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農地徵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學者:是著手設立土地法庭的時候了

在媒體注目下,張藥房落水身故的主人張森文長子張元豪,靜靜地焚燒一份來自法院的判決書,告慰父親在天之靈,「判決結果是我們贏了,您安心吧!」是什麼樣的判決書,被兒子當作生死書信、鄭重燒給亡父?正是經歷五年折騰、兩條人命犧牲、引發社會無數爭議的大埔農地徵收事件。

日期:2014-01-09

產業時事

錯誤開發 全台處處都有「海安路」

二十年的時光、逾三十億元納稅錢、無法計數的社會成本,是海安路開發案決策粗糙、人謀不臧所付出的代價。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們,草率的決策、無意義的開發,造成的禍害遠大於標榜的利益。土地正義與經濟利益如何平衡,是台灣人的新課題。

日期:2013-01-17

產業時事

揭開中興新村百億科學園區大騙局

總統馬英九的「愛台十二項建設」將中興新村規畫為「高等研究園區」,政府預計投入超過二百億元開發經費,九成經費由國庫支應;但在科學工業園區過剩的台灣,人民還需要一個一開始就注定虧錢的園區嗎?

日期:2012-07-19

投資理財

竹北「璞玉計畫」 又一政策犧牲品?

「璞玉計畫」過程歷經十一年,至今卻還懸宕未決,該開發的未開發,該保護的也未能妥善保護,演變至今成為雙輸的局面,政府實在難辭其咎。

日期:201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