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辭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人都有給小費,為什麼桿弟對其中1、2位球友特別好?友尚集團董事長:一次高爾夫球給我的管理啟示

我們去打高爾夫球,會有桿弟為我們服務。桿弟不只是拿球桿而已,因為他們經驗老到,可以幫上很多忙。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39歲事業巔峰期,他卻選擇遞出辭呈移居紐西蘭圓夢!知名唱片製作人:人生的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

要想達到工作或人生的「自我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也不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 我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在原始林環繞的湖畔過著半自給自足的「森林生活」。除此之外一年當中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過著「移動生活」。 我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將所有心思集中在「想做的事情」上,專心於「興趣」,過著簡單的生活。這讓我建立了如今這種自由、不受地點限制的工作型態。 我的工作橫跨多個不同的領域,除了兼任5家公司的工作,同時也是培訓創業家和歌手的講師、大學兼任講師、人生規劃線上學院的校長。我以戶外活動、旅行、有機、寫作等「興趣」為業,建立了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當時受外界肯定的獨創性製作風格,其實就和我的生活態度一樣,都是單純的減法模式。 我經手過包括絢香、Superfly、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河口恭吾等十多位極具才華的歌手,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一同寫下包含線上音樂網站在內共十次以上的百萬張銷售紀錄,CD銷售量累計超過兩千萬張。 然而,30歲之前的我,其實是個完全失敗的上班族。剛進公司的前2年我擔任的是業務工作,業績總是吊車尾,飽受同事的霸凌。之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考績一直落在最低等級。  我每天早上都得先在鏡子前練習微笑和彎腰鞠躬,才有辦法出門上班。我心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真是個沒用的傢伙。」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自己,身體也因為壓力變差了。就在快被煩惱痛苦徹底擊垮之際,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我只是盲目依循著前輩和大人們所說的「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去做,自己卻完全不認同,不可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抗議醫學系擴大招生 近萬名實習醫師遞辭呈 韓國醫師大罷工釀悲劇 尹錫悅零容忍

韓國醫護人員的「工會運動」衝破禁忌紅線,實習醫師集體罷工癱瘓全國醫療體系,造成大量枉死悲劇,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對罷工醫師發出最後通牒。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每週工時破百、月薪最低不到5萬...南韓醫師掀罷工,政府祭鐵腕:全吊銷執照!一文看懂白色風暴吵什麼

南韓政府今年2月初宣布自2025學年度起,每年將大規模增收2千名醫學生,藉此解決國內醫療人力不足、高齡化社會需求問題,然而這項政策卻引發南韓醫界不滿,數千名實習住院醫師為表達抗議集體請辭,導致醫院人力不足,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在醫院到處詢問:「這裡有醫生嗎?」南韓政府宣示立場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週一(3/4)更宣布將啟動程序,針對參加罷工行動的7千名住院醫師,全部吊銷執照。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朴敏守更直言這項懲處將無法逆轉,會永久留下紀錄,不利於醫師未來職涯。這場醫療改革掀起的白色風暴,至今已持續將近半個月,《今周刊》整理相關重點,帶讀者了解始末。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比公務員好賺!她申請留職停薪搞直銷「月賺80萬」,被檢舉違反「這法」閃辭…會追究行政責任?

雲林縣府政風處預防科女科員吳安琪,去年11月底以照顧外公為由申請留職停薪,期間兼職從事護膚美容工作雖未違反規定,卻被爆料也從事「直銷」工作,1個月就有80萬元收入,比她當公務員一年的年薪還高,由於直銷屬於商業行為,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吳員本月23日提出辭呈,近日縣府將召開考紀會追究行政責任。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他40歲出頭財務自由果斷辭職提早退休,卻沒想5個月後決定重返工作:有錢人持續工作的真正原因

有一種每個月薪族都會羨慕的人,就是那些主張「只要賺很多錢,讓錢幫你工作,就不用工作了。所以要快點賺錢、存錢,早日從工作中退休,這樣就能每天吃喝玩樂了!」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為目標的FIRE族。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開除討厭的3個員工、卻被拔掉位置…我當主管哪裡錯了?面對「不對盤部屬」3招處理才聰明

每次遇上討厭的部屬,《高效領導者的工作好習慣》作者吉田幸弘,只想辭退對方。這樣的習慣,讓吉田連續降職 3 次。每次炒了 A 員工魷魚,其他下屬就跟著遞辭呈,導致團隊解散、吉田丟掉主管職位。後來他才了解,主管「不可能喜歡上每位部屬」,懂得和團隊中相對「不對盤」的部屬相處,活用他們的長才,才是真正聰明的主管。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如果我還年輕,一定會立刻拍桌子辭職走人!」50歲被逼調新單位:這把年紀,我也只能努力撐到退休

B 小姐是在婚顧公司上班的50歲資深員工。她在公關室工作了6年以上,很喜歡這個單位的工作,想在這裡做到退休。沒想到4月的人事異動突然問她要不要調去客服中心。她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客服中心的業務,一點興趣也沒有。B 小姐大受打擊,向人事負責人及主管表示自己不想換單位,只可惜交涉未果,公司表示「公關室即將縮減人力、刷新體制,因此已經沒有工作給妳做了。」B 小姐百般不情願地接受異動,一個月後就提出與產業醫師面談的要求。B 小姐走進面談室,向我說明至今的來龍去脈,然後露出憤怒的表情,開始宣洩對公司的不滿:「醫生,妳不覺得很過分嗎?我在公關室努力了6年以上耶。如今到了這把年紀,居然要把我調到我完全沒有經驗的單位。我在公關室的工作從來沒有犯過重大的失誤,也還算認真。」還向我強調她身體不舒服:「調到客服中心後,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晚上都心浮氣躁地睡不著。也無法適應電話響個不停的環境,經常頭痛,只好請假。」我問B 小姐:「妳去看過醫生嗎?可能是因為調職的壓力,導致失眠及沒有胃口、頭痛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我認為要先接受治療。」B 小姐不滿地回答:「沒有。因為身體不舒服的原因就擺在眼前,即使吃藥治療也好不了。」這時她才總算對我說出真心話:「搞成這樣,我已經沒有信心能繼續在客服中心工作了。可以請醫生幫我向人事部爭取一下嗎?」也就是說,B 小姐之所以要求與產業醫師面談,目的是希望產業醫師能替她向公司說情,請公司重新審視這項人事命令。我建議她:「總之,請妳先去身心科或精神科接受治療。要是身體不舒服的情況嚴重到不能來公司上班,無論換到哪個單位都無法工作。我向人事部報告的時候會轉告妳的心情。」還幫她寫了轉診的介紹函。當我向人事負責人回報B 小姐的事,人事負責人苦笑著向我說明:「果然是為了調單位的事啊。我能理解她對這次的人事異動非常不滿。但她在公關室6年來的工作表現並不出色。仗著自己年長,把自己不擅長的電腦作業全部推到後輩頭上,從未想過要提升自己的技能。自己提案的企畫和點子已經漸漸跟不上時代了,卻沒有注意到這點,一旦後輩的點子被採用,還會嘮嘮叨叨地表示不滿、說些難聽的話,主管為此傷透了腦筋。」再加上B 小姐以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不適應問題,前前後後已經換過3次單位了。「討厭跑業務,也不喜歡在店裡接待客人,總務等管理部門有很多電腦作業,所以也做不來,如今除了客服中心以外,已經沒有B 小姐能勝任的單位了。」下個月再次面談時,B 小姐說她看過心理醫生,拿了安眠藥和頭痛藥,症狀已經變得好一些了。B 小姐說:「後來我又跟人事部面談了一次,很清楚公司對我有什麼評價了。我其實不想再待在這麼瞧不起我的公司。如果我還年輕,一定會立刻拍桌子走人,只是到了這把年紀,我也很清楚自己已經很難再轉換跑道了。沒辦法,只好努力在客服中心撐到退休。」雖然有點自暴自棄,但是說話的表情卻有些許釋然了。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退休後最可怕是錢花完人卻還沒死!離職老前輩教會我的人生智慧:投資並不是選擇,而是生存

我從2004年開始投資,把能讀的相關書籍和論文都讀過了,我也寫了投資相關書籍,也曾和別人共同翻譯過外國的投資書籍。不久之前,我仍能把投資當成興趣,就算周圍的人對投資沒有興趣,我也不在乎。畢竟,每個人的興趣不可能都一模一樣。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