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農業發展條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常見到建設公司董娘幾千萬在買農地,難道是地價要暴漲?代書揭有錢人買地節稅3心機

常常聽到有些有錢人會買農地投資,或是退休後買塊農地享受開心農場。之前小代書在當助理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個建設公司集團董娘的名字好常見,常常在買好幾千萬的土地,實在太好奇了所以就問前輩知不知道什麼八卦,難道是那邊準備開發土地,地價要暴漲了嗎?(是多想發財)一問之下才知道……

日期:2024-01-25

保險稅制

農地違規使用當停車場,還可以買賣嗎?要先恢復農業使用?資深代書揭「農地買賣」注意事項

近期總統大選紛紛擾擾,有不動產公益信託的問題、101戶房屋稅節稅的爭議、以及農地違規使用當停車場的議題.....好不熱鬧。

日期:2024-01-04

保險稅制

母女帳篷燒炭取暖1死2傷「沒想到這麼嚴重」,同業示警超危險…非法場地露營若發生意外,保險會賠嗎?

新竹尖石鄉發生一家三口露營將炭盆拿到帳篷內燒以便取暖,結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釀1死2傷意外。就保險理賠的角度來看,本次事故民眾可以思考一個問題,「在不合法的場地從事活動,或在進行非法行為時,若發生意外,保險(如意外險、旅平險)是否會理賠?」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由農民提案 地方政府把關假種田 十年三千案場 日本這樣做營農型光電

「營農型」光電在日本已經發展十年,除了從中央法源就確立淨零轉型與農村再生的結合之外,日本更重視農民自主提案、地方政府嚴格監督,以達到農業可持續性,他山之石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全台露營區8成違法,148處恐遇山崩土石流!為何政府想就地合法,業者不領情?3大真相「違法也沒差」

露營成為新興休憩活動,但國內有82%營區違法,更有148處位於環境敏感區。除了訂定有效的母法規範,政府也應有總量管制、適度漸進開放的原則,保障休憩安全與生態。

日期:2023-01-11

投資理財

千坪農地「賣上億」開心成交!卻因這條... 15位地主當場傻了

105年新制房地合一稅上路,稅率從獲利的45%~15%,自用部分也要10%,唯二不課徵房地合一稅,只剩下公共設施保留地及作農業使用的農地獲利之所在,也成為投資標的之所在。

日期:2021-03-16

產業時事

明年要達成100%綠能供電! 屏東綠能急行軍,潘孟安如何替產業加速?

「我們有自己的一套,如果照中央的方式做很困難。」走路很急、說話很快,但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被問到推動綠能政策的難處時,他硬是停下腳步轉頭回答。

日期:2020-03-05

投資理財

賣房沒賺錢還是要報稅?搞懂「房地合一稅」5大誤解 不怕補稅遭罰!

房地合一新制實施至今,已經邁入第3年,只要2016年1月1日以後取得,或是2014年1月2日以後取得,且持有期間在2年以內的房屋、土地,在2016年1月1日後出售者,都必須申報課徵房地合一稅。

日期:2019-10-02

投資理財

賣百萬車位,竟繳86萬稅金?房地合一必知的三件事

出售房地的所得,該申報併入綜合所得稅,還是房地合一稅?很多民眾仍傻傻搞不清楚。

日期:2019-04-23

產業時事

荒謬的政策買票 為何要全民買單

每逢選舉,總有立委為選票考量,替特定族群的利益把關,執政者也會釋出政策利多救選情。近日十七位立委硬擋嚴格規範農舍興建的改革,以及衛福部逕自宣布提高補充保費課徵門檻,都是選舉下的產物,最後買單的,還是社會大眾。

日期:2015-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