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農業創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科技農工 減碳增值

農業作為人類食物來源,也是人與自然間的重要紐帶,位居淨零排放要角。結合工業與高科技所帶動的農業低碳循環模式,透過更完善的農業減碳行動,在生產、享受美好食物的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比晶片戰爭更嚴峻!糧食短缺觸發全球新戰爭 基因編輯能解救這場飢餓風暴?

去年以來,俄烏戰爭威脅全球糧食供應鏈,加上極端氣候致農作欠收,國際穀物價格應聲大漲,各國掀起糧食保衛戰,全球陷糧荒。聯合國糧食計畫署(WFP)警告,多達3億4500萬人正面臨飢餓威脅。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台灣新創團隊用科技翻轉食農產業,打造永續生態系

第五屆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於12月14日舉辦,短短四小時的大會內容精彩豐富,除了本屆參與加速器的新創團隊發表成果,主辦單位還安排企業、投資與新創的焦點論壇,探討三方如何永續合作,同時提供產業未來趨勢觀點;最後重頭戲則落在新創團隊競賽評比結果,決定150萬獎金花落誰家!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陳吉仲造訪《部長講堂》 談臺灣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況

臺灣位於亞熱帶,四季溫暖潮濕,適合發展作物生產,因此也有「水果王國」的美譽。臺灣的熱帶農業技術在國際上首屈一指,技術、研發、資材及設備等皆是臺灣的農業優勢。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日前造訪僑務委員會直播單元《部長講堂•與僑胞有約》第五集,與全球僑胞暢談「臺灣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況」,深入剖析拓展農產品外銷、推動智慧農業等前瞻計畫。

日期:2022-08-30

職場生活

秋頌—大學社會責任的深耕與創新

2021年出版的專書,定名為《秋頌》—《秋頌》同時代表著項各校投入USR計畫從撒種、耕耘到收成這段歷程的致意與頌楊,對USR團對師生表達感謝,同時期待來年獲得更加豐盈的冬藏。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109年度產銷履歷達人系列報導二 智慧農業創新經營 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現今消費型態改變,消費者已越來越重視農產品品質及安全。在產銷履歷制度推動下,透過溯源讓產製過程資訊一目瞭然,並藉由第三方驗證的安全把關,讓更多優良產銷履歷農產品在市場上被看見並用實際消費行動支持優質農產品。

日期:2020-12-04

財經時事

【春露專訪】1450網軍始祖現身:我就是風,何必帶風向?

何宏聞受訪時表示,春露公司不是網軍,是專業的網路行銷公司;政府需要與人民溝通,春露扮演的就是協助溝通的角色。

日期:2020-09-03

產業時事

讓屋頂變菜園的綠色魔法師!樂農生活的中高齡不選擇退休卻開啟人生的黃金年代

一群中高齡的就業夥伴,正賣力地搭建農業的標準溫網室,他們為了樂農生活在台北的第一個田園城市示範基地,揮汗如雨地工作著。不要懷疑,我們正在繁華的市區,建構一個又一個的離地栽培農場,而且試圖將都會區灰矇矇的大樓天際線,都抹上一層綠意!

日期:2019-06-13

財經時事

培育地方創生人才,結合知識與創新作伙打拚

地方創生需要注入新血,大學USR計畫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任務,將學生帶到場域進行教學,透過實作啟發更多創意的產生。就像萌芽的種子,當他們與土地有了情感與連結,愈有可能在地扎根,成為帶動社區發展的生力軍,大學4年過去後,他們將不再是過客。

日期:2018-11-01

產業時事

翻轉農業X青農返鄉X農村再生

臺灣的農業,因為產銷履歷制度,走向品牌化、透明化、精緻化等方向發展,翻轉中的農業,吸引更多青農返鄉,或自創品牌,或傳承家業,帶動農業創新、農村再生!

日期: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