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辰亞能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發展綠色經濟 減碳動起來 開發金控行動響應 攜手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今年最重要的氣候峰會--2022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簡稱COP27),甫於11月在地球另一端的埃及落幕。面對氣候變遷,台灣雖非197個締約國之一,影響卻零距離;當減碳成為各國政策,當減碳變成貿易壁壘,若未及時行動,將衝擊台灣企業國際競爭力。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台灣碳排放佔全球不到1% 為何還要減碳?「當全球把減碳當成貿易談判,我們一定要減碳!」

中華開發金控(2883)與《今周刊》今(16)日舉行「解密綠色經濟,中小企業減碳論壇」,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處長兼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碳(淨)排放量是2.66億噸,在全球佔比約0.53%,遠遠不如美國的11%,以及中國的20%以上。然而,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影響不分國界,加上歐盟碳關稅可能在2027年正式上路,所以「台灣一定要減碳」,大家要一起努力。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呼應國際新能源浪潮RE100 台灣拼太陽光電建置20GW達標

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已成為一股不可抵擋的世界趨勢,台灣也難以置身事外。特別是,國際間碳關稅將會出現,供應鏈的碳足跡會受到更嚴格的檢視;另為確保核心產業的競爭優勢,也需要充足的綠電,也讓政府攜手地方、產業界加速拼太陽光電建置量,在2025年達到20GW的目標。

日期:2021-09-07

產業時事

蔡英文:面對新局面,需要加速擴大佈局綠能產業,全球即將進入「零碳經濟」新階段

「展望未來,新的課題及後續更長遠的目標,也正等待著我們。」總統蔡英文這麼說。今周刊長期關注再生能源發展,這次第五屆新能源國際線上論壇,也邀請到總統蔡英文致詞。

日期:2021-08-06

產業時事

從雲豹售出兆洋,拆解台灣太陽能投資模式

雲豹能源出售子公司兆洋給英國商,引發政府大量推廣綠能的背後,可能成為外資來台「掏金」溫床的疑慮。雲豹創辦人張建偉接受訪問強調,太陽能轉售交易,時有所聞,不僅不必擔心外資大舉投資,更要藉此擴大綠能案場,朝2025綠能佔比兩成為目標。

日期:2019-11-08

產業時事

投資千億綠能電站建構幸福安全生活 辰亞能源首創海上型太陽能電站

當全世界正積極因應氣候變遷和空污帶來的挑戰,台灣正面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未來,綠色能源將取代傳統化石燃料與核能,成為驅動經濟成長的新引擎,辰亞能源看好綠能商機與美國基金共同投入千億資金,發揮團隊的長才,在台灣打造兼具生態與環保的全球最大海上型浮力式太陽能電站,此案場竣工後發電量預估每年可達一億一仟萬度,而辰亞能源的最終目標是要完成2GW光電任務,為台灣一年帶來至少二〇億度以上的潔淨電力,提供近百萬戶的家庭用電需求,減碳二五〇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日期: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