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返鄉青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區串聯》擦亮在地品牌 「亞洲最大牽罟節」吸引千人朝聖 吹響海螺聲 青年喚回漁村記憶

(今周刊1406)傾全村之力的傳統漁法「牽罟」,曾是社區的經濟支柱,如今正在消逝⋯⋯。宜蘭返鄉青年們,藉牽罟打造觀光品牌、為長輩重拾昔日光榮之際,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鄉。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新埔蘿蔔館手做黑金吸客 攜手關山老農創永續三贏共好 

當旅人造訪台東關山,這座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處處可見稻浪翻騰的山城小鎮,除了嘗一口早年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勤勞客家人竟在二期稻的短暫農閒時,以種植蘿蔔取代油菜花、波斯菊等田間綠肥,收成後的蘿蔔根莖葉皆有妙用,新埔社區自發成立「蘿蔔銀行」,契作保證收購,讓手工日曬蘿蔔乾售價翻3倍,更遑論準備放20年的陳年老菜脯,吹起另類「黑金」熱潮,保留下客家勤儉精神。鎮公所舉辦拔蘿蔔體驗、社區內各式以蘿蔔為主題的農遊小旅行,為小鎮帶來更多旅人,挖掘獨有人文風情魅力,帶動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三贏共好。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線上線下虛實整合 7-ELEVEN攜手青年社企打造在地優質選物平台

統一超商於1999年捐助成立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以「和社區共好」為服務宗旨,透過好鄰居同樂會、閱讀勵學計畫,凝聚社區間的情感,近年來,統一超商更發現,青年返鄉創業並結合社會環境議題發展成社會企業,已成為活化在地鄉鎮社區生力軍,於是自2017年攜手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推動「青年深根計畫」,結合企業自身門市平台與經費投入,並提供「賣貨便」線上平台給予免上架費支持,減低創業壓力,串聯線上、線下全通路平台,與青年共建永續夥伴關係,2023年9月,統一超商首度集結禾乃川國產豆製所、洄遊吧FISH BAR、REWOOD木酢達人、三小市集、金門金拌麵、馬祖Z.O小柒咖啡等六大青年團隊,前進今周刊自綠生活節,展現青年與地方創生的能量。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有機書店創生記

書店是許多文化人的夢想,除了商業書店,台灣鄉里村鎮中,藏著很多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有機書店,青年用各界捐贈的書籍進駐偏鄉,以推動在地老少的閱讀風氣為使命, 再採「以書換書、小額捐金」的方式營運,激起地方創生火花,這些有著使命感的有機書店,綻放非一般的在地文藝魅力。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打開金門 一座橋的小島旅行

為了等金門大橋開通,金門人殷殷企盼了三十年。一座橋,連接了大、小金門,讓兩島變成一島,自此兩方通行,不再僅能仰賴船隻,遊客上島,雙頭通車只要五分鐘,能無拘束地往山邊走、逛巷弄,喝小酒、吹海風,看大橋燈光秀,金門島上行旅,自此更隨心所欲。

日期:2023-03-29

我城我鎮

打獵、古道探險、採野菜 原民深度旅遊 嚴長壽也說讚

位於花蓮縣豐濱鄉最北方的磯崎村,包含芭崎、磯崎、龜庵、高山四個部落組成。此地坐落在大山大海的交界處,清代舊稱「加路蘭」,名稱源自阿美族語Kaluluan,日治時期才由日本人改名磯崎。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為青世代的返鄉傳承鋪路,張麗善打造雲林成為「永續宜居青春城」

雲林縣長張麗善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青年希望工程,支持青年返鄉創業及就業,希望創造屬於雲林青年世代的未來,要讓大家看見雲林真的不一樣!

日期:2022-10-31

財經時事

地方創生首選「這裡」 青年入駐讓這些地方更好玩!

「在『這裡』你想做什麼都可以、發展什麼都是機會」、「人口多、市場大,加上資源又多,在『這裡』創業青年直接贏在起跑點」到底是哪裡,讓28歲青年吳宇倫和33歲田原,這兩個來自不同背景的年輕人,都選擇在同樣地方創業、深耕夢想,這裡就是-「新北市」。

日期:2022-10-27

職場生活

2022金門海洋藝術季正式登場!跟著地景藝術和微型創作 藝探金城魅力

由於海洋的阻隔,台灣離島地區過往總是蒙上一層神祕面紗,尤其鄰近中國大陸廈門市的金門,更因為是曾經的重要軍事基地,顯得更加特別。事實上,金門不僅具有特殊的戰地風情,也是個可以欣賞豐富生態資源及傳統閩南文化的區域,而伴隨著「2022金門海洋藝術季」的登場,更為金門抹上一層別樣的藝術色彩。

日期: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