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辱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2名中國人就被1顆監視器盯著!「他就是毛澤東2.0」習近平身上找不到1顆民主細胞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在今(2024)年3月5日登場,但卻宣布從此取消會後總理記者會,打破35年以來的慣例,讓國際社會一片譁然,中國的政治決策透明度更蒙上一層陰影。究竟中國總理習近平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華為靠Mate 60 Pro風光回歸,被譽「漂亮的翻身之作」!為何他卻說前路依然艱難?3點值得省思

9月25日,華為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重磅推出新品。這是一次備受關注的新品發布會,被許多人視為華為對美國嚴厲制裁的絕地回擊,反映出經過數年的艱辛努力,以晶片為代表的中國國產零部件技術已取得一定程度的進步。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為之,兩年前的今日,正是孟晚舟歸國的日子,那一天,內地社會的民族情緒達到多年少見的一個高潮。在近年來的內外形勢下,華為被打壓、被制裁的命運早已成為中美博弈的一個縮影,華為在逆境下的捲土重來讓許多人倍感振奮。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寶格麗「把台灣列國家」被中國出征,道歉後官媒竟要求做這事!盤點「被道歉」品牌還有它們…

LVMH集團旗下的義大利珠寶品牌品牌寶格麗 (BVLGARI),日前被中國網友發現,在非中國地區官網上疑似將台灣列為國家,大批小粉紅崩潰出征,認為此舉是辱華、分裂國家主權寶格麗週二(7/11)晚間在微博發聲明致歉,表示「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發聲質疑,「這個道歉是否『專供』中國大陸?」還強調,「如何從根子上整改?紅線不能碰,底線不能踩,原則問題不容打馬虎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上海車展爆「重大辱華事件」!BMW只給白人冰淇淋,小粉紅轟「崇洋媚外」 矢板明夫:中國陷入極度不自信狀態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標榜意識形態治國以致中國民族主義當道,在官方鼓動極端民族主義之下,中國民間廣泛出現無厘頭仇外情緒,讓外資遠離中國。而這幾天在中國國內發生了一件「重大辱華事件」,引起了很大的話題。德國的汽車品牌「寶馬」(BMW)變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這正反映了今天的中國,已經陷入了極度不自信的狀態。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微星突遭小粉紅抵制 全因滑鼠包裝上的「R.O.C」!官方急表態:堅持一中原則…後續動作曝光

台灣科技大廠微星(2377),日前遭到中國網友質疑,為何滑鼠外包裝上的公司地址印有「R.O.C」3個大字,怒批微星竟公然支持台獨。微星隨後緊急發聲明致歉,重申「作為一家中國公司,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召回庫存產品,種種舉動讓台灣網友反酸,原來人民幣這麼香、一天之內就跪舔。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MINISO傳8月底撤台!「偽日系」名創優品遭控辱華,承諾「去日本化」:台多間門市出清收攤

2022.08.29編按:歷經一連串風波與衝擊,「名創優品」(MINISO)據傳預計將在8月底全面撤台,除了位於北部的西門町、公館等獨立店鋪陸續收攤,Facebook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也Po文指出,名創優品在高雄僅剩3個據點,分別為左營新光,SKM草衙、義享,「包括高雄車站、夢時代、新堀江已撤,左新、義享、草衙出清中。」根據《ETfashion》報導,有通路業者透露,名創優品在數月前發函,說明公司營運將至8月底,屆時將正式退出台灣市場,然而旗下尚有未走完的店面租約,其店舖未來的營運與否成未知數。由於名創優品大量收掉分店導致需處理庫存,目前現有店舖也推出通路前所未見的「買3送2」促銷;對於名創優品歇業的消息,不少網友指出「我一度以為是日本牌子的商店,進去逛逛真的不想買!原來是中國的!」、「歇得好,但其實小米才是最無孔不入的,連很多儘管本身排斥中國的人都抵擋不了價格的誘因」。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裴洛西22:20抵台、下榻君悅酒店 全球關注中國反應!網開賭盤「4劇本」:怎樣都它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今(8/2)晚22:20將抵達台灣松山機場、下榻君悅酒店,明(8/3)下午離開台灣;消息一傳出,中國外交部再度喊話「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並秀出一系列軍事肌肉、恫嚇意味濃厚。裴洛西的訪台行程備受全球關注,中國網友更歸納出4套劇本,指出不管她有沒有去台灣,中共都能自圓其說把勝利攬在自己身上。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辱華啦!基努李維挺「這件事」讓習皇不悅,19部電影被消失 明年《捍衛任務》能上映?

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以高顏值、好演技,以及低調行善的作風深受影迷喜愛。不久之前,他出席「西藏之家(美國西藏之家達賴喇嘛文化中心,Tibet House)」所舉辦的公益音樂會,似乎誤觸中國的敏感神經,其串流平台下架基努李維至少19部電影作品。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愛奇藝虧損重挫、Netflix大漲3倍…..中國演藝圈上演「共同富裕」,不但給台灣藝人更大發展空間,還讓台灣走出去

財訊集團社長謝金河日前在臉書提及,近來先探總主筆黃啟乙寫到網飛(Netflix)及愛奇藝兩大美中OTT平台,一年來股價分別大漲三倍與大跌九成,謝社長認為,在中國大陸對演藝圈大力打壓下,反而讓台灣被看見,未來台灣戲劇行業將出現巨大的變化與轉機。

日期:2022-01-03

產業時事

趙薇恐被判死刑?政治選錯邊、抱錯大腿 「幫政敵洗錢」惹火習近平

因演出《還珠格格》一炮而紅的中國女星趙薇,近日被中共列為「劣跡藝人」,不但微博、作品一夕間被下架,更驚傳趙薇「被消失」。人人聽到趙薇名字聞之色變,卻沒有人知道她到底犯了什麼罪?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趙薇因為在政治上某些小動作,威脅到最不該得罪的人習近平,因此未來最慘的下場恐被判死刑。

日期: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