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辦公室政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縣市長選舉倒數36天/候選人號次抽籤、什麼數字都有宣傳秘招!22縣市號次一次看

年底大選倒數36天!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11/26舉行,「藍綠白」爭奪22個縣市版圖、派出黨內菁英一決高下。週五(10/21)各縣市選委會進行號次抽籤,22縣市首長候選人號次陸續出爐,台北市部分,3人都是親自出席,民進黨籍陳時中抽到12號、國民黨籍蔣萬安抽到6號、無黨籍黃珊珊則抽到8號。陳時中抽到號碼高喊「台北12區、全挺陳時中」,蔣萬安則是雙手比6,黃珊珊抽籤後沒有說任何話。新北部分,民進黨籍林佳龍由執行總幹事何博文代抽到1號,打開號碼他立刻喊「水啦」、「林佳龍一定贏,凍蒜」。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由選舉辦公室政治實習生陳皓寧代到二號,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和實習生們呼出「侯我為你,侯侯做代誌」口號。高雄部分,民進黨籍陳其邁和國民黨籍柯志恩首度同台,兩人等抽籤時彼此交談氣氛不錯,陳其邁抽到4號台下高喊再拚4年,柯志恩則是比出3號手勢。

日期:2022-10-21

財經時事

鴻海非主管年薪大公開!「高薪企業」羨煞人

鴻海非主管年薪大公開!今年6月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了2020年上市公司非主管職員工薪資資料,鴻海與鴻海旗下的鴻準都排進了年薪前十名,該份資料指出,鴻海「非主管職」員工平均年薪為241.7 萬元,讓一堆人喊:「這非主管職?我才不信!」、「我又拉低了誰的平均?」。對此,台灣薪資查詢網站比薪水也特別針對鴻海員工進行調查,根據鴻海員工自主回報的薪水統計結果顯示,鴻海平均年薪為920,919元,二者相比竟差到2.6倍。究竟哪一個數字比較接近真實,見仁見智,但卻都讓多數上班族好羨慕。

日期:2021-08-16

財經時事

Google創辦人退位,47歲印度接班人如何在一堆天才中出頭,成為地表最強大科技公司CEO

12月3日,Google 創始人佩奇和布林雙雙宣布退休,卸任Google 母公司Alphabet 的CEO 和總裁,而接任他們的是印度人Sundar Pichai,兼任Alphabet與Google的CEO,那麼Pichai 是一個怎樣的人?他又將帶領Google 這搜科技巨輪駛向何方呢?這篇文章來自微信公眾號「衛夕指北」,一起來重溫作者衛夕在7月寫的這篇講述Google新掌舵人Sundar Pichai 的職場故事。

日期:2019-12-06

幸福熟齡

好朋友也會反目成仇!決定與一個人交心之前,你一定要先考慮這2件事

對於總是偽裝自己的人,或許私底下的他有許多苦衷。雖然不需要詆毀歧視,但當他展開惡意攻擊時,就要對他敬而遠之,甚至留下一些證據以自保。

日期:2019-11-04

職場生活

台積電10年薪水,三星3年就賺到!在韓工作1年他感嘆:韓國高薪挖角台灣人才,吸乾後一腳踢開

韓國曾經用高薪挖角不少台灣高階人才。包括晶圓代工、晶片研發、航太業......,最有名的是台積電大將、研發處處長梁孟松,被三星挖角,並迅速躍升為副總。曾有台灣半導體公司主管直言︰「在台積電10年能賺到的錢,在三星3年就能賺到。」

日期:2019-08-26

職場生活

信任也有方程式?前 eBay 產品總監教我們用這 4 個變數和同事建立深厚的合作關係

你有沒有遇過在工作上完全無法合作的人?雖然你們在同一個團隊,有共同的目標,但是,你們卻連好好的說話都無法辦到。前 eBay 產品總監 Anne Raimondi 發現,這很可能是因為你們無法互相信任。

日期:2018-04-30

競爭力

同事能不能成為好朋友?真正的朋友會有1特質 別高估了職場情誼:同事,永遠是你最熟悉的陌生人

同事畢竟是同事,和朋友無關。這個道理,我也是第一次懂得的。

日期:2017-10-27

產業時事

妥善運用辦公室政治 建立工作好情緒

玩好辦公室政治能增加工作的好情緒,將洞察力、動機和高超的辦公室技巧結合,讓你自然掌握應對進退的技巧。

日期:2016-11-28

職場生活

除了賺錢和捐錢之外

企業不用等到賺大錢以後再從事公益活動,從事公益有利於經營績效,更有益於同仁及社會正向發展。

日期:2013-07-15

職場生活

見招拆招 破解辦公室權謀遊戲

企業變化的腳步不斷加速,人們的工作壓力沉重,對長期策略也失去信心,形成權謀鬥爭的主要因素。透過《職場叢林小白兔法則21》,揭發典型的鉤心鬥角把戲,協助培養職場必備技能,在正直誠實的原則之下,安然度過職場生涯的生存挑戰。

日期:200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