能應徵,像是幼教老師、健康中心管理師、櫃台人員、人資助理等,讓許多人躍躍欲試,希望搶進心中夢幻企業工作的機會。

日期:2023-01-31

職場生活

年後想換工作?15年資深人資揭密:加薪沒到「這數字」,你的轉職就虧大了...跳槽最重要3件事

大缺工潮來襲,人力銀行上職缺數突破歷史新高,很多人也開始忖度,拿完年終,如果有機會,是否搭上這波企業搶人潮,換個條件更好的新工作?然而市場資訊不對等下,到底怎麼換才不吃虧?薪水開太高,怕有行無市;開保守,又怕吃了虧;也擔心換到新職務,會不會適應不良?轉職該怎麼談薪、怎麼確認職務內容,才能保證愈轉愈好?超過15年人資專業經歷的104人力銀行人才開發部資深經理林書伃,不只有豐富的企業轉職面談經驗,更熟悉104求徵才各種大數據和趨勢,對於轉職者最擔心的轉職兩大盲點,提出關鍵見解。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轉職看這裡!台電、中油、台水、台糖職缺破千,起薪「最高41k」!何時報名、甄試方式一次看

過完農曆新年,職場多半會迎一波轉職潮。yes123求職網公布「兔年新春轉職潮與海外上工計畫調查」,顯示高達94.2%上班族在年後想換工作,創下14年來新高,首要原因是「不滿意薪水」,其中9成勞工想進外商公司上班。因應戰後嬰兒潮陸續退休,近年國營事業平均開缺破千人。經濟部所屬「台電、中油、台水、台糖」等四家國營事業,為因應人員退休問題,連續幾年都釋放大量名額。經濟部預估,從民國110年起,是國營事業員工申請退休高峰,中油、台電都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都有偏高問題,約在50歲左右,若每年以百分之五的退休比率計算,代表未來五年國營事業員工將有四分之一是新血。111年經濟部國營聯招招考22類科,增列後缺額合計1,194名,起薪最高4萬1千元,吸引1萬2千多人報考,不過錄取率只有9.68%。

日期: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