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辦學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36億救命錢能起死回生?明道大學獲企業金援「爭取免退場」…教育部這麼說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明道大學今年6月因改善未果,被教育部勒令停招,校內自救會與教職員工周五(8/25)北上召開記者會陳情,已有研華集團關係企業德能科研願意捐助3.36億元,盼教育部收回成命,讓學校恢復辦學。不過教育部回應,依照《私校退場條例》,無賦予停辦退場學校恢復辦學的空間。至於被點名的捐助企業研華也發布聲明表示,研華與承諾書上簽署單位德能科研為單純投資關係,並不等同研華公司之決策與行為。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欠薪超過5億,這3校勒令退場停招!校長嘆「鄉親的損失」...少子化讓大學一家家倒,低學費是問題?

教育部公告112學年學雜費基本調幅上限為0.53%,欲調整學雜費的學校,應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完成校內相關資訊及研議公開程序後提出申請,最後經教育部核定者,才可辦理學雜費調整。截至申請日期結束,共有4所大專院校提出申請,分別為中正大學、聯合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南開科技大學,後續教育部將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進行審議。私校退場方面,去年因財務狀況惡化、積欠教師薪資,環球科大、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遭列為專輔學校,因改善屆期、資金未到位,依法須在112年度停招、改組董事會。對於環球科大在112年學年結束後必須停辦,創辦人許文志在「最後一場」畢業典禮上表示,「感謝中華民國教育部,毀掉了環球」;教育部也發聲明回應:「因環球科大財務不佳被列專輔,且狀況持續惡化無法改善,經退場審議會決議,命學校停辦」。許文志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為避免費盡苦心投入32年辦學的學校因此不見,也奔波找尋國內外企業協助,努力到最後一刻仍希望有人願意「救環球一命」。(原文刊載於2023/06/06,更新時間為2023/06/14)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星雲85歲預立遺囑、遺產金額曝光!「本想活到80歲就好」...《真誠的告白》談如何分配身後事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週日(2/5)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他因曾中風後健康走下坡,加上長年罹患糖尿病,每兩天就要進高雄長庚醫院洗腎,晚年外出行動幾乎都靠輪椅代步,甚至雙眼都看不清,但星雲的意志力堅定,他曾告訴醫療團隊說「出家人不怕死」。星雲在85歲時就預立遺囑,2015年他在人間福報的文章中提到,自己在60、70歲的時候,身體還很健壯,就想活到80歲就好了,哪裡知道,又這樣繼續的活下來,當然人生總是生命有階段性。至於遺產部分,星雲曾透露自己估計有2000多萬財產,已全部捐作公益信託教育基金,包括寺廟、學校、電台資產、寫書的稿費也都全部捐出,「一生沒有存款,我的所有一切都是大眾的、都是佛光山的,一切都歸於社會」。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張清溪把理念留在校園 蔦松藝術高中45人到22班的傳奇

「經濟學台大四人幫」之一的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今年一月中因心肌梗塞在捷運上暈倒,送醫不治,享壽七十四歲;在二十七日上午舉辦的告別式上,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等重要官員,都出席向這位大師級人物致上敬意。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草案更能保障師生 財產歸屬、轉型審查無共識 已拖四年 私校退場條例卡在兩爭點

未來十年,將有一百餘所高中職、大專院校面臨退場,現在私校退場仍使用過時的《私校法》,無法杜絕私校董事藉退場自肥、損及師生權益的狀況,立法院卻遲遲無法完成立法。

日期:2021-12-15

競爭力

大同大學深耕產學 與企業「同」心協力引導學生從做中學

以「培育國家工業人才」為創校理念的大同大學,多年來滋養了無數業界精英,校長何明果延續創辦人林尚志「工業報國」的教育目標,整合內外資源、打破舊有學制框架,厚植學生實力,縮減畢業就業的學用落差。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晶華酒店首開「人才培訓企業專班」今開課 潘思亮:對我來說是三贏局面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紓困,配合交通部「協助受重大疫情影響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補助計畫,台北晶華酒店自辦「企業專班」今(27)日開訓,並首創「防疫管家訓練課程」,開飯店業先例。

日期:2020-03-27

財經時事

北一女光復後首位男校長 和平高中陳智源轉任

台北市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25日下午轉任北一女成功,他也是北一女建校百年自1945年光復後,74年來第一位男校長。

日期:2019-05-26

投資理財

台糖土地是否廉價賤租?一個問題揭露「台北看天下」的迷思

日前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揭露,全台有21所私立大專院校廉價承租台糖,並提出加強公共監管等訴求,但是媒體的焦點幾乎都放在土地廉租或是賤租等議題上,只是土地租金合不合理,不該從台北看天下,更不該是事後諸葛,從事後的開花結果,去美化當年的無情荒地。

日期:2019-01-17

競爭力

Different but Better-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致力培養協助產業升級的人才

逢甲大學創校57年,是一所以工商起家、人文薈萃的綜合大學,與產業界的關係密切,更獲得遠見雜誌全臺綜合私校最佳大學評比第一名、教育部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補助綜合私校第一名。2013年上任的校長李秉乾博士,近日甫獲中華民國私立學校第二屆十大傑出校長,其辦學的想法與創新措施為何?讓我們一窺究竟。

日期: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