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農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糖豬肉複驗中央地方均檢出瘦肉精,其他298件都沒!為何僅那包梅花豬有問題?農業部台糖說法一次看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台糖、行政院食安辦以及相關中央機關,台中市府周三(2/7)公布台糖複驗結果,強調還是一樣檢出含有0.002 ppm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而食藥署亦公布台糖梅花肉片剩餘檢體,申請複驗21項乙型受體素結果,確認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0.001 ppm,並已回復臺中食安處。農業部緊急召開「台糖肉豬場擴大清查結果」記者會表示,2/4啟動擴大清查,會同地方政府至台糖所有在養肉豬場和飼料廠進行採樣豬隻血清、毛髮及飼料檢體送檢,2/6檢測結果出爐,台糖所有在養肉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和飼料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另外,提高全國肉品市場豬隻,檢驗結果也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農業部說明,台灣未核准西布特羅(Cimbuterol)為動物用藥品,該成分於國內主要作為實驗室檢驗乙型受體素標準品之一,且迄今抽驗畜牧場豬隻血清、毛髮、飼料和同批肉品樣本結果,皆未曾檢出,研判台中市衛生單位檢出微量西布特羅的該包台糖公司梅花豬肉片,屬於單一個案非系統性事件。至於該單一個案之可能發生原因,農業部將持續與衛福部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農業部累計至今日已達298件送驗樣本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農業部次長杜文珍強調這次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屬單一個案,非系統性事件,至於單一個案之發生原因,農業部將持續與衛福部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有關同一檢體、同一盒台糖肉品再次被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一事,台糖指出,台糖豬隻飼料都是「中央廚房」統一配方與調配,全國大規模檢驗都未檢出,證明台糖養殖未使用瘦肉精。至於為何只有台中這盒肉的檢體可驗出,台糖會配合衛生單位持續釐清事實及原因。台糖再次嚴正聲明,台糖豬肉絕無使用瘦肉精,並將持續配合政府相關單位釐清僅單一檢體檢出的原因。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複驗結果時受訪表示,她被質疑是趁機以食安問題炮打中央,其實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只是不捨同仁被誤解,這次四方共同進行複驗,證據到哪就會公布到哪,「讓證據說話」。農曆年前一刻,究竟為何會出現檢出瘦肉精還有待釐清,而瘦肉精標準誰說了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學富╱創富╱享富 我的富足密碼

(今周刊1416-1417)成就富足人生的密碼是什麼?在追求富足的道路上,還缺少了哪些必要配備?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人、不同的際遇處境、不同的生命階段,也會有各自不同的解答。一份調查、十個故事,讓我們循著富足路徑向前行!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複驗」45件樣品未檢出!到底禁藥何來 食安辦還原經過,王必勝點名中市府「奇怪作法」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震驚社會,台糖日前發聲明強調從未購買瘦肉精養殖,農業部雖查驗後呈現陰性,但台糖為確保消費者安全申請複驗。行政院食安辦周日(2/4)晚召開聯合記者會,會同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公司代表出席,說明複驗結果。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春節美食放心吃!農業部:已加強調配農漁畜等產品,確保年菜必備食材供應無虞

農曆春節將屆,而民眾採購年貨、送禮、祭祀、親友團聚等活動,將帶動蔬果、魚肉、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需求。農業部表示,已盤點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以確保國人都能安心採購所需食材。農業部表示,將在春節前5天加強調配,例如蔬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8%以上,平均每日達2000公噸;水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73%以上,平均每日達800公噸;漁產品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0%以上,平均每日達390公噸。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鄉林董座賴正鎰看房市:上半年春燕來臨,選後「看屋買氣回籠一倍」

鄉林建設整合近20年的台北市吉林路千坪土地「中山賦」即將在329檔期公開,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週四(2/1)表示,總統選舉結束看屋買氣已回籠一倍,成交量也緩步回升,因此鄉林今年將恢復春節不打烊行銷模式,迎接上半年房市春燕來臨。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米血糕、香蕉賣到年收破10億!屏東家庭工廠拚搏42年,如記變身鮮食軍火庫,小七、好市多都它客戶

一家食品廠,包攬米血糕、玉米、香蕉、調理食品等多元品項,舉凡7-ELEVEN、全聯、家樂福、好市多等都是客戶。它,究竟有何祕訣?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台灣養雞大王華麗轉身 創建滴水不加純鮮雞精品牌

since1950來自宜蘭雪山山脈、純淨、天然、無污染純鮮雞精,成份單純無添加,宜蘭農家70年的堅持淬聚一滴極品精華,成就這一幸福健康極品。分子小好吸收、營養價值高,味道鮮美好喝的滴雞精,是現代人滋補養生的首選,但滴雞精除了營養補給外,來源把關和製作過程也很重要,才能讓人天天喝得安心、喝得健康。

日期:202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