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農產品外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即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國台辦聲稱含「有害生物」…一定得靠對岸?農業部提數字:賣這裡更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一(8/21)突然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中國。朱鳳蓮表示,今年來中國海關自台灣輸入中國的芒果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認為該有害生物一旦傳入中國,將對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我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農產品外銷如何透過母雞帶小雞,助攻臺灣鳳梨掀海外金色旋風

時序入春夏,正是南臺灣鳳梨的飄香時刻,隨著種植技術提升,品質好、甜度高的臺灣鳳梨,所到之處屢屢掀起金色炫風,是外銷水果之王,2019年全盛時生鮮冷藏鳳梨年外銷量達5萬1,476噸,產值逾20億元,又以中國與日本為最大宗國。然而2021年中國海關總署以檢出介殼蟲害為由,宣布暫停進口;台農發不願讓臺灣鳳梨外銷之路蒙塵,攜手農民、包裝廠、冷鏈運輸一條龍助攻,將臺灣良品打開澳洲、新南向成熟國家市場,在農委會指導下,協助農民落實源頭田間管理,獲得日本消費市場99%正面評價,照亮臺灣鳳梨外銷之路。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惡性通膨直逼三位數 IMF照樣挺 黃豆美元、卡達匯率 阿根廷怪招救經濟

阿根廷經濟崩潰,匯率狂貶,通膨即將逼近三位數,IMF力挺到底,拯救計畫累計近一千億美元,雙方已成命運共同體。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陳吉仲造訪《部長講堂》 談臺灣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況

臺灣位於亞熱帶,四季溫暖潮濕,適合發展作物生產,因此也有「水果王國」的美譽。臺灣的熱帶農業技術在國際上首屈一指,技術、研發、資材及設備等皆是臺灣的農業優勢。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日前造訪僑務委員會直播單元《部長講堂•與僑胞有約》第五集,與全球僑胞暢談「臺灣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況」,深入剖析拓展農產品外銷、推動智慧農業等前瞻計畫。

日期:2022-08-30

財經時事

外銷鳳梨釋迦9成5銷中國 「不曉得現在能賣給誰」,專家曝價格將跌2至3成

近日,中國以我國釋迦有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檢疫問題為由,宣布暫停進口,衝擊我國農產品外銷,釋迦策略聯盟幹部王志偉更坦言,釋迦量增一倍,價格肯定會跌2至3成,且目前不曉得釋迦能賣給誰,讓農民收入「剉咧等」。

日期:2021-09-23

財經時事

台灣「這款水果」有本事賣到杜拜去 還被日本人視為高價農產品 為何得擔心被菲律賓超越?

來自台灣屏東、總重量達30噸的水果,被分裝在兩個貨櫃中,歷經超過20天的海運,終於抵達遠在6500公里外的杜拜。這趟台灣農產品的「長征」,看在「三代從農」的余致榮眼中,一方面,是台灣農業拓銷海外市場的機會;另一方面,卻也隱含著農產品外銷的兩大困境。

日期:2021-03-12

產業時事

中國「做這事」等於幫川普助選?選民憂拜登對北京軟弱 3大跡象有利共和黨搶搖擺州票

2019年,愛荷華州的農場,因美中貿易戰陷入困境,大豆、玉米等農產品,對頭號買家中國的出口量,如「大怒神」般急速下滑,讓農民們苦不堪言,當時,外界解讀,被視為美國總統川普死忠支持者的農民,可能會在今年的總統大選,轉投民主黨懷抱;不過,近期已有跡象顯示,情勢或許會出現變化。

日期:2020-10-19

產業時事

內閣改組 陳時中、陳吉仲、許銘春多人留任

內閣人事改組,政院幕僚表示,蘇揆已經約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陳時中這次擔任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不眠不休,保護國人,給予相當肯定,也請他繼續留任衛福部長,對於國內進入後疫情時期,民眾生活防疫繼續努力,同時,也繼續向國際提供台灣防疫經驗,Taiwan Can Help。

日期:2020-05-15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衝擊台灣經濟!蘇內閣「拍板600億銀彈」搶救3大產業備戰實錄

這是一場「圍堵病毒」與「搶救經濟」雙線並進的艱困戰役。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衝擊台灣經濟! 蘇內閣「拍板600億銀彈」搶救3大產業備戰實錄

台灣與武漢肺炎的這場拚搏,即將屆滿1個月。在對抗病毒的戰線上,全民始終堅守陣地,至今未讓疫情失控擴散。但由疾病威脅構成的巨大陰影,已悄悄從第一線的觀光運輸業,逐步蔓延至百貨、零售、餐飲等內需產業,對島內經濟活動產生嚴重阻礙,近乎窒息。眼看疫情難以立即平息,政府與企業都不願坐以待斃,決定端出自救方案,正面迎戰。

日期: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