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農業發展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年就能交屋、10%自備款就好!璟都近千戶造鎮計劃落腳桃園:小宅1坪30多萬要給年輕人有屋住

桃園市政府近幾年積極推出「三心六線」,其中「三心」指的是以桃園、中壢和航空城三大都會區為核心,帶動航空城所在地大園房市熱絡。近2年璟都建設深耕大園,近期更斥資百億,打造近年來最大旗艦級造鎮,推出「璟都54地號」,週五(3/15)舉行動工典禮。此建案基地面積達4147坪,預計推出997戶,坪數約19~33坪。同時鎖定首購族,主打只收10%自備款,就能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璟都建設董事長黃國明表示,很多人問他:「買房子會不會賺錢?要不要買?」他反問:「你有沒有買?這幾十年來,只要你有買、就有賺,你沒買、就沒賺。」「現在買房,5~10年後回頭看,就算不是致富,也會是小康家庭;我努力的蓋房子,希望大家能夠成家立業。」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專訪/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農地零碎化、糧食安全、假訊息…陳吉仲一次盤點台灣農業挑戰

編按: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在7/28正式宣布農業委員會改制的農業部,將於8/1掛牌成立,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末代主委」陳吉仲盤點過去、現在與未來台灣面臨的農業挑戰,對未來農業部還能做更多什麼,特別點出氣候變遷與農業永續兩大主軸,以及延伸出的「疫病」、「糧食安全」、「農地零碎化」甚至「假訊息」等挑戰。少時曾經歷家中經濟被口蹄疫擊潰的陳吉仲,特別談及疫病議題表示,政府除針對口蹄疫已在2018年成功拔針、2020年6月成為非疫區,同時守住非洲豬瘟,接下來鎖定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傳統豬瘟,目標是在2024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成功申請為非疫區。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6000家合法丁建工廠恐一夕間變違法,拆除農地上高汙染工廠還有更好解方?

台灣國土破碎、工農混雜,造成環境與公安危險。除了農地違章工廠,夾處在國土保育區、農業發展區的合法中高汙染工廠也亟待整體規畫。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國土計畫期程展延 未解決兩大核心難題

兩個多月來爭議不斷的《國土計畫法》終於塵埃落定,但修法延長公告期限本身,無法化解中央與地方在國土發展計畫上的矛盾,後續如何與民眾溝通,更是棘手問題。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國土計畫上路 台中先繳「預習」功課

中市率先畫出發展藍圖,不過度開發,也要保留合理農地,五年內輔導農地工廠遷入產業園區,原農地回復農用,不配合者將祭出鐵腕拆除。

日期:2018-05-03

產業時事

大埔案不再出現!等了二十五年「全國國土計畫」終於出爐!

在空拍大師齊柏林留下的影像中,除了令人讚嘆台灣的美,更多時候,是陷入感慨,畫面中開採砂石光禿禿的山頭、淤積的水庫、殘缺不全的海岸線,在在訴說著:台灣,需要更強力的守護!

日期:2018-05-02

投資理財

熱直航!桃園航空城地主身價大漲

桃園航空城發展條例草案最近由行政院拍板通過,加上兩岸直航議題加持,最直接受惠的是車程相距十分鐘的「青埔高鐵特定區」,相關土地買賣的詢問電話直線上升,連帶的也使得區域內群雄搶地的故事,以及神祕地主的致富傳奇,一一浮現。

日期:200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