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農業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職場生活

台東慢經濟從在地出發 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極端氣候讓全球更重視城市韌性與永續課題,尤其大自然天災的無情反撲,讓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反璞歸真。乘著天時、地利、人和,台東慢經濟時代來臨,既是台東人的生活態度,也是貼近永續的生活方式,厚積薄發水到渠成,從在地出發的台東慢經濟,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凸顯土地價值並兼顧實際經濟產值,台東,與國際同步打造永續標竿。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三讀,下轄7署1中心掌10大事務!陳吉仲:回應35年前520農民運動訴求

520農民運動即將滿35周年,立法院院會周二(5/16)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將負責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蓄牧業行政業務,並掌理農業政策與法規規劃、研擬、管理、監督等10大事項,下轄8個三級行政機關(7署1中心)以及7個三級試驗研究機構。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他負債千萬遠赴海外還債,最後帶7萬回老家、幫小農「想辦法」賣貨:無毒好東西沒通路太可惜了

花蓮的好山好水,總是令人難以忘懷,也向來是台灣各縣市中相當熱門的觀光區域,在這南北狹長150公里的土地上,不乏農業的富饒樣態,無論文旦、咖啡、芋頭、米、紅藜等農作物,都能在花蓮找到。不過,身為農業大縣的花蓮,同樣面臨勞動力不足等產業發展的問題,再加上境內幅員遼闊,資源難以整合,或許各家農戶有著很厲害的農產品,卻往往因為規模過小而難以推廣,成為農業發展的限制之一。在地品牌《洄瀾無毒》針對這些農業痛點,集結在地的花蓮小農所生產300多項的農產品,在實體及虛擬的銷售平台上販售,也將部分產品賣到國外去,從此改變不少農友的生活。常幫農友們「想辦法」的創辦人吳居對於自己的家鄉有著更大的夢,就是希望能推動花蓮農業轉型,朝向高產量、高經濟價值的方向前進,也讓花蓮農產品走出自己的特色。

日期:2022-09-29

職場生活

認識台東紅烏龍的前世今生 7年級兄弟檔讓一甲子老茶廠鍍金

職人將鹿野風土揉入茶湯,迷人花果蜜香與烏龍尾韻完美和鳴,交織出台東紅烏龍的醇厚滋味,帶動每年上億元經濟規模產值。如今,紅烏龍已然成為台東農特產品牌之一,作為鹿野地區第一家製茶廠的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後簡稱新元昌),在第三代溫慶偉、溫慶裕兄弟檔聯手下,讓傳承一甲子老茶廠重新鍍金,帶領遊客深度體驗,揭開台東紅烏龍前世今生的神秘面紗。

日期:2022-09-08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農業縣轉型「農工大縣」!翁章梁翻轉嘉義縣「老」印象,從智慧農業、科學園區下手

嘉義縣過去為農業大縣,面臨嚴重人口老化及人口外流等問題,不過,在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宣布轉型為「農工大縣」後,嘉義開始有了不一樣的風景,除了以農業為基礎外,也設立科學園區、工業園區,在產業轉型上開始有了長足發展。翁章梁在《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中指出,嘉義縣老年人口高達21%,甚至有鄉鎮更達28%,成為全國最老的縣市,而嘉義縣每年預算總決算約為230億元,無論經費及資源都相對不足。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中企處積極協助「智慧農業、智慧醫療以及智慧照護」等3大領域新創企業 在2021 Meet Taipei展現亮眼實力

為活絡國內創新創業的環境,打造有利於新創企業發展的生態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多年來積極透過企業x新創x育成的體系,並結合產、政、研的資源與能量,規劃各項新創企業輔導計畫,協助臺灣具發展潛力的新創公司能夠加速成長。這些努力,在11月18日正式開幕的2021年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展現出亮眼的成果。

日期:2021-11-19

財經時事

北漂賺比較多?薪水最高的城市不是台北 薪水幅度成長最多的也不是六都

不少中南部孩子北上求學後,往往會留在北部發展當個「北漂族」,久了想要返鄉求職,又擔心薪水不如預期,但是,北漂工作薪資真的比較多嗎?人力銀行分析,10年來台灣本島19縣市薪資變化,發現今年薪資較高的前三名,多集中於北部,月薪中位數最高4.2萬元;若是10年來薪資成長幅度最多的縣市,則非六都。

日期:2021-10-05

產業時事

還權於牛的榨乳機器人

智慧農業不只是添購科技設備,從「榨乳機器人」來看,如何從根本改變畜牧思惟,才能真正為產業共謀福利。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