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農地發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實業家×哲學家×藝術家 回台盡為傳承 這位通才難以定義 蔡爾平

老藝術家兩年前從紐約回到台灣,儘管他在美國生活超過三分之一世紀了,也在那裡功成名就,但對蔡爾平來說,台灣這片土地是母親。北港蔡家、他父親蔡深河的理念,也必須由他再傳承下去。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台灣似乎想回頭走核電」 前日本首相菅直人:大家要對再生能源有信心 這些原因讓「非核家園」做得到

前日本首相菅直人以十年前親自處理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的經驗表示,「非核家園」及再生能源滿足100%電力需求的願景,在日本確實有可能實現。菅直人認為,日本不應該重啟核電,因為從建廠成本、發電成本、安全性及在再生能源的客觀條件來看,核能發電都不是2050年日本邁向碳中和目標的選項之一。他也提到,「台灣與南韓似乎出現一部分想回頭發展核電的想法」,但長期來說,發展核電難逃成本高漲及安全性有疑慮等問題。菅直人說:「請台灣的各位保持信心,轉而發展太陽能或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希望大家為這目標努力。」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力拚太陽能光電 五個要面對的問題

台灣綠能政策正式啟動後,從北到南,都可見到一張張太陽能板躺在土地上發電的景象,一場能源轉型革命正在進行中,但各式各樣的考驗卻也接踵而來。

日期: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