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農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捐物資也教「煮」料理 ! 佳格以愛灌溉近萬名學生響應

「泡麵和零食為什麼不可以當晚餐?」博幼基金會調查發現許多偏鄉弱勢兒童缺乏營養概念,讓白飯配醬油、泡麵加蛋、零食餅乾成為日常。佳格食品集團憂心,若營養失衡恐影響孩子學習專注力。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這輩子曾有3次想自殺」建中學霸想當老師變養豬:我的人生,不是照我的想法走

世界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大,人生的路也是無限的寬闊和無盡的選擇。

日期:2022-06-28

產業時事

「小時候非常討厭水稻…」 曾發下豪語「不種田」的他 如何成為「台版越光米」推手?

滋味媲美日本越光米的台南16號、能省水的台南19號等5品種,全靠他培育!台南區農改場嘉義分場長陳榮坤,過去曾發下豪語「不種田」,但仍是將一生奉獻給水稻。

日期:2021-03-17

競爭力

半百之年重返舞台 律師變身金曲歌王 蘇明淵談30年創作浮沉:命運未將另一扇門鎖上

五十歲還能追夢嗎?而且還是人人羨慕的執業20年律師!蘇明淵用他的閱歷和音符,唱出了不同的人生樂章。

日期:2020-10-21

財經時事

變形、潰堤傳聞不斷…命繫6億人的三峽大壩工程,當年僅有一人敢高舉反對,他竟是「台灣人」

被認為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水利工程「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大壩),集發電、航運、調水、防洪優勢於一身,當年早已定調要推行的工程,竟有一人在中國人大代表會議上,高喊著「我反對」,身為台灣人的他,何來斗膽力阻?

日期:2020-06-22

財經時事

為什麼多數農民都支持巴拉刈?第一線農民告白:從食安的角度,巴拉刈反而更安全

巴拉刈就像是醫生們會使用的藥物,在適當的管理施用下,對病人其實是有幫助,一切的問題都在於管理不良......

日期:2019-06-24

產業時事

九位青農的微型革命 解決農業缺工痛點

上午八點半,陽光就曬得人後頸發燙,這是三月的北台灣,難得一見的晴朗天氣。八名身穿整齊藍色制服的「有限責任桃園市青年農民生產合作社」機械工班成員,已經站在鄰近大漢溪的農地上檢查機具。他們要搶在隔日天氣轉壞之前,完成一系列種植、採收作業。

日期:2019-03-27

品味人生

土地之味

我從不諱言自己是出身屏東鄉下、家裡有八個孩子的平凡農家。正因為從小看見父母含辛茹苦地為孩子張羅生活,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努力不懈、奮發向上的重要。

日期:2018-09-05

品味人生

香貢貢「六堆黑豬」

小時候,家裡住的是單伸手(只有廳堂與一側護龍,呈L形)的茅草房。在那個物資不豐、家裡人口又多的年代,養雞鴨與豬是很普遍的事。務農是我們家的重心,想吃點奢侈的肉類,來源有兩個:一個是自家養的雞鴨,另一個就是村裡廟會分神豬時。

日期:2017-12-07

職場生活

不聽你的 又怎樣?

你,是否曾因擔心或恐懼,被迫順從,甚至討好別人?你,是否總讓別人的評價與期待,左右自己的情緒與決定?你因此覺得你的人生,總是在滿足別人,而感到委屈不已。小心,你可能正深陷「情緒勒索」壓力而不自覺。隱藏在父母、伴侶、職場間的情緒勒索,在「愛」與「期待」的掩護下,藉由貶低、威脅、利誘,迫使對方順從,達到目的,被視為人際關係中「最有力」的手段。其實,你可以有其他選擇。擺脫情緒勒索, 從設定情緒結界、自我覺察開始,停、看、應三步驟,拿回人生主控權。

日期: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