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農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國產起司升級在地酪農業的使命

日本酪農業除了供應民生必需的牛乳外,也發展起司產業,讓起司飲食文化融入常民生活中,而且酪農使用本土高品質牛乳自製的起司,不僅獲得國際大獎,更為搶救糧食自給率做出努力。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不加班不過勞,「躺平族」無傷大雅?全球生產力損失7.8兆美元、而且大裁員的刀來了…

「躺平」(quiet quitting)這個名詞近來很熱搜,過去幾周世界各媒體都在討論,它泛一群人、只願滿足最低限度的工作要求,既不加班、也不過度操勞,只求安於現狀、不求努力向上。躺平族看似無傷大雅,但一些研究與調查數據卻顯示,這個得過且過的職場現象已使全球經濟損失7.8兆美元的生產力。人力專家並警告,隨著不景氣加劇,許多企業紛紛裁員,這個族群可能淪為最先被裁員的對象。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金融市場陰霾重重、多事之秋!陶冬解析:美非農就業「貌差實強」、聯準會政策「形鷹仍鴿」

多事之秋。上周市場被籠罩在一片片陰霾之中,聯準會主席對通膨前景改變口風,支援加速縮減購債(taper),變異病株在美歐等許多國家出現,新一輪疫情風險漸增;德國等國收緊社交距離,歐洲經濟再陷衰退壓力;美國非農就業增長遠遠差過預期,市場既擔心通膨又擔心增長。

日期:2021-12-05

產業時事

走向農業企業的挑戰

過去家庭農業的經營管理模式,在現今備受挑戰,尤其是準備轉型為「農業企業」的牧場。轉型的不只是設備,成功讓經營思惟「換腦袋」,才算得上成功轉型。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靠「豬界勞斯萊斯」售價比別人貴3倍!科技青年回彰化田尾養豬,他憑什麼?

青年返鄉踏入養豬產業,有人用巧克力入飼料、有人走遍全台只為飼育新品種,他們帶著新觀念與新科技,想提升台灣豬肉層次與風味,在競爭市場中靠特色取勝。

日期:2021-01-26

公投專區

風味升級》靠特色決勝 豬二代打造「名牌豬」

2021.12.09編按: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其中涉及民眾食安健康、國際經貿整合、國內養豬產業競爭力等諸多層面的「反萊豬」公投案,最受台灣民眾與國際關注。早在公投議題發酵之前,《今周刊》就已注意到,開放萊豬與否,直接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與簽署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度;但在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之前,政府必須先在食安管理政策與產業升級方案上,取得社會信任,以降低民眾疑慮。基於這兩項原則,編輯團隊多次製作深入報導,針對開放萊豬及其配套提出政策建言。公投倒數階段,《今周刊》特地從資料庫當中精選出與這次公投爭點最相關的報導內容,期望協助讀者獲得充分資訊,進而做出審慎判斷。----------------------------------------------------------------------------------------------青年返鄉踏入養豬產業,有人用巧克力入飼料、有人走遍全台只為飼育新品種,他們帶著新觀念與新科技,想提升台灣豬肉層次與風味,在競爭市場中靠特色取勝。

日期:2021-01-06

財經時事

小農變農企 大手牽小手推廣屏東農特產

「你們台北人一定都沒吃過枸杞葉,這個超好吃的!」

日期:2020-11-11

財經時事

屏東大店長計畫 女力創業耀眼無限

屏東縣政府青年學院推出「大店長計畫」,在業師、學長姐的帶領下,陪伴青年面對創業時重重困難與挑戰,勇敢逐夢。而其中女性大店長更在此展現耀眼的光芒,這些來自南國所培育出來的堅韌女力,正憑藉著她們柔軟而堅定的力量,串聯起屏東的產業與商業動能。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用科技掌握天公伯的心情 阿龜串聯農業專家開啟農業科技新革命

台灣以農立國,老農常說要看天吃飯,還要常常「巡田水(台語)」,不敢離開自己農園太遠,而人力越來越有限,憂心農業的傳承;新創團隊阿龜微氣候正在結合農業學者研究成果及物聯網工具,讓現代青農(青年農民)在學習農業經驗時,同時可以參照具體數據,讓心裡的尺度更清晰。有經驗的農夫也可以快速反應現在變化越來越劇烈的氣候,而無遠弗屆的雲端數據整合,也讓農企業管理者,不必外出也能掌握旗下各處田園的進度狀況。

日期: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