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追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晶片、記憶體藏胯下!廣達離職工程師9度潛入行竊,冒充同事3個月得手價值約9百萬:我財務困難

桃園一名林姓男子去年底自廣達電腦公司離職,卻因財務困難心生歹念,於今年2月間謊稱是現職員工,偽造同事簽名借用員工臨時識別證,進入廠區徒手破壞鐵櫃偷竊晶片及記憶體,近3個月以同手法進出9次行竊,偷竊物品價值超過923萬。直到今年6月公司發現報警,林男坦承犯行,桃園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竊盜等罪嫌將林男起訴。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遭起訴!貪汙罪、偽造文書...一審若有罪還能當市長?男友閃過不起訴原因曝光

今周刊編按: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周一(8/14)檢方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經過8個月的偵辦,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檢方認為,高虹安以其權勢要助理配合共同虛報、足認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檢方請妥予量刑並宣告其褫奪公權,以示警惕。另外,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則是獲不起訴處分。台北地檢署認定其確實有從事助理工作,每月領取2萬至5萬多元酬金,認其罪嫌不足。而資策會向北檢提告高虹安涉嫌刑法背信罪,北檢則予以不起訴處分。對此民眾黨回應,期待司法還原真相,支持高虹安在司法前提出更多證據,捍衛自己的權益。高虹安的前老闆郭台銘則是說,相信高虹安的清廉政治,支持她用一切力量捍衛自己清白。高虹安在接近中午時直播說明,針對被起訴的部分她說:「偵查一開始檢察官就是要認定我貪汙,偵查過程中都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去帶風向,今天一點都不意外結果,讓我變成已經變罪犯的人設,這些偵查過程選擇性揭露,已經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笑話」。「我看到新聞稿內容,檢察官把我有利的證據都不管,裡面有寫到助理費的部分,我的辦公室助理都是有工作,不是人頭,檢察官當庭都說他們有加班工作,如果是這樣,那何來詐領加班費、助理費,它們捐出來作為辦公室使用,前面哪裡有錯」。助理代墊錢的部分,高虹安說都有特別歸還、從來沒有指示行政主任要用辦公室的零用金周轉,代墊就是代墊,「我的流水帳連我自己都看不到,都是從媒體看到,立法院洗頭就是150元、6次頭有必要被放大嗎」。高虹安說:「如果這些錢我都想要貪到自己口袋,我不需要這麼複雜、46萬20元這些都是辦公支出,很多的事情根本不是我去受意去這樣處理錢,檢察官很多情緒用語,根本都不應該存在」。事實上,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政治人物只要因貪污罪一審被判有罪,就要被停止職務,由副縣市長代理,並不需等待三審判決有罪確定,因此高虹安是否能繼續擔任新竹市長,一審判決相當關鍵。(原文刊載於2022/12/16,更新時間為2023/8/14)

日期:2023-08-14

財經時事

國民黨是「真窮」還是假議題?黨產會處分逾830億,實際僅收不到20億…關鍵卡在這!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日前在學術研討會上指出,黨產會成立至今所做的行政處分應歸還給國家的不當黨產,若以金錢計算超過830億元。黨產會至今收回黨產,其實進展十分緩慢,當轉型正義議題進入法律領域後,就會有救濟問題,在台灣法官判決「牛步化」通案前提下,國民黨與其附隨組織以訟待變,實際追討回的財產卻十分有限。

日期:2022-11-04

財經時事

救國團每年20億支出、理監事全藍營把持…蔣萬安大打經國牌、嗆官逼「民」反的背後意義是?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競逐下,藍綠陣營都認為只要各擁一定的支持者、讓支持者歸隊,選舉末期很難有大規模棄保。由於蔣萬安面臨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可能吸走藍營票源的危機,近期策略轉向衝刺藍營基本盤。救國團日前則為蔣萬安搭起了一個強力召喚正藍選民歸位的舞台。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勞動基金魔鬼交易!他遊走在一場場券商、投信高檔餐宴中,坑殺千萬勞工血汗錢…

編按: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接受寶佳集團招待吃一頓6萬元私廚「馥邑隱廚」,在座的除了游迺文,還有復華投信主管也在場。事後游迺文指示代操勞動基金的復華、統一、群益投信經理人,以高價買進遠百股票,護航寶佳出脫遠百持股套利1.8億元,游迺文帳戶事後還出現900多萬元可疑資金。台北地院週五(8/19)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圖利、《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罪起訴游迺文,並依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判刑9年、褫奪公權5年。寶佳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依證交法高買股票罪皆判8年,復華投信公司投資長邱明強、副總經理劉建賢依投顧法背信罪各判4年、3年8月。可上訴。其餘7名被告,統一投信副總經理闕志昌、經理孫民承依投顧背信罪判3年8月、經理郭士慶同罪判3年4月,研究員俞建業偽造文書判8月;復華投信研究員陳周倫偽造文書判10月。群益投信副總經理謝志英、共同基金經理人湯明真2人獲判無罪。合議庭並宣告發還或追徵沒收寶佳集團不法所得5億3879萬元。今周刊1250期即針對這場勞動基金魔鬼交易,進行深入報導,以下為報導全文。(原文刊載於2020/12/2,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銷售部主管當內鬼!友達光電蒙受24億元價差損失 直逼去年淨利33億

知名面板大廠友達光電銷售部蘇姓處長、宮姓經理涉嫌圖利廠商、謀取差價回扣,還提供親友人頭戶洗錢,造成企業24億餘元價差損失,直逼1年淨利,且攸關投資大眾權益,新竹地檢署對涉案的3嫌提起公訴,並請求法官對其中蘇、宮請求從重量刑。

日期:2021-12-25

產業時事

不法獲利13億 大同董座林蔚山判8年定讞要坐牢

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挪用公司資產不法獲利13億多元,最高法院維持高院更一審判決,痛斥他對投資市場的正常運作造成相當之危害,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加重背信罪將他重判8年、併科罰金3億元、追徵犯罪所得13億餘元定讞。已啟動防逃。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黨產追徵不順 連累促轉會錢關難過

促轉會僅有兩年壽命,但成立半年來,卻因經費卡關,絆住了推動進度。有部分源自不當黨產的經費,因追徵過程中的層層障礙,令人不禁憂心轉型正義的基礎工程恐難奠定。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老美比阿共還肉痛?陸拒買大豆後 下一個砲灰是…

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繼中國大陸拒買美國大豆(黃豆)後,美國能源業者恐淪為下一個祭品。大陸國企高管透露,大陸從美國採購原油計畫已喊卡。美國11月6日期中選舉在即,北京此一新動作也引發外界揣測。

日期:2018-10-06

產業時事

婚宴蟑螂吃霸王餐被判拘役 不想坐牢要付14萬

「婚宴蟑螂」宋姓、王姓母女檔,去年因到信義區的喜宴會場白吃白喝,甚至上台玩遊戲,跨桌打包菜餚,誇張行徑被媒體大幅報導,兩人更被爆出曾多次吃霸王餐,恐嚇店家,台北地院認定2人白吃白喝共獲利4715元,依詐欺、恐嚇等罪判王拘役80日、宋則判拘役60日,各可易科罰金8萬、6萬,全案可上訴。

日期: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