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近親繁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狒狒之死,他稱「行政失靈下的悲劇」…忙邀功又急卸責!名醫憶2014阿河慘案:台灣如動物煉獄

東非狒狒逃脫事件引發全台關注,這場歷經18天的逃亡之旅,在獵人一聲槍響下黯然落幕。原是民眾眼中的「趣聞」,卻演變成一場「悲劇」,誰該負最大責任?如今,桃園市農業局、新竹縣農業處等單位互踢皮球,從起初的邀功到卸責,讓立委感嘆「狒狒之死不是鬧劇,而是台灣行政失靈下的悲劇。」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妻子不想再忍讓!郝明義自曝離婚》退休那一晚,收到太太的離婚協議書「親愛的,我從婚姻畢業了」

編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13)日在臉書上自曝,去年12月與妻子協議離婚,「去年9月,我內人突然提出了離婚的要求。」郝明義回想,「當年我和她在網上相遇相戀而結婚,再加上我曾經陪伴她走過一回生死關頭,所以即使她的生活、工作、興趣領域都和我有極大的差異,我倒一直覺得彼此可以互補,也是一種『天作之合』。」郝明義在驚訝中強自鎮定,努力了解原因。太太表示「我們各種生活習慣、興趣差異如此之大,卻還維持了這麼多年婚姻,是因為都是我在忍讓,加上為了照顧孩子的顧慮。而現在孩子已經成年,我不想再忍讓,要過自己新的生活。」接下來的幾個月兩人雖然也一再努力,但是到去年12月下旬,郝明義接受一切事情的發生都自有因緣。「感謝太太生育一個那麼好的孩子,也為照顧孩子付出了那麼多心力,彼此有過美好的時間,但是既然時空因緣轉變,她對人生有不同的新規劃,那就尊重她的選擇。」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熟年離婚的現象,已是一股全球趨勢。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已經超過80歲,若在65歲退休,之後夫妻一起生活的時間將長達15年以上,比以往都來得久,能否幸福地度過這段漫長的歲月,對婚姻是一項很大的考驗。然而,不是每一對老夫老妻終結婚姻關係時,都能像郝明義夫妻這樣理性溫暖,就如同本文的例子,更多是充滿了隱忍無奈甚至怨懟,該如何經營婚姻,律師呂秋遠給了10項建議。

日期:2022-01-14

產業時事

貝佐斯多放一張空椅子,只為思考「不在場的人」想法!從一場高階主管會議看:何謂組織多樣性

西漢時期,漢武帝劉徹下詔廣納國家治理之道。董仲舒倡導「天人感應」之說,將皇帝的權力神格化。這樣的論述十分符合當朝的治理需要,於是受到武帝賞識,採納其提議,將諸子百家學說貶為異端,推崇孔子及儒家經典,此即為後世所稱的「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日期:2021-01-06

職場生活

如何打破博士養成的困境

要改善台灣高學歷失業與產學脫節,關鍵有三,一是減少近親繁殖與一路直升,一是增加高教人力背景與資源多元性,同時大幅開放產學間的職涯限制。

日期:2018-12-19

職場生活

找熟人當隊友死更快!為什麼有些公司起初被大家看好,最後卻慘澹失敗?

如何組成最佳團隊,每次我作《創新創業》或《天使投資》演講時,這是聽眾都會問我的大哉問。因爲毫無疑問,團隊是新創企業startup 在初期唯一可以憑藉依賴的原始基礎。在你尚未得到外界援助支持之前,你只有自己的團隊。

日期:2018-07-02

財經時事

一群年輕世代 如何讓前輩服氣、翻轉僵固公務系統? 世大運完美落幕背後 你不知道的「隱形金牌」

台北世大運成功落幕,耀眼的成績背後,卻還有故事,年輕世代這次參與、並創造了這次國際盛會,但外界不知,茶壺裡,也曾捲起風暴⋯⋯

日期:2017-09-07

財經時事

對症下藥》朝野有共識卻牛步 八月修法 台灣體育改革關鍵一役

單一運動協會受政府補助卻不受監督、政治人物占位卻無助選手發展,這些體壇積習,可望透過《國體法》修法改變,八月的臨時會是關鍵一役。

日期:2017-07-27

產業時事

神祕暗巷裡的最強政團

新潮流比民進黨還要老三歲。理論、育才、選戰,樣樣精通。小英執政半年,從中央到地方,從國會到事業,都可見新潮流身影。這個最神祕的派系,全台最會選舉的一群人,將是影響台灣政治洗牌的關鍵勢力。

日期:2016-12-01

產業時事

打破藍綠惡鬥 禮讓黨外人士

藍綠惡鬥,讓國人對台灣的前途感到無力,2016 年大選,國民黨如果想獲得重生機會,須把位置禮讓給「黨外人士」,才有機會贏回人心。

日期:2015-04-23

產業時事

學界質疑曾志朗、劉兆漢球員兼裁判

這幾年的國立大學校長遴選會議、頂尖大學計畫審查流程,經常出現幾張熟悉的面孔。難道台灣的高等教育發展,永遠只能由一小部分專業人士主導?

日期:20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