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退休後生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等身體不堪負荷才被迫提早退休!4面向評估理想退休年齡:晚年想過得好,重點不在退休金有多少

在人生理財曲線中,常常聽到有人對於自己的「退休年齡」無所規劃,所謂退休年齡是泛指身體狀況已經無法自行活動才退下來不工作嗎?我們要怎麼定義?是以「身體機能」定義?「心理狀態」定義?還是「社會狀態」做定義呢?或是「工作型態」?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打造退休樂活人生 大師特訓班 合庫講堂名師獻策

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的生活,2023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已陸續舉辦台北場、台中場,10月的高雄場特地選在擁有南台灣最大會議廳的高雄萬豪酒店,以超過350坪開闊明亮的場地、先進的視聽設備、專業的講師群,分享退休理財知識,現場吸引將近五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每個人都嫌我老了,不聽我的話」66歲退休師迷上賭博電玩,1個月慘輸上百萬…原來是這病作怪

一名66歲蘇姓國中退休老師,突沉迷於過去從未接觸的賭博電玩,,在短短一個月內輸掉一百多萬,有精神科醫師指出,這名教師在退休後生活調適不良,罹患「退休壓力症候群」,才會產生如此極端的變化。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她60歲被資遣,被迫提早請領勞保年金月領1萬多「退休好苦」...勞保老年年金如何才能多領一點?

五月上旬首次確診,在家關了9天,出關後就趕緊找中醫師調理,因為我不想有「長新冠」的後遺症。今天在診間候診時,聽到相約來看診的兩位病友聊天,話題是其中一位女病友因為被迫提早退休,所以去年開始提前請領勞保年金,但因為是「提前請領」,勞保年金就被打了8折,她跟朋友訴苦說日子過得很辛苦。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父母那一輩照樣買房生子,退休還有餘力贊助子女頭期款...40歲世代不懂:為何現在準備退休金這麼難?

現在的中年人要準備退休金常會感到力不從心,因為很多人在40歲過後,小孩還小,父母年老,工作上可能又卡住,擔心中年失業,收入在支付所有支出後,可能已所剩無幾,需要付房貸的人又更辛苦了。

日期:2023-03-17

好命退休

【退休保險怎規劃 風險管理專家傳授二心法】

台灣人超愛買保險,據金管會調查,2021年台灣保險滲透度排名全球第三,而國人買保險,無非期盼藉此能同時滿足保障、理財與節稅等多項需求,但保險產品項目之多,琳瑯滿目,保障退休生活該怎樣買,才能買好又買巧?

日期:2022-12-30

好命退休

退休理財善用這2點,提高20%年金、再享股息退稅

把握好這兩原則,不再擔心退休金被通膨吃掉。

日期:2022-10-12

投資理財

退休後三套提領劇本,試算錢越花越少?不多不少?越花越多?

如果每年領的股利有5%以上,但是我只花當年度的4%,這樣有機會打敗通膨嗎?

日期:2022-09-27

投資理財

退休後生活費也跟著通膨,只靠股利不夠花,如何提領本金不縮水?

開始退休後,通膨還是會繼續,60歲時,一年領60萬投資回報是足夠,但到了80歲,還是領60萬的話,怎麼辦?

日期:2022-09-20

職場生活

「拎著LV包包,裡面裝的都是藥」退休後生活簡單,每月2萬夠用吧?輕忽5大風險,老年恐一毛不剩

很多人談到退休金,大概都是報章媒體常出現的數字:至少3,000萬元。其實退休的生活規劃豐儉由人,不一而足,如果能夠符合心中的安全數值或是能夠算出每個月的現金流入,這樣才能夠舒心地過著退休生活。

日期:2022-07-27