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農科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六福村狒狒真有250隻?今會勘「非全數結紮」…將出動AI幫點數量、6個月內須植入晶片

六福村坦承逃逸後遭射殺的東非狒狒為其所有,對於外傳園區狒狒數量其實有250隻,農委會林務局週五(3/31)指出無法回答上述假設性問題,會以AI技術協助清點。根據新竹縣政府資料,去年登記數量為155隻,且園內狒狒未全數結紮。至於園方自主暫時關園,林務局表示關多久由園方自行決定,也要與地方政府討論。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退休教授王穎指出,狒狒為社會性動物,會有許多小族群及各自的地盤,在看過現場後,建議可增加空間多樣性,讓不同的族群有躲藏、休息之處,因族群大到一個程度後產生社會性爭擾,以避免有個體因此被迫逃脫。林務局也要求園方進行三大改善,首先為6個月內全面完成晶片植入及登記工作;第二,優先改善防逃措施,在1個月內加高防逃電牧線並增加數量;第三,期限內完成場域補強及環境豐富化改善,包含修補地面破損死角、架設自動照相機觀察狒狒活動模式、增加休憩棲架並增加4至5處餵食點。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僑務委員會議立法院晚宴 游錫堃感謝僑胞支持臺灣發展

僑務委員會於11月1日至3日舉辦僑務委員會議,11月2日晚間舉辦立法院晚宴,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主持,與會嘉賓包括立法委員溫玉霞、邱臣遠、總統府國策顧問田詒鴻、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行德、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資策會國際處處長黃瓊雅、國研院國際事務室主任張美瑜及營運推廣室主任張龍耀、食品所副所長楊炳輝、中經院第一研究所所長劉孟俊等人共襄盛舉。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堅強實力 成為新南向國家救星

屬於海島國家的台灣,可耕地面積雖有限,不過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加上政府每年投入農林漁牧的科技研究資源,足以讓台灣農業在東南亞占有一席之地,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下簡稱農科院)院長陳建斌就表示:「台灣的開發能量很強,我去東南亞一定抬頭挺胸」。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