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辛苦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葡萄酒專家評分可信嗎

葡萄酒專家的工作就是每天試酒,憑藉味覺標準的尺規,評價要比一般人客觀許多。因此,在選購不曾喝過的酒款時,與其憑靠直覺,不如就參考專家評分吧!

日期:2024-03-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4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7—敦陽科、精誠、揚博

開工順利!這期我們針對存股池的敦陽科(2480)、精誠(6214)與揚博(2493)三檔個股進行年度檢討。對我們追蹤的股票逐一檢討與檢視,就如同我們定期作身體健康檢查一樣,才會知道我們投資組合的優點與缺點、強項與弱項,秉持持續學習與改進態度,達到優化的效果。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旅行社業務侵占團費跑了!公嬤還沒出遊先被私吞59萬元 25人求助無門...警追查:錢已被花光

今周刊編按:國內知名旅行社高雄分公司爆出收取25人團費近59萬,業務員在行前一周臨時通知團員航班取消、無法出團,事後卻一再推託、不退還團費,至今神隱7個月,受害民眾不但查出該業務原先是拿別間旅行社行程,甚至根本沒有為他們辦簽證與機票,懷疑是蓄意詐騙,目前已提告詐欺,而警方隨後傳喚該名業務到案,才知近59萬早已被他花光光,全案移送地檢。

日期:2023-10-28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千萬別讓客人把信用卡只當成付費工具!2故事看懂:美國運通黑卡團隊如何收服財富金字塔頂級客戶

多數人都認為買賣建立在供需關係上,但其實大多數市場上販售的商品,對於消費者來說都不是必需品,即便你的商品屬於剛需,但在同領域中也會有競爭者,消費者為何一定要買你的東西?越是高單價的商品,越需要與顧客建立起關係,當他在可買可不買、或同時有很多選擇時,就比較有機會買你的商品,對服務業來說,「關係變現」是一門重要的學問。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川普稱「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王美花:他不了解半導體業...台積電設高雄廠絕非「政治宣示」

對於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質疑台灣搶走美國人的半導體工作的說法,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川普此說法不太了解半導體產業。她強調,去年全球半導體產業產值為7000億美元,其中美國占43%、3000多億美元,台灣僅23%、2000億美元,若無台灣幫美國製造出半導體產品,「是沒有辦法賺大錢的」。關於台積電在台中或高雄廠建廠進度,王美花表示台中的2奈米廠仍在市府都市計畫審查中,而高雄廠設廠獲得高雄市政府團隊大力支持,在高雄建廠絕非「政治宣示」。她表示目前台積電的28奈米製程要去日本設廠,所以台積電提及要將高雄廠改成先進製程,「至於是幾奈米?還是由台積電來說」。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晟田、漢翔…軍工股為何滿手訂單卻不肥?地緣政治殺戮、晶片戰爭卡脖子,謝金河:根本飛不出去

從晟田看到C919的困難今天來到路竹科學園區參訪晟田,在廠房的展示區,又看到前一天在漢翔見到的機匣,原來晟田大約有28%的營收比重是把生產好的機匣交給漢翔,也就是說晟田也是漢翔航太供應鏈的成員。

日期:2023-06-29

投資理財

媳婦連娘家缺錢蓋房也惦記我的辛苦錢...來台25年67歲看護嘆:我幫我家裡一輩子了,還要幫媳婦娘家?

阿娟來台灣已經25年,賺了1千萬,她說:在台灣很好,只要肯做不會餓死的。我有個老鄉來台灣當看護,老是東嫌西嫌,怪老人家髒啊,家屬人不好相處啊,做了大半年賺不到25萬,我跟她說「這些老人家如果沒生病,能自己起床照顧自己會請你嗎?我們當看護的,就是要想著不管多髒的老人,我都要把她洗得乾乾淨淨的,為了賺錢,是可以忍的,如果都不忍,都東挑西挑的,要怎麼賺錢啊」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她辭職照顧父親,50歲被嫂轟不工作「要我老公養一輩子?」辭職照顧雙親前4個風險先思考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一旦家中長輩生病需要照料,許多孝順的晚輩都會考慮辭職回家照顧。但選擇離開職場,還回得去嗎?中間沒有工作與收入的狀態下,又能撐多久?如果兄弟姐妹願意在經濟上支援,他們的另一半又能否體諒呢?近來網路論壇Dcard出現一篇的發文,引發兩方不同意見,起因正是原PO小姑為照顧行動不便的公公,多年沒有工作,但公公過世後,小姑仍未到外謀職,年近50歲仍由哥哥支付生活開銷,讓原PO怒喊:「老公要養他妹妹一輩子?」

日期:202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