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轉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菲特買回台積電?竟是台灣網紅用「AI翻譯」開愚人節玩笑!世界級假消息會觸犯什麼法?

台積電ADR表現強勢,4/1大漲4%,收在141.49美元,竟然跟愚人節有關?網紅摩股史塔克(Moore Stock)轉貼一則「彭博社報導」,指股神巴菲特全數買回台積電持股,卻被當真,多家媒體引用,稍早摩股史塔克也在臉書上致歉。金管會週二(4/2)證實,有收到投資人的陳情資料,但對於陳情案件數與投資人受害情況不願多談。金管會指出,目前已督導證交所啟動監視查核機制,若有涉及不法的情事,證交所將依照規定辦理,以維護投資大眾的權益。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LINE「Keep」7月底要掰了 用戶崩潰忙備份!「Keep筆記」功能還在:2者差異比一比

通訊軟體LINE近日發布公告,「Keep」功能即將在7/31結束服務,讓許多用戶看了大崩潰,官方也呼籲盡早完成備份,不過「Keep筆記」服務仍可以繼續使用。到底兩個功能差在哪裡?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LINE上轉傳盜版小心挨告 雜誌公會籲勿以身試法

網路與LINE通訊群組上,不時有人會傳閱各種未經授權的報章雜誌PDF檔,尤有甚者將整本雜誌電子版被公開發布與傳送,但不管是原PO者或轉傳者都已觸法。台北市雜誌公會成員包括天下雜誌、商業周刊、今周刊8月4日大動作,聯手向被檢舉的非法散布特定人提起違反著作權法告訴,雜誌公會也呼籲社會大眾勿以身試法。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謝春德被控性侵乾女兒「13歲到高中才停手」…本人神隱、合作單位先動手!律師:一次一罪可判30年

知名藝術家謝春德周三(7/5)被控性侵自己的乾女兒,對當時年僅13歲的被害者,強拍裸照,直到被害者上高中後他才停手。而這名被害者的母親周四(7/6)轉貼臉書,直接標註謝春德,寫下「你該出來受死了!畜生」,想為女兒討回公道。

日期:2023-07-08

產業時事

澳豐基金停贖風暴!貪8%高息,台中貴婦圈踩雷「買了1億多」...揭神秘光頭主導者不堪內幕

今年2月,《今周刊》率先揭露澳豐基金停贖風暴、有10家掛牌公司疑似踩雷,台北地方法院近日判決,該系列基金代銷機構的兆富財管顧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曾奎銘,因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非法銷售境外基金,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併科罰金500萬元,可上訴。而在5月27日這天,澳豐金融集團(AYERS Alliance Financial Group Limited,A.A.F.G)悄悄在官網公告2則訊息,第1則是宣布「澳豐金融集團自願放棄經營」,第2則是「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力量基金(Spectra SPC Powerfund)清算」,等同宣告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這兩份公告等同正式宣告,握有1000億元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宣告倒閉、力量基金破產,1.3萬名投資人拿回本金的希望破滅。以下為《今周刊》2023年3月15日深度報導: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他將吃剩披薩忘在捷運上「隔天竟找回來」,印度遊客讚:台灣人很善良…北捷遺失東西怎麼辦?

不少來台灣的外國旅客,都會被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感動,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訪問學者胡莎娜(Sana Hashmi)日前就分享,1位印度旅客將披薩遺忘在台北捷運,最後竟然成功找回,讓該名旅客稱讚「台灣超安全、人民很善良」。

日期:2023-05-16

投資理財

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假扮美國人開數千個帳號、拿50多支手機貼各等級機密貼紙…美起訴34名「中國特工」手法公開

美國司法部周一(4/17)指控中國公安部34名官員涉嫌經營「網軍」,在推特(Twitter)等其他社群平台上創設、使用數千個假帳號去鎖定且打壓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進行中國大外宣。對此,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在臉書指出,這些遭到指控的人士,多為20到40歲的年輕人,他們大量假造各個社群網站的帳號,假冒自己住在美國,然後大量散佈、轉貼有利中國、不利美國的資訊、並假裝自己是美國人反對美國政府的反中政策。

日期:2023-04-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3期︱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總統府侍衛出訪專機走私香菸「再危險也要去超買」?網友烏龍爆料慘了!警方要查發文來源

總統蔡英文為期10天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圓滿結束,不過社群網站PTT、Mobile01卻有網友發文指涉總統府侍衛走私香菸一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周一(4/10)嚴正澄清,經查證並無文章所指涉情形發生,文章內容為刻意捏造的錯假訊息,呼籲各界切勿以訛傳訛、轉傳錯假訊息。

日期: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